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苦難仍是一家人

作者:夏美│2011-03-16 22:06:38│巴幣:2│人氣:399
日本311大地震震撼讓全球,面對災難的不只人類,還有其他生命,包括人類最好的家人和朋友──狗。國際媒體也拍到,許多飼主抱著狗一起逃難;還有救難人員看見動物罹難時,也不分生命貴賤、不放棄地拯救;當歷劫重逢後,飼主都把牠們深深抱在懷裡,珍惜存活下來的奇蹟,動容的畫面也在網路上紛紛流傳。

日本11日發生規模9.0地震後引發海嘯,造成嚴重災情。災難中也傳出許多令人動容的畫面,讓民眾體會到生命無分貴賤的可貴,以及許多飼主和寵物將彼此視為永遠的家人,歷劫歸來後更緊緊守在一起。


▲網路上流傳不少災區溫馨畫面,在滿目瘡痍的屋瓦碎片環境中,一位大男人肩上裹著棉被,手裡什麼都沒有,就緊抱著一隻喜樂蒂牧羊犬,註解說明「即使家已經回不去了,你仍是我最心疼的寶貝。」深深感動網友。(圖/Getty Images)


▲苦難仍是一家人!在仙台市若林區,一名消防救難人員救出一隻家犬,飼主感動地接過後抱在懷裡,流下滿腔熱淚。(圖/東京新聞/翻攝網路)


▲救難人員發現一隻拉布拉多受困在土石流中,奮力前往營救。(圖/翻攝網路)


▲14日在岩手縣釜石市發佈海嘯警報時,一名老太太帶著心愛家犬逃到屋頂,緊緊抱著牠祈禱家園平安。(圖/AP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宮城縣東松島市,一名年輕女子帶著所有家當,包括她的愛犬一起逃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宮城縣南三陸町原有萬餘人下落不明,15日傳出有9700人安全避難、並取得聯繫。日本《讀賣新聞》記者Daisuke Uragami在當地拍到,一隻狗乖乖地跟大家待在避難所裡,守在家人身邊不吵不鬧。其他災民也非常包容,沒有驅趕。

 
離震央近 日本「貓島」田代島倖存 目前缺糧

位在宮城縣石卷市的「田代島」(貓島),311大地震後多天無正式消息傳出,讓許多民眾擔憂島民與貓群們是否平安。近日終傳出消息,指出田代島上的人民和貓咪大致情況良好,但也跟其他災區一樣需要幫助,尤其目前面臨嚴重缺糧問題。

田代島位於日本宮城縣石卷市離島,東經141.25 北緯38.17;而「311地震」震央位於東經142.6 北緯38.1,十分接近。直至日前,許多民眾紛紛打聽貓島,卻一直沒有正式消息傳出。

該島僅約100戶人家,高齡者眾多,以捕魚為業,隨處可見成群的貓咪,會在港口或民宅外跟人討魚維生,也因此減少鼠患問題。當地還有一座小小的貓神社,供奉貓神,近幾年成為貓咪愛好著的觀光勝地。



▲田代島地理位置圖及「貓神社」。(圖/Google地圖)

根據《Discovery News》15日報導,日本有三家動保組織在關鍵時刻團結起來,臨時組成「日本震災動物救援與支持聯盟」(Japan Earthquake Animal Rescue and Support),該聯盟14日終於在Facebook專頁發佈消息,指出田代島民和貓群目前都很平安,只是面臨缺糧問題,特別是離島交通問題難以克服,雖然有志工嘗試以船隻運送,但水中太多碎屑、漂浮物,直昇機變成唯一的管道。目前有軍機將把食物送往貓島,而該動物救援組織也正試著溝通,看看可否把貓糧也一併運送。


▲田代島隨處可見貓影。(圖/貓夫人攝影/提供)

該動物救援聯盟截至目前為止,已拯救超過120隻小動物,照片也在網路紛紛流傳。被牠們拯救的寵物裡,有半數以上的項圈綁著保鮮袋,裡頭有寫著主人聯絡電話的紙條、金錢等,這細心的舉動教人看了感動又鼻酸。


▲動物救援聯盟從屋瓦礫中,拯救出一隻小貓。(圖/Japan Earthquake Animal Rescue and Support)

日前還有一位婦女抱著她的愛犬,在仙台市中心無助地遊蕩,原因是附近的避難所禁止收容寵物,但她不肯和愛狗「洋介」(Yusuke)分開,所以堅持不撤離,寧可躲在隨時可能倒塌的破屋整整三天,直到遇見動物救援聯盟,一人一狗才獲得幫助。


▲婦人抱著愛犬在街上無助遊蕩,直到遇見動物救援聯盟。

唉.....實是令人感傷
即使家已經回不去了,你仍是我最心疼的寶貝
此句說的真是好,願傷痛早點遠離,再創日本光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8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悲哀|為日本強震災民祈福|祈福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剣 飛竜
最近我看到日本的新聞也感到蠻感嘆的

同時也看到了人間的溫暖

03-16 22:12

夏美
嗯呀.台灣對大陸和日本就不一樣...03-16 22:16
n124694
至少日本人就算買糧食和提水也都很守秩序
不吵又不鬧
這點台灣人要好好向他們學習呢
聽說最近東京雖然不是災區,可是他們要限水限電
夏美大的老闆打算要捐助物資嗎?

03-16 22:15

夏美
我老闆也是受災戶~"~03-16 22:17
路西法
害我以為這是你自己打的文章,還在想妳文筆怎麼進步那麼多

03-16 22:24

夏美
噗! 我沒那種才華啦~"~03-16 22:29
赫生童子
然怪常有人說狗是人類的朋友..,可試圖篇也有貓耶...!?

03-16 22:34

夏美
那是貓島(島上只有貓,並沒有狗狗)是兩則不同新聞03-16 22:36
亦真非真
現在的問題在於物資要如何送到災名手中

03-16 23:10

夏美
國際紅十字總會呀03-16 23:15
任孤行
慈濟太神了
新聞剛報他們就到了
比起一堆嘴