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屏中青年投稿文--白氏起義

作者:黑夜凋零│2011-03-16 22:37:02│巴幣:2│人氣:834
屏中青年投稿文
 
 
 
--白氏起義--
 
  
  風,吹過。
 
  一匹血紅色的駿馬奔騰在荒涼的草原,騎在駿馬上的是一名全身黑甲的騎士,他背著一根軍旗,旗上僅寫著一個「宋」字。
 
  毫無疑問,這騎士乃是名傳令兵。此刻他手握十萬火急軍情,心急如焚,右手不斷鞭打著身下的駿馬,口中著急的念著:「快呀,再快一點!」
 
  這馬天生有著靈性,此刻也感受到了主人的焦急,一刻也不停緩,馬不停蹄的朝目的地趕去。
 
  冷風,有些刺骨。
 
  「莫急,急有何用?」一名身著青袍的男子突兀地出現在這荒涼的平原上,便這麼站在騎士的前方。男子一頭紫色的頭髮,臉上掛著邪魅的笑容,纖細的身材看上去弱不禁風,但渾身卻透著詭異的氣息。
 
  騎士猛地勒馬,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面前的人,他不明白,這個人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他面前。但他心知對方定是大有本事,本應下馬行禮,但他現在確實是身有要事,只是在馬上抱拳行禮道:「在下身有要事,還請前輩讓開!」
 
  「哈哈,你怎麼就不懂這個道理呢?」青袍男子哈哈笑道:「難道你還不懂嗎?不管你多麼著急趕回去,也已經無濟於事了。」
 
  「什麼意思?」騎士有些茫然的問道。
 
  「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青袍男子哈哈笑道:「宋軍已敗,我白家軍已經大勝,你便是現在回去報信,到那也只會看到我軍的雄威罷了!」
 
  「不可能,少主他們怎麼可能會輸給你們這群叛賊!你定然是白家軍派來干擾我傳令的敵人無疑。」騎士聞言放聲怒吼,左手狠狠一鞭打在馬屁股上,右手抽出了掛在馬腹的短刀,縱馬奔向青袍男子。
 
  「天真,憑我的能耐還需要作干擾這種無意義的事嗎?」青袍男子怒喝一聲,又嘆了口氣:「本來想留你一命的。」
 
  一道青影閃過,青袍男子已經不在原地。騎士愣了愣,又看到青袍男子出現在原地。
 
  但,騎士卻發現自己不能動了,鮮血從他的腹腔源源不絕得流出。
 
  這才發現,自己死了,死的有些莫名其妙。
 
  青袍男子身形隱去,徒留一人一馬屍體於這荒原中,長眠。
 
  
  這裡是宋國,從兩百年前宋元祖開國至今,一直是一個祥和的國度,儘管從開國的明君到今日君主的無所作為,但直至今日百姓仍是安居樂業,一片祥和之景。
 
  卻在這年,白家軍揭竿起義,這支軍隊人數雖然僅一千人,比不上宋國兩萬精銳之師及十幾萬人口,但其蘊謀以久,兵士又個個是武林好手,其真實實力不容小看。
 
  儘管此次白家雖名曰「起義」,但事實上人人都清楚,這是一場復仇,白家的復仇。
 
  原來當年白家先祖是與宋元祖共同平定天下的「盟友」,兩人各自領兵,相互協助,彼此間更以兄弟相稱,一時傳為佳話。
 
  卻想不到,當天下大勢終於平定,只剩兩大強權並立之際,宋元祖卻臨陣反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迅速吞併了白家的江山。
 
  於是,宋國建立。
 
  宋元祖終究問心有愧,開國後給了白家後代一塊偏僻的彈丸之地。但宋元祖卻依舊不放心這個當年有能力與他並肩天下的英雄家族,一直派人暗中監視著白家,就怕他謀反。
 
  直到近幾十年來,由於白家所表現出的忠心與現今帝王的愚昧,宋國終於放鬆了對白家的警戒,使得白家有機會暗中籌畫與準備。
 
  直到現在,白家出了四個了不得的人物--白氏四兄弟,被江湖中人稱之為「白氏四傑」的傳奇人物。
 
  江湖有云:「白門四傑,各有所長,統御算謀,輕功絕學!」足可見他們在江湖的名望。
 
  不過,也許你還是會有些疑惑,覺得以白家之能,何必急著再這時起義呢?
 
