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Gundam Anubis 001-鋼彈強奪作戰

作者:風舞空│鋼彈 GUNDAM│2011-04-01 00:19:44│巴幣:18│人氣:3814
  地球曆357年7月15號,遊蕩著許多遊民的希臘平原上,一艘運輸用飛艇快速掠過了火星赤紅色的地表,在遊民們漠然的眼神中掀起一陣沙塵起來。在火星已經獨立的現在,一般宇宙載具已經不像以前如此希罕,但是這艘飛艇上的標示圖樣卻讓每個火星人的眼睛都不由流露出貪婪的眼神。
 
  飛艇上的圖樣,是一滴蔚藍色,透明純淨的水滴樣。
 
  似乎感覺到有人悄悄的接近,飛艇上的防衛機槍從上方緩緩升起,對著週遭逐漸靠近的人們一陣瘋狂的掃射,不是威嚇而是真正的射殺,凡是接近到兩公尺範圍內的遊民們,無一逃過機槍的火舌覆蓋,兩條血路沿著飛艇飛行的路線一路延續下來,讓火星的土壤更增添了一股厚重的血腥味。
 
  飛艇一路來到全太陽系最高的山:奧林帕斯山的山腳下,隨著噴射引擎的轉向,飛艇緩慢而穩定的朝著山上飛去,從山腹中突然射出的兩道光束,把齊聚在山腳下的遊民們瞬間化為灰燼,飛艇慢慢的沒入山腹中打開的黑色洞穴,又在一次的消失在難民的眼前,大批難民又在一次的回覆到原先的狀態,在紅色大地上漫無目的的遊蕩,為了尋找水源與願意接納他們的團體而流浪著……
 
「去,這批賤民啥事情都不作,還想要搶我們珍貴的水源,還好沒有出差錯。」
 
  一面碎碎念,士兵慢慢收回了外露的對艦用大型光束砲,令一旁的士兵也不禁一陣苦笑。
 
「那你又何必對著他們開火?這下子上面問下來要用啥藉口說?」
 
「就說那群地球的過來偷襲就好了。」
 
  即便是地球人也清楚,目前火星的行政、軍事與科技的中心全部集中在這奧林帕斯山上了,以當時MU創始人的想法,認為只有在最高的山才足以代表火星目前冠絕太陽系的身份,所以即使奧林帕斯山需要耗費多少的資源來支持他日常所須,他身為火星中心的身份依然沒有改變。
 
「好吧好吧,要寫報告你自己去弄好了……。啞老頭,東西送來了吧?」
 
  透過飛艇的強化玻璃窗,可以看到一個滿臉皺紋的老頭對著窗外的士兵一陣比手畫腳的,惹的兩名士兵一陣的不耐煩。
 
「好了好了,你比手畫腳半天也沒人搞懂你想說啥,快滾進去送水吧。」
 
「喂,不檢查一下貨櫃嗎?上面如果問下來的話……。」
 
「好了好了,不過一個啞巴老頭能作出啥事情了?別忘了他要去的地方是哪?那邊還有一大群怪物在呢!別擔心啦。」
 
「你都這麼說了……好啦!快滾進去吧,真是的……。」
 
  在士兵的通行認可下,飛艇下方的地面慢慢的降了下去,在通道的帶領之下緩緩的朝著某個方向而去。坐在飛艇裡的啞老頭突然間朝著飛艇上的控制儀表快速連點了數下,原本只是反射著不斷快速掠過的光線的飛艇玻璃,突然變成一個個監視訊的視窗,五個穿著軍用戰鬥服的人影浮現在視窗之上,只見他們從頭盔中取出一條細長的線,慢慢的連接到某個地方,五個年紀不同人種不同卻帶著同樣緊張的神色的臉孔在視窗上出現,啞老頭咳了數下,用沙啞的聲音對著麥克風說著:
 
「此條通道將通往火星最主要的科研所,移動抵達時間大概是180秒左右,現在作最後的行動前確認。」
 
  看到五張面孔同時的點頭,啞老頭續言道:
 
「此行目的是為了探查火星最新銳機體的存在與否,據情報指出此MS在近兩個星期搬入此地進行最後的測試,你們的行動目的就是設法強奪MS,若是無法奪取必定要將其破壞,以免火星軍力再度強化,對地球產生更大的威脅。」
 
