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NYPD ESU ─ 紐約市警局緊急勤務單位

作者:MP5forever│2011-03-29 07:31:53│巴幣:12│人氣:2925
NYPD ESU
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 Emergency Service Unit
紐約市警局緊急勤務單位
 
 
   
NYPD 的臂章                                                        ESU 的臂章

紐約市警局 (NYPD) 是全美國最大的市警機構,也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市警單位 (僅次於東京警視廳),指揮超過 37,000 名警察,負責紐約市五個行政區的治安維護工作,保護民眾的安全。但是當一般警察或刑警遇到連他們也無法解決的問題時,他們就只能向「超級警察」,紐約市警局的緊急勤務單位 (ESU) 求助。
 

 
緊急勤務單位是紐約市警局十分獨特的特勤單位,一般各大城市的警察 SWAT 單位只負責執行高危險的逮捕令或是人質救援等任務,但是紐約市警局的 ESU 則還兼任緊急救援的任務。當準備在拉瓜地亞機場降落的班機衝出跑道衝進東河,ESU 警官就得出動救援生還者。當建築物發生倒塌,或者車禍受害者被困在車內時,ESU 就會攜帶他們的特殊裝備出動。
 
 
ESU 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925 年,當時警察局召集了一些專門人才組成了特別救援隊。這些人大多是兼職的木工、水電工、焊接工,而他們就乘坐改裝過的消防車出勤,擔任緊急救援的任務。隨著時代進步,卡車上載的設備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先進。
 

 
ESU 同時也是全美國歷史最悠久的警察戰術單位,在禁酒法施行期間 NYPD 成立了武器營 (Firearm Battalion),由配備湯普森衝鋒槍的警察組成。這枝被戲稱為機槍隊 (Machine gun squad) 的單位讓市警局擁有一支機動部隊可以應付暴動或是其他的騷亂事件。二次大戰期間,配備大口徑獵槍的警察還擔任哈德遜河和東河河口的警戒,搜索任何可能潛入的德國或是義大利迷你潛艇。
 
戰後救援單位和戰術單位被整合為機動警備單位 (Mobile Security Unit, MSU),日後逐漸演變為今日的 ESU。
 

 
1970 年代時期,因為當時大多是木造房屋的紐約市火災不斷,疲於奔命的紐約市消防局 (FDNY) 只好將許多的救援任務交給 NYPD 的 ESU 負責,包括車禍事件受困的傷者的救援任務。ESU 也配備了多種專門的設備處理這類的棘手任務。這項職責一直延續到今日,消防局現在也有足夠的人力協助處理車禍事件,常常發生車禍事件時 FDNY 跟 ESU 同時到達現場,接著雙方搶案子接的情況發生。FDNY 的消防人員也對 ESU 所配備的特殊救援器材又羨幕又嫉妒。
 

 
ESU 真正開始進行反恐怖任務是從 1972 年的慕尼黑奧運之後才開始的。慕尼黑事件的慘痛教訓讓世界各地的軍警都開始成立專責的反恐怖單位,美國國內的警方這時也紛紛開始成立 SWAT 小組 (LAPD 的 SWAT 則是在 60 年代末期就成立了)。NYPD 已經有 ESU 這個部門了,只不過需要加強裝備和訓練。
 

正在捕捉擅闖民宅的浣熊的 ESU 警官,捕捉危險動物也是 ESU 的工作
 
紐約市除了是全球金融中心,更是聯合國總部的所在地,除了隨時有外交官在場外,另外還不時有各國政要到訪。當這些國家元首到訪時,NYPD 就得進行要人保護工作,而 ESU 當然也站在第一線,派出狙擊手和戰術單位鞏固行進路線,保護 VIP 的安全。當聯合國 50 週年慶時各國元首蜂擁而至,ESU 當然也得和各國的安全單位和聯合國的警備隊合作,確保每一位元首都能平安的離開大蘋果。
 

 
1990 年代受到市民愛戴的朱利安尼市長推動警政改革,將原本獨立的紐約市運輸警察局 (New York City Transit Police 負責地下鐵和其他市內大眾運輸系統的安全) 和紐約市房屋警察局 (New York City Housing Police 負責市政府所管理的低收入平民住宅的安全) 併入 NYPD。而這兩個單位的緊急勤務小組也被併入 ESU 內,為 ESU 增添新血。
 

 
當 2001 年 9 月 11 日世貿大廈的恐怖攻擊發生時,ESU 義無反顧的和其他警察、FDNY 的消防人員和 PAPD (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 Police Department 紐約與紐澤西港務處警局) 的警員一同進到世貿大廈內協助疏散民眾並且救災。在世貿中心殉職的 23 名 NYPD 警官,其中有 14 名來自 ESU。
 

在世貿大樓恐怖攻擊現場 ESU 警官
 
NYPD 的 ESU 也將繼續在紐約市區巡邏,不論是遭到武裝歹徒挾持的民眾、困在布魯克林大橋上的維修工人還是被困在車禍之中的傷者,ESU 都將站在第一線擔任搶救任務。
 