  因為他們急了,等了兩百年,終於等不下去了。
 
  
  而這青袍男子便是白氏四傑中的老三--白得勝,因其輕功絕妙,又性喜穿著青袍,得江湖中人封了個「縱地青影」的稱號。
 
  白得勝一路疾奔,轉眼便來到了一個凹谷。
 
  只見谷中腥氣沖天,滿坑滿谷的屍體遍佈其中,或是刀傷,或是箭傷,但無一例外,盡是這場戰爭的犧牲者。
 
  白得勝虎目向谷頂望去,只見一身穿紫甲的俊秀男子早已站在那兒,一對鷹眉微皺,眼神中充滿著不捨。
 
  青影一閃,白得勝已經站在了俊秀男子身旁,語氣平和的說道:「大哥,逝者已矣,當看向未來才是。」
 
  這人正是白氏四傑之首,江湖人稱「一嘯雲天」的白雲嘯。
 
  只聽得白雲嘯嘆了口氣,微微搖了搖頭,語氣哀傷的應道:「他們都是跟隨我出生入死的好兄弟,而今為了我一己之私,葬送了他們的性命,我這心啊--」白雲嘯狠狠槌了自己兩下胸口:「實在痛啊!」
 
  「大哥……」白得勝有些感動的看著自己大哥,卻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來安慰他。
 
  「哈哈,不愧是人稱一嘯雲天的白雲嘯啊!」一聲笑聲卻在這時猛地響起。
 
  聞聲,沉浸在感傷氣氛的白氏兄弟兩人頓時發現自己剛才既然放鬆了戒心,讓敵人來到左近。兩人互換個眼神,立馬提高了警戒,背靠背掃視著四周圍。
 
  「何方朋友,還請出來一見!」白雲嘯拱手朗聲問道,神色沒有絲毫放鬆。雄渾的聲音遠遠傳開,迴蕩在這滿是血腥的山谷之中。
 
  「在那裡!」白得勝善於偵查,一剎那間便感受到了那浮在空氣中的微弱殺機。青影一閃,白得勝已不在原地。
 
  「鏗鏘!」只聽得鐵器交鋒聲響起,白得勝已與來人交上了手。
 
  來人一身黑甲,明顯是宋國將領的裝扮。
 
  白得勝武器乃是一雙鐵爪,只見他雙手並用,與來人手上的鐵刀打的不分軒輊,一時難分高下。
 
  「想不到縱地青影不只輕功絕妙,連武功都如此了得。」來人讚嘆了聲,手中鐵刀卻變了式,一記橫劈蕩開了一雙鐵爪,大刀直直向白得勝砍下去。
 
  便在這當口,白雲嘯趕到,兩掌齊出,一式最常見也最難練的絕技「空手奪白刃」穩穩托住了下墜的刀勢。
 
  白得勝把握機會,青影一閃,人已繞至對方身後,鐵爪向背後抓去。
 
  來人卻是邊喊邊閃過這爪:「在下宋明威,今日算是拜見了,來日咱們戰場上一決高下!」旋即連刀也不要了,便這麼向後方逃了開去,轉眼便不見人影。
 
  白得勝大怒,腳步一躍,青影一閃便要追去,卻聽得白雲嘯一聲大喝:「莫追!」
 
  青影一閃而逝,白得勝再度現形在原地,有些疑惑的望向大哥,卻驚見白雲嘯表情扭曲,痛苦的蹲坐在地上。
 
  「大哥,你怎麼了!」白得勝驚呼一聲,一個箭步踏上前來,右掌立時抵在白雲嘯後心,內力源源不絕得運輸過去,協助白雲嘯理順了體內紊亂的真氣,瞬時白雲嘯一口氣血從胸口擁上,順勢大力吐出一口淤血,不斷喘著氣。白得勝見狀也不再輸送內力,體貼的拍了拍白雲嘯的背,神色滿是擔憂。
 