  所有人同時點了頭,MS對地球的威脅性有多大,在近50年戰爭中地球皆大敗的結果已經很明顯了,來到這裡他們很可能沒有活命的機會,但是卻不得不去作,因為他們是從那支部隊消失之後,地球對火星戰爭最後的希望。
 
「我知道你們都有犧牲的打算,但是我不容許你們作任何無謂的犧牲,尤其是你小武!」
 
  小武在視窗中猛然一震,看著啞老頭認真的表情,他低下頭不語。看著小武的表情,啞老頭嚴肅的臉慢慢的軟化下來。
 
「你是地球訓練的MS駕駛員,此行能開走那台機體的人也只有你一個,所有人都能夠死在路上,但是我希望你要死也得跟那台機體一起死才是,聽到了嗎?」
 
「是的,隊長……。」
 
「隊長,那你怎麼辦?」
 
  啞老頭橫眼看過突然發話的其中一人,直接無視了剛才的聲音,繼續說著:
 
「現在對表,地球時間1310,預定作戰時間1313開始,在本飛艇爆炸引起基地混亂之時,所有人立刻朝著目標地點前進,以上。」
 
  在眾人企圖要說些什麼的時候,啞老頭關閉了所有後艙與前艙的通訊,看著擋風玻璃上映照的自己,那年老而衰敗的臉孔,誰會相信其實他今年也才40出頭而已呢?把自己的面容毀掉,身體用藥劑改成宛如70歲人的軀體,甚至一直壓抑著自己,裝成一個老啞巴,慢慢的混入了這個由地球商人所開辦的水公司,一切的一切就是為了今天,而他能作的也只剩下這件事情了……
 
  漫長的通道終於來到了盡頭,運水飛艇慢慢的滑入了基地中的儲水區內,巨大的儲藏區將運送過來的固態冰重新恢復成水的狀態,那由力場限制的水庫,幾乎佔盡了整個基地的三分之一,水等同是火星上最珍貴的資源,這點無論是地球人或是火星人都無法不承認。
 
  在監視器中,可以明顯看到啞老頭從飛艇上走下的樣子,以一般的程序來看,他會用那緩慢的腳步慢慢的走到控制儀表旁,利用機械手臂把這些巨大的冰塊卸下,監視房的士兵不由得打了個呵欠,當他再度看上去的時候,儲水區的部分螢幕已經熄滅了,而不到三十秒的時間,基地內部的燈光同時熄滅,轉移到緊急用照明的情況!他終於驚覺事態不對勁了!
 
  啞老頭從控制儀表上慢慢的抽回一塊晶片,上面的電腦病毒可以讓整個基地的系統暫時停止三十分鐘,不,由於這是二十年前的產物,可能有效時限會更短也說不定,必須要在另外想辦法才行……
 
  看到小隊成員陸續的從飛艇上下來,啞老頭一言不發的對著隊員們指示,對著遲遲不願離開的隊員們,他再次用力的揮動手臂,一群悍不畏死只為了完成任的軍人,此時卻忍不住身體顫抖了起來,啞老頭慢慢的掃視著的這群地球軍人,他們的年紀都還很輕,還有著很遠大的未來可以追尋,只可惜……
 
「我沒事的,去吧,地球的未來就掌握在你們手上,一切拜託了。」
 
  隊員們同時朝著啞老頭行禮,朝著遠方未知的命運走去,帶著微笑目送著隊員們離開的啞老頭,一面走向飛艇的位置,口中喃喃的說著:
 
「接下來的話,這麼作也許還可以拖延一點時間吧……。能有這樣的結束,我的一生並沒有因此白費呢……
 
  在地球突入小隊離開後5分鐘,儲水區發生嚴重的大爆炸,所有的控制立場同時破滅,大批的液態水在重力的引導下竄出,把儲水區淹沒成一片汪洋大海,所有內部機械接連發生觸水故障的爆炸火花,甚至有些老舊的部分開始滲水,不斷的朝著基地外部流去,在火星上比任何東西來的珍貴的水資源,開始無謂的失去。
 
  火星第一科研基地,目前正陷入混亂之中,大量的壞消息從基地四面八方傳道指揮室來,這讓突然接下整個基地防衛的薩卡中校不得不承認他的運氣真的很背,在防衛交接的時候,在火星七巨頭之一來到此地的時候,在科研中心的首席科學家愛因斯坦博士帶著得意的部屬離開這裡去迎接巨頭的時候,所有事情都一起發生了,攤在指揮室的椅子上,聽著一連串的糟糕報告,無神的喃喃說著:
 