正從 NYPD 直升機上垂降的 ESU 警官
 
ESU 的編制:
NYPD 的 ESU 現在總共有大約 500 名警官,對擁有三萬多名警察的 NYPD 來說並不算多。ESU 總共有十一輛重型救援卡車,車上滿載武器和其他救援器材。按照卡車數量總共分成十個緊急勤務小隊 (Emergency Service Squad) 加上一個支援隊。小隊通常就用卡車車號當做稱呼。例如 ESS-1 就叫 Truck One,ESS-2 是 Truck Two,以此類推。
 
舊的 ESS 卡車

新的 ESS 卡車
 
十一個小隊分別負責以下的管區:
ESS-1:曼哈頓南部
ESS-2:曼哈頓北部
ESS-3:布朗區東部和南部
ESS-4:布朗區西部和北部
ESS-5:史坦頓島
ESS-6:南布魯克林區
ESS-7:東布魯克林區
ESS-8:北布魯克林區
ESS-9:南皇后區
ESS-10:北皇后區
ESS-11:隸屬 ESU 總部,隨時可以支援有需要的單位
 

ESS 卡車裡面的裝備
 
除了大型的 ESS 卡車外 (載滿裝備時每輛價值近一百萬美元),每個小隊通常會配備三到四輛無線電緊急巡邏車 (Radio Emergency Patrol, REP),各由兩名警官駕駛,載運部分武器和救援器材。另外各個小隊還有配備其他的巡邏車、裝甲車輛等等。ESU 也準備了大量的發電設備,準備在必要時可以提供災難現場的電力供應。
 

ESU 的 REP 巡邏車
 
所有的 ESU 警官除了救援行動外另外還要進行戰術訓練,但是為了應付特殊狀況,在每個分隊中通常會組成專門的戰術小組專門進行戰術突擊或是執行高危險逮捕令等任務。ESU 需要擔任救援任務、政要保護、人質救援、執行逮捕令、協助炸彈處理小組處理爆裂物等等的勤務。
 
ESU 有自己的警犬單位,總共有36 組警犬/馴養員,其中有不少警犬也被訓練為救難犬。ESU 的警犬單位是聯邦緊急災難管理署 (FEMA) 的 US-TF1 都市搜救隊 (USAR) 重要成員。
 

正在協助搜尋證物的 ESU 警犬
 
ESU 使用的武器:
ESU 使用 NYPD 制式手槍,NYPD 批准巡邏警官配備 Glock 19,S&W M5946 或是 P226 中的任何一種手槍,ESU 則常會在手槍上加裝 SureFire 戰術電筒。
 
ESU 用的霰彈槍也是和一般警察一樣用 Ithaca 37 霰彈槍,突擊武器則是 MP5 衝鋒槍。ESU 長期以來都愛用 Mini 14 作為主要突擊步槍使用,但是 21 世紀開始後也逐漸配發 M4A1。
 

9/11 事件後受損的 REP 巡邏車
 
正出動搜捕嫌犯的 ESU 警官






ESU 警官正從裝甲車內持 M4A1 掩護同僚


REP 巡邏車內的裝備

ESU 用的重型盾牌,要裝了輪子推著走...


在盾牌掩護下前進的 ESU 警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8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WAT|NYPD|特種部隊|警察

留言共 7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那個盾牌看起來真的好重
如果在室內的話就很難用了

不知道大大下次會不會介紹GSG-9或SEK[e18]?

03-29 07:35

MP5forever
GSG-9 可能會吧。 SEK 資料就不是很多了...03-29 07:45
MP5forever
嗯...介紹 GSG9 的話不知道該不該把 Cat Shit One 80 裡面的狐狸華格納放進去...XD03-29 08:29
Sticky Fingers
SEK比較類似德國版SWAT
一些巔峰地區每年也會出動五百次以上

不過武器有很誇張的.50狙擊槍(我很懷疑真的會用到嗎?)
這個SWAT就不知道有沒有了……

03-29 07:55

MP5forever
美國有些叢林地區的警察局是有配備 M82 的。03-29 08:02
MP5forever
城市的 SWAT 單位好像通常都沒有這種大傢伙。03-29 08:18
Sticky Fingers
喔喔喔,好酷啊!!

不過那是為了要打[e18]?

03-29 08:03

MP5forever
應該主要是看中 50 口徑的射程,而不是威力...03-29 08:14
Sticky Fingers
感謝解答,我本來還猜說是要打叢林的猛獸XD

03-29 08:24

Sticky Fingers
話說那張捕捉浣熊的圖我笑了
想到之前抓蟒蛇的不會也是ESU吧XD

03-29 08:33

MP5forever
有可能是...03-29 08:49
Hotel Six
所以ESU還要去救難+抓動物?
這樣比其他城市的SWAT還要辛苦很多阿......(汗)
這點我覺得ESU還滿猛的

03-29 19:26

MP5forever
救援,卡在車內的車禍傷患都是他們的工作...不過現在會有消防隊員來搶生意就是了...XD03-30 01:02
熱血飛行員
很期待樓主更新其他警方準軍事化特種部隊的資訊,真的很詳盡

11-26 0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thotsho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APD SWAT ─ ... 後一篇:火力和意志力的對決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