  過了會兒,白雲嘯終於喘過氣來,有些虛弱的說道:「謝了,三弟,不礙事了。」
 
  白得勝有些忿忿不平的罵道:「這廝忒也歹毒,竟使這種計謀,也幸好大哥你功力深厚,不然這下……」說到這他便住了嘴,帶些歉意的看向他大哥。
 
  「這傷不礙事的,只是此人功力之高想必會是我軍大敵!」白雲嘯有些感慨的說道。
 
  「功力高?」白得勝有些不解:「適才分明是因為你著急而未出全力他才能將你重傷……,對喔,如果對手功力不夠,如何能將大哥你一擊震傷,雖然是有些出其不意,但想必功力定然比大哥你深厚,如果剛才不是他主動逃跑的話……」白得勝有些後怕的想著。
 
  白雲嘯有些欣慰的看他三弟:「他或許不是自願逃跑,看看那是誰來了?」
 
  白得勝聞言望向白雲嘯所指之處,大喜道:「二哥,四弟!」
 
  只見遠方兩名身穿戰甲的男子走了過來,左邊的漢子身形粗壯,右方的卻是細瘦身材,形成一個相當大的反差。
 
  左手邊的粗壯漢子正是白家老四,單名一個傲字,他天賦異凜,功力乃四兄弟之首,江湖人稱「傲世猛龍」。白傲迅速的走了過來,心有餘悸的說道:「剛剛我在那邊看到一個可疑人物,功力驚人的高,我和二哥聯手竟然還被他逃了開來。」
 
  右手邊的乃白家老二,名喚白先智,其人文武雙全,滿腹詭計層出不窮令人防不勝防,同時此人也是此次行動的總軍師,江湖人稱「文武神算」。白先智也開口附和道:「依我之見這人定不是什麼好東西,恐怕是宋國的某個大人物。」
 
  白雲嘯淡笑著應道:「我們剛才也遇到他了,幸好你們兩個來了,要不然後果恐怕是不堪設想,現在咱們先回大帳去再行商議吧。」
 
  白先智笑道:「也是,眾好漢早已久候大哥回去慶功。」但其眉宇間卻多了一絲哀愁。
 
  「哈哈,走走走,這次咱們兄弟喝他個不醉不歸!」白傲爽朗的笑道,轉身便走。
 
  「老四,行軍不可喝酒,會誤大事的!」白雲嘯肅聲說道,與其他兩人一齊跟了上去,踏上了歸途。
 
 
  黑暗處,一聲細若蚊蠅的聲音響起:「白氏四傑,果然個個人物,不過這回算你們倒楣,遇上了我,宋明威!」
 
 
  是役,由於白家軍預先伏在谷地,計謀運用成功,以區區千人之兵,破了宋國三千精銳之師,而且僅僅損失了二十人,可謂戰績卓越。
 
  由於這戰是白家軍首戰,儘管白先智百般勸阻,但為了鼓舞士氣,白雲嘯仍是毅然決定大開筵席,犒賞三軍。雖然無酒可喝,但眾豪傑依舊歡慶了一整夜。
 
  但此行為,雖充分表露出了白雲嘯的義氣,卻也顯示出了他的無能。行軍不比兒戲,大開筵席這事只有在安定下來後才適合去做,否則難保有所不測,而現在白家軍才剛起義,絕非慶功良機。
 