「完蛋了,等博士回來,我這條小命就完蛋了……。」
 
  一連串的壞消息,從通訊員口中接連傳出:
 
「儲水區發生強烈爆炸,液態水大量滲出,流失率已達23%!」
 
「不明部隊入侵基地本部,正往地下7層進發中!」
 
「電腦病毒解除中,預計還需要17分才會完全解毒完畢!」
 
「對外通訊被斷絕,干擾源在地下三層部分,已經派人去清除中!」
 
「啊!!!」
 
  薩卡中校猛然從椅子上站起來,對著所有人大吼:
 
「輸入指令OOC,把博士搞的那些東西全部給我派出去,那個地球人搞的傢伙派到新型MS那邊去,連最後一關都不能馬虎!責任全部由我背!其他人全部去搶救水去,動作快!!」
 
  指揮室眾人同時行軍禮。
 
「是!!」
 
(該死的地球狗,一個都不要想活著離開這座基地!!)
 
  地下三層往四層的緊急維修通道前,小隊成員正忙著拆解通道入口,順著這條通道可以直接連到目標所在的第七層部分,儘管內部情況一無所知,但是為了時間起見他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一陣小心的鍵盤敲打後,維修通道長久封閉的門慢慢的開啟了,黑壓壓直達地下的通道,落石落下竟然需要好一陣子才可以聽到回音,小隊成員們的臉同時凝重起來。
 
  轟!!!!!!
 
  背後傳來的爆炸聲與掀起的煙塵讓小隊同時轉過身去,在翻飛的煙霧之中,巨大的鋼鐵機械慢慢的走了出來,紅色的眼睛與類人四肢上所裝設的機槍,無不顯示這台機械的可怕之處。
 
「火星的對人用自動機械-凱布利……!!小武快下去!!」
 
  小武身體一傾斜,已經被一名隊員瞬勢的拉下通道,從身旁呼嘯而過的風聲證明他們快速朝著地下墜落,小武掙紮著朝上面看去,只看到射出的一條火舌以及隊員最後的慘叫聲。
 
「大家,不要!!!」
 
  小武的慘叫聲,在狂風的掩蓋中顯的如此破碎而無力。
 
  快到地面時,隊員突然間開啟背後的噴射器,藉由噴射器的作用讓兩人在千鈞一髮之際停了下來,順利戰定的隊員,看著小武依然頹坐在地面上,他開啟了通訊器:
 
「如果不要大家死的沒有意義的話,就快點往下走,時間不多了。」
 
  說話間,通道上方突然掉落許多碎塊與隱約傳來的爆炸聲,小武從地上起身,對著隊員點頭,快速的竄出了通道,第七層果然是最高規格的存在,踏入此地的同時彷彿感覺到進入未來世界般的感覺,充滿了科幻而不真實的樣子,電源斷絕的現在,依然保持著明亮。
 
「在這裡,快過來。」
 
「是!」
 
  兩人沉重的腳步,迴蕩在無人的第七層,激起一連串的回音出來,沿途看到的接近輔助用機器人,在兩個身著重裝備的軍人面前,那一點點的微小抵抗很快就被打成粉碎,在啞老頭盜取的地圖上,兩人左彎右拐的通過了幾個無法短時間攻克的地點,來到了最後的一個地方。
 
  這裡,並沒有一般的大門存在,金屬的門框僅容一人通過,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的防備存在,隊員拉後了小武,拿著手中的小刀慢慢的靠近了洞開的門,在接觸到門框內部的瞬間,數道光束同時射出,瞬間密佈了整個門框的範圍,小刀在瞬間被融掉,燒紅溶化的斷處與剩餘半段刀刃的掉落聲音,讓兩人的心同時沉了一下。
 
「我們從別的地方進去吧,也許還有其他辦法……。」
 
「不行!時間也不夠了,很快隊長製造的混亂會被擺平,到時候我們連一點點機會都沒有了,不能拖下去!」
 
「那……那該怎麼辦?」
 
  看著眼前的光束門,隊員再度丟出武器,反覆的進行了多次的實驗後,他站起身來,拍拍小武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著:
 
「等等你就緊緊的跟在我的背後,在光束消失的瞬間就進去,一點時間都不要耽擱!記住你的使命,不要忘記了。」
 
  小武不太懂隊員所說的意思,點點頭,身體緊緊貼在隊員的身後,兩人步伐緩慢的接近了光束門的範圍,隊員牙一咬,一腳踏入了光束門的範圍內!
 