  深夜,白家軍主帳,白家四兄弟群聚在此,正在討論關於今日遇襲之事與未來走向。
 
  白傲開口直接說道:「大哥,依我之見,這宋明威定然是個威脅,咱們應該要趁早將他除去才是!」
 
  「這不是廢話嗎?」三人極有默契白了他一眼。
 
  白傲搔搔頭,不以為意。反正軍事他也不熟,他來此一向只是旁聽的。
 
  「二弟,你的意思呢?」白雲嘯問道。
 
  「有二種可能,其一--刺殺。」白先智徐徐說道:「這廝意欲擊殺我方主將,可能性在八成以上。第二種可能--陰謀,或許他這樣做是有所圖謀,不過這可能性不大。」
 
  白傲哈哈笑道:「不錯不錯,我的意思跟二哥一模一樣。」
 
  「那麼先當作刺殺吧,接下來要小心些才行了,這傢伙功力真的高的有些過分。」白雲嘯直接無視白傲,繼續說著:「雖然是趁著我不注意,不過能一擊得逞確實不容小看。」
 
  「不錯,今日我和四弟與他過了兩招,兩人聯手,他卻絲毫不落下風,不過時間一長,定然會敗無疑。」白先智接口說道:「三弟輕功絕頂,四弟功夫傲世不怕他偷襲,但大哥,接下來咱兩最好時刻在一起行動的好,不然一但落單,恐怕會有所不測。」
 
  「摁,有幾分道理。」白雲嘯點頭,繼續說道:「那麼咱們再來討論接下來的行動吧。」
 
  「好。」白先智聞言走到角落,拿了一個放在那的捲軸又走了回來,身形微蹲將捲軸攤開在地上,竟是一幅宋國的地圖。
 
  白得勝自始自終不發一語,全神貫注著警戒著,沒有絲毫放鬆,只是此刻,他臉上突然出現一絲謎樣的波動。
  
  「由於我軍人數缺乏,所以斷不能像尋常方法一般循序漸進,而是應該迅速行軍攻破宋國都城,以天子之名號令天下,方能征服!」白先智手指向地圖上一個位置:「這是我軍現在的位置,而這裡是現在宋國都城所在,沿路上有五座小城市擋路,必須在最短時間內予以清除,以免夜長夢多。」
 
  「夜長夢多,何謂?」白雲嘯有些不解。
 
  「畢竟宋國勞逸以久,不善兵戰,而我白家軍多年暗中籌畫,雖未經實戰,但卻個個是精銳之師,加上這次異軍突起,宋國來不及反應,但如果時日拖久了,恐怕宋軍會聚集軍隊,屆時就不好辦了。」
 
  「原來如此,那麼明日起就急行軍吧,務求在最短時間內拿下都城!」
 
  一直沉默的白得勝突然喊道:「不好。」
 
  白先智有些不解問道:「三弟,莫非你有何高見?」
 
  「敵襲!」白得勝迅速接完下面的話,一道青影如電般衝出帳棚。
 
  餘下三人這才反應過來,連忙衝出帳棚,提氣喊道:「敵襲!」
 
  眾軍士聞聲連忙抄起武器,相繼從帳棚裡面跑了出來。
 
  不過一盞茶時間,便聽得馬蹄聲轟隆隆傳來,一支千人騎兵隊藉著夜色掩護衝鋒過來。這隊騎兵顯然訓練有素,人人整齊劃一的作出指令。
 
  也幸好白得勝功力夠高,發現的早,這下衝擊不算完全沒有準備,白家軍三人一陣,井然有序的迎戰對手的衝擊,同時掩護尚未完全反應過來的戰友。
 
  深夜裡,血戰一觸即發。
 
  白家軍士兵個個武林好手,幾個縱躍便輕鬆閃過騎兵的衝鋒,手中的大刀專往對手盔甲的縫隙裡鑽,身若游龍,尋常士兵如何能夠對付的了他們這些有一二十年武功修為的高手?
 
  戰爭僅僅持續了一刻鐘時間,便毫無玄念的結束了。白家軍損失的人馬微乎其微,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不遠處的山丘上,一隊十來人的騎兵冷冷望著這場戰爭。
 
  為首的一身黑甲,臉上充斥著肅殺之氣,神色間仿若藏著深不可測的心計。這人不是別人,赫然便是白日裡來襲的宋明威。
 
  「哼!」宋明威冷哼一聲,縱馬回轉:「走吧,情報已經夠了,接著,就等他們入局了!」
 
 
  兩日後,白家軍進擊到了第一座城池前方。
 
  只見城門緊閉,但城門上卻完全無哨兵或是弓兵守衛。
 
  「有點古怪,大哥,我看還是謹慎的好。」白先智縱馬騎到了白雲嘯身旁,神色緊蹦的說著。
 
  一道青影適時出現,白得勝張口說道:「裡面沒人,是一座空城。」
 
  「有點古怪,宋軍怎會棄城不顧?」白先智喃喃自語,滿是不解。
 
  白雲嘯哪管這些,一聲大吼:「兄弟們,隨我衝!」
 
  眾軍士浩浩蕩蕩的朝第一座城池進軍,迅速分佔要點,將整座城池牢牢掌握在手中。
 
  「果然是一座空城!」白雲嘯有些疑惑,眼色掃視四週空無一人的房屋:「不戰而逃,宋國到底在想什麼?」
 
  白先智凝神注意四周,不知在思考什麼。白得勝不敢放鬆警戒,青影不停來回巡視。只有白傲氣的破口大罵,手中鐵刀毫無目的的向空中的亂揮。
 
  忽地,白先智彷彿想通了什麼,著急的大喊道:「快,查查週遭村莊是否有人!」
 
  「好,我這就去!」一聲答應從空中傳來,只見青影一閃,白得勝已然出城。
 
  
  青影一閃,迅速來到最近的一個小村莊。村莊內大約只有三十幾人,炊煙繚繞,村民仍是做著自己的事,絲毫沒有因為戰爭來襲而有所改變。
 
  「好久沒見過這種景象了,好久好久……」白得勝觸景生情,便這麼停下腳步,看著一派祥和的村莊。
 
  他想起他還小的時候,那時候的他,還沒有捲入白家的大業之中,還是個天真的頑童。他大哥二哥對他很好,閒暇時候四兄弟就混在一起玩樂,遇到為難總是四人一起面對,現在想想,那或許是他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了……。
 
  「不過,回不去了吧。」兩滴淚珠自白得勝臉龐悄悄滑下,淚珠緩緩落地,殘留無盡思念。
 
  白得勝再度化作青影,奔向彼方。
 
 
  不過一刻鐘時間,只見青影一閃,一個身穿青袍的漢子瞬間出現在白先智馬前。
 
  白得勝嚴肅著說道:「二哥,附近幾個村莊一切如常。」
 
  白雲嘯聞言,眉頭一皺向白先智問道:「二弟,依你之見現下該如何是好?」
  
  白先智沉默了會兒,突然有些驚慌的說道:「不好,莫非宋國是想集中火力,一舉殲滅?」
 
  「何以見得?」白雲嘯不解的問道。
 
  「依我之見,宋國是想將這五城雨整個國境內的部隊聚集在都城,一股作氣對付我們,所以才將沿路城中居民物資兵力調走,就是要讓我們得不到補給,深入敵陣,最後聚而殲之。」
 
  白傲聞言大聲嚷嚷:「這宋軍也太沒膽了吧,人數多我們不少,還不敢正面對決,竟然還想搞圍毆打我們,太沒品了吧!」
 
  眾人早習慣了白傲的個性,直接無視他的話語。白雲嘯接口問道:「那又為何只撤走城中人力,卻留下週邊村莊的人呢,難道不怕我們從週邊村莊進行補給嗎?」
 
  「這是個陰謀,因為他沒有撤走週邊村莊的人,我們一定會覺得很可疑,就會覺得可能有埋伏,是吧?」
 
  眾人有志一同的點頭:「不錯,確實如此。」
 
  「然後定然會想分兵去搜索,查探有無埋伏吧?」白先智侃侃而談:「但是這麼搜索卻是徒勞無功,因為根本沒有埋伏。但這麼一來,就能多浪費我軍不少時間。」
 
  「好毒辣的計謀啊!」白雲嘯由衷感嘆:「幸虧二弟你聰慧,不然這下就著了道了。」
  
  「哼,雕蟲小技,哪逃的過我的法眼!」白傲不知道在囂張什麼。
 
  白得勝則是站在原地,不發一語,警戒著四周,但眼神間卻免不了流露出一絲佩服的意味。
 
  「疾行軍吧!」白雲嘯下了判斷:「通令全軍,直攻首都。」
 
 
  山丘上,一個熟悉的人影站在那裡冷眼觀望著白家軍的行動。
 
  「果然如此,論起真正智謀,或許你高於我。」宋明威臉上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但聰明可是會被聰明所誤的啊!」
 