「不要啊!!!」
 
  眨眼之間,厚重的裝甲根本無法抵擋光束的貫穿,隊員在小武的面前瞬間被分成數個部分,漫天血花中光束瞬間消失,小武大喊著衝進門去,一腳絆倒重重摔在地面上!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只有我活著!?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到底是為什麼啊!!!」
 
  哭,是不可能挽回任何事情的,從地上爬起來,小武認真的看著在這個許多機械漫布的地方,唯一存在的機體。
 
  鋼彈!這是從小喜歡看動畫片的小武第一個閃過的想法,這跟當初他第一次看到的鋼彈是如此的相像,記得好像是叫0鋼彈是吧……。但是小武絕對不會認為這只是火星做出來好玩的MS,從周圍依然連接的眾多測試儀器以及在螢幕上依然在刷著的數據資料,這台MS可能只差一個駕駛員就可以行動了……
 
(不行!我不能在傻著,必須快點啟動他才是……。)
 
  突然出現的沉重腳步聲,讓專注的小武驚醒過來,他連忙取出腰上的手槍,兩手顫抖的指著從暗處慢慢走出的男人,看到他的面孔的瞬間,小武放下了手槍,脫下了頭上的頭盔,眼淚忍不住流了出來。
 
「原來你還活著……雷恩大哥……為什麼這麼久都沒回來……
 
  一步重踏,瞬身向前!在小武的驚訝目光中,男人飛快的閃到他的背後,右手臂精準的繞過他的脖子,手臂漸漸的緊了起來。
 
「雷恩大哥……我是小武……你難道……不記得我了嗎……
 
  只要拔刀向後一插,他就可以輕鬆的擺脫了箝制,可是他可以這麼作嗎?對一個曾經如此帶他的男人,對一個一路扶持他的男人,對一個鼓勵他成為MS訓練駕駛員以致於今天可以到這邊作什麼的男人,他可以這麼作嗎?小武眼睛慢慢閉上,嘴旁漾起一抹苦笑。
 
(對不起,各位,我可能沒辦法完成任務了……
 
  猛力一扭,小武的身體帶著扭曲的頸椎掉到地上,格納庫中只有男人冷漠的聲音:
 
「任務完成。」


**********************************************************************************************

作者悄悄話:

  應該是有人看過這篇了,沒錯,事實上它被我停了好一陣子XDDD;主要是因為劇情根概念上出現卡文的狀態,趁現在申請小說達人順便重新順一次小說內文。

  故,看過的各位請不要嫌我偷懶,沒看過的各位請多多給我批評。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0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 GUNDAM|科幻|自創小說

留言共 9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差點給了你100
那就真no了

04-01 09:01

風舞空
剛剛嘗試用這個,所以很不熟練= =04-01 09:02
月君
斷尾開坑又重寫,你喔......
也當上達人了耶!

04-02 10:50

風舞空
剛申請,過啦04-02 12:27
月君
我申請,過了,期滿,
結論:浮雲。

04-02 12:32

風舞空
你有認真經營??
04-02 12:33
月君
沒有,無趣,
我看到一票好友的恭賀,
就不玩了。

04-02 12:35

風舞空
這不就得了嗎.......04-02 22:42
月君
你看我是不是很道家。

04-02 22:45

風舞空
算了吧,你只是跳脫以前單純說恭喜的境界,要追求更多了而已04-02 22:45
月君
我只追求能恢復往日的榮光,
我不需要達人的頭銜,
一樣有達人級的回文。

04-02 22:50

風舞空
靠親友團的話......

老實說,意義不大

如果你是為了要讓小說功力更強的話......04-02 22:52
月君
那就要看幾個人認真來看你文了,
就我看來,比以前多耶!
開心。

04-02 22:53

風舞空
有就好啦

我現在寫文純粹興趣

無聊文乃無聊時寫

就不會有太大壓力,寫起來也很開心

回文就看緣份啦04-02 22:55
月君
我也是寫開心,
我要迷惑世人。

04-02 22:58

風舞空
這樣就好啦04-03 14:19
天曉❂幽魂
獨立世界觀?

05-28 18:16

風舞空
是的,完全原創05-28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進階... 後一篇:[達人專欄] Gun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