  「哈哈哈哈,就讓你白家,成為我功成名就的墊腳石吧!」
 
 
  短短一周,白家軍便已經攻破了四座城,或者說,通過了四座城。因為這四座城中皆如同第一座,裡面空無一人,而週邊村莊有人。
 
  越是如此,越是透著一股詭異的氣氛。白家軍的腳步也在不知不覺中更加的快了。
 
 
  終於,大軍行進至最後一座城,不意外的情況再現,仍是一座空城與周圍平凡的村莊。
 
  白雲嘯仰頭看向面前高聳的城池,感嘆道:「終於啊,踏過這裡,就是咱們的目標了。」旋即一騎當先衝進城裡,如同往常,週遭仍是一片死寂。
 
  但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進入城中,突然一股死亡的氣息瀰漫在眾人之中,深深的,壓迫著眾人。
  
  白雲嘯功力不淺,自然清楚這種氣息來源,那是直覺,身為高手對危險的直覺。眼睛一瞥,只見自己的三個兄弟也都面露緊張神色。當下他果斷的決定:「撤退,全軍退出城外!」
 
  「來不及了。」一聲大吼遠遠傳來:「功夫再高,躲的過砲擊嗎?」
 
  聞言,眾人還沒反應過來怎麼了,便聽得砲聲轟隆隆響起,城牆中預先埋下的火藥同時引爆。
 
  連鎖效應下,整座城瞬間崩塌,石塊如隕石般墜落,同時熊熊大火燃燒,整座城頓時成了煉獄。
 
  炸死、燒死或是活埋,剎時白家軍死傷無數。
 
  能活著跑出煉域的,只有百來個修為較高的人了。
 
  但,出現在殘存的白家軍眼中的,卻是絕望。
 
  只見前方幾千名步兵列隊成陣,以及步兵後方的大砲隊正在裝彈,等後再度出擊。後面卻是大火燃燒的高溫煉獄,根本無處可逃。
 
  高昂的士氣剎那消失無蹤,有的只剩絕望,深深的絕望。
 
  「各位,是我對不起你們。」白雲嘯神色憔悴的看向殘存眾人,深深一鞠躬。
 
  「說什麼呢,白兄!」旁邊一個老者沉穩的說道:「你忘了你說過的話嗎?」
 
  「一聲兄弟,一生兄弟!」
 
  「既然是兄弟,說那麼多幹什麼?」老者吼道,聲音滿是朝氣。
 
  白雲嘯聞言重新抬起頭來,眼光迅速掃視這些願意與自己共生死的兄弟們,帶著覺悟朗聲道:「兄弟們,今生能與你們做兄弟,是我白雲嘯的的榮幸!現在,就讓我們用血,開出一條活路吧!」
 
  「一聲兄弟,一生兄弟!」眾人齊聲喊道,手中大刀握緊,齊齊衝了出去。
 
 
  「不愧是一嘯雲天,果然是統帥第一呀!」宋明威隱在黑暗處,淡淡的等候時機。
  
 
  砲隊終於填充完畢,大砲聲轟隆不絕,頓時又有幾十個好漢死於炮火之下。
 
  白先智先前一直沉默,直到此刻才喃喃道:「原來是將軍隊以及這些大炮藏在週圍村莊內呀,真想不到,宋國竟然會將這些稀有的大炮放在這裡,而不是留在都城,好深的心計啊。」旋即抽出自己的配刀衝了上去,迎向步兵大陣。
 
  白得勝臉上微微一笑:「兄弟,就用我的血,開創你的未來吧!」青影化作一道極光閃過重重彈幕,衝向後方砲隊。
 
  白傲手握大刀,刀風捲起,刀影連綿不清,猶若無數把刀般,對手中招斃命,半尺之內竟無活人蹤影,儼然是個傲世殺神。
 
  炮火雖無情,卻有裝彈速度上限制。這波砲擊打完,白家軍已經全數對上了步兵大陣。為了避免打到自己的同盟,砲聲也已經停了下來。
 
  「一聲兄弟,一生兄弟!」
 
  「殺--!」
 
  震天價地的喊聲不絕於耳,戰場上人人都是殺紅了眼。雙手因為使力過度而顯的有些虛脫,手中銳利的大刀也砍卷了,臉上佈滿殺戮的血汙。
 
  但,誰在乎?
 
  這是戰場,只有別人的生命,才是這些勇士最在乎的東西。
 
  青影一閃,便收割了一名砲手的性命,幾個起落,白得勝穩穩落地,而在他身後,是數以百計的砲兵屍體。
 
  「白家勇士們,我白得勝為你們報仇了。」語音甫落,青影一閃,繼續向前方衝去。
 
  「鏗鏘!」熟悉的鐵刀擋住了白得勝的沖勢,一個久違的人影邪笑著擋在他的面前。
 
  「宋明威,又是你!」白得勝有些詫異,鐵爪由上而下抓下。
 
  「畢竟我可是這次行動的統帥,怎不會是我?」宋明威邪笑道,手中鐵刀一個迴轉蕩開了鐵爪,順勢一削。
 
  白得勝身形飛退,眼中露出怒意,以及深深的殺意。
 
  「砰!」一顆彈丸卻在這時穿透白得勝的胸口,他不可置信的看著宋明威手上的火槍,身形緩緩倒地,血流不止。
 
  
  白先智手使白家刀,牢牢罩住自己的四面八方,週邊已經倒了兩百多個士兵了,原先充足的內力也逐漸耗竭,漸漸的,無力再戰了……
 
  週遭步兵越來越靠近他,終於,一劍透胸而過。白先智捨命殺了這個士兵,這同時也是他這輩子最後一次出刀了。
 
  「大哥,三弟,四弟。二哥先走一步了。」屍體落地。
 
  白雲嘯不斷宰殺著一個個凶狠的敵兵。看著身旁的戰友相繼倒下,他心如刀割,手上的刀越發凶狠,不要命的大殺四方。
 
  「受死吧!」頓時幾個大漢越眾而出,手中長劍齊齊刺出,一劍蕩開了他的防禦,兩劍刺下。白雲嘯一個打滾,險險的避開這兩劍,眼神閃出驚訝的光芒:「大內高手!」
 
  「算你有眼光!」為首的冷笑道,三劍齊出!
 
  白雲嘯早已脫力,如何能應付這三名精力旺盛的絕世高手?硬是接了幾招,便在絕望中與世長辭了。
 
  白傲單槍匹馬殺了五六百人,週遭築成一面由屍體堆成的牆壁。儘管內力枯竭,他兀自苦戰,身旁戰友早已全數倒下,曾經輝煌的白家軍,而今只剩他一人了。
 
  「就給你最適合勇士的死法吧。」宋明威朗聲道,一根箭矢破空射出,帶起了烈風射出。白傲勉力的抬起右手來,卻終究無力擋下這石破天驚的一箭。
 
  無情的箭矢射穿了白傲心臟,終結了他,也終結了白家。
 
  但白傲雖生機已絕,殘軀卻仍是直挺挺的站著,目光依舊看向前方千萬大軍。
 
  他的身影,就好像無數白家先驅的精神一般,雖敗但卻
 
  不倒!
 
 
-全文完-
 
 
 
 
8000字,好多字的文,這次採取完全正統的武俠風格,希望各位看倌會喜歡。
 
黑夜凋零 敬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8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藍雁
黑夜大除了在空想,也可以來http://guild.gamer.com.tw/guild.php?sn=2401原創小說&圖片の社,這裡的大大已很樂意評文的

03-16 22:44

玥陽
我說啊,中國人會穿紫甲嗎?
因為沒怎麼在看武俠小說,所以不是很瞭解

而且你的小說主旨為何?
如果是敗而不倒的話,那白家四兄弟的死法可以往這裡描述
簡單淺白的敘述主角死去,很浪費這最後得出場畫面

03-18 16:28

黑夜凋零
感謝你抽空欣賞 由於字數上的限制 所以無法
表達出更多更精緻的場面 這點我也感到相當遺憾 謝謝你的建議 03-18 18:15
甯隨
力戰強烈度不足
除此也少缺了不少味道

投稿文喔
想必此篇原文刪了不少字數吧?

03-18 16:59

黑夜凋零
感謝你的欣賞 由於字數限制 無法寫出更多力戰場面 這點我也感到相當遺憾 感謝你的指教
03-18 18:11
亞熱帶人
不明白。

如果已經發展到大砲和火槍隊的話,只要訓練有素,步兵根本難以抵擋,就算是武林高手,也不可能抵擋的下。白家四兄弟的軍隊人數太少,用尋常戰法本來就沒有機會打下都城,消息早已走漏,就算沿途沒有中伏,到都城等待他們的,也是嚴陣以待的千軍萬馬。

03-19 08:16

黑夜凋零
關於這些問題 實因字數太少,不然應該解釋他們是突然起義的,所以反應不及,以及大砲再那時代還是稀有物品,尤其宋國還是小城等幾點03-19 21:43
亞熱帶人
不過還是有疑點,文內說現任國君雖然無道,但百姓上安居樂業,也就是說這根本不是一個好的起義時間點,以白先智之智,怎麼會在這個時候起義?

03-19 22:53

黑夜凋零
好問題,沒想過..
03-19 22:56
黑夜凋零
如果可以 真想給你gp
03-19 22:56
黑夜凋零
這是創作m群 大大看你要不要來group82507@msnzone.cn
03-19 22:57
黑夜凋零
誠摯歡迎
03-19 22:57
亞熱帶人
抱歉,我沒有MSN(攤手

03-19 23:11

黑夜凋零
可以辦一個 一下子的事
03-19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5934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神傳說 之 幕後花絮(... 後一篇:【置頂】作品簡介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長篇連載↓↓↓↓↓ (0)

「武俠」魂斷江湖 (0)
第一章  巫神教 (2)

長篇小說(已完結)↓↓↓↓↓ (0)

「武俠」金童殺手 (0)
第一章  血煞風暴 (21)
第二章  英雄相惜 (21)
第三章  爭雄逐霸 (21)
第四章  強武之道 (21)
第五章  生死天定 (21)
第六章  命運無常 (21)
第七章  劍魂不滅 (21)
第八章  無敵神武 (21)
第九章  五星滅日 (21)
第十章  江湖新勢 (21)
第十一章 天戰之巔 (21)
金童後話 (4)

【愛情武俠】橘子 (0)
第一章『神秘橘子』 (11)

【現代愛情】棋愛 (2)
第一部--嶄新時代 (19)
第二部--刀鋒正義 (15)
第三部--白門戰狼 (10)
第四部--天命註定 (10)
第五部--皇道動亂 (10)
最終部--終棋之戰 (10)

【奇幻武俠】 魔心 (0)
第一卷--魔鳴天下 (11)
第二卷--魔心江湖 (10)
第三卷--魔戰之秋 (10)
第四卷--魔霸決戰 (10)
最終卷--魔尊忘我 (11)

【武俠】 武神傳說 (96)

短篇小說(已完結) (0)
【奇幻武俠】邪魔道 (15)
【武俠】一刀,到底有多大威力 (4)
【奇幻】英雄與龍 (3)

【特殊】短篇 (0)
【空想】百字小說 (4)

短文(每回都是個完整的故事) (0)
【武俠】無象門系列 (3)
【邪店】咖啡店系列 (1)
【愛情】專區 (6)
【寫實】三個大學生系列 (2)
【kuso】專區 (2)
【公會】夜之小居 (5)
其他 (11)

寫作相關 (0)
近況說明文 (3)
寫作之道文 (11)
活動相關文 (0)

已封(即不會再作) (0)
【奇幻】小說 他們,代表正義 (6)
第一部--俠魔並立 (3)
奇俠傳 (4)

【奇幻武俠】至霸江湖(休刊中) (0)
序章 (1)

萬惡問卷 (3)

裝一些奇怪的東西的資料夾 (2)

未分類 (9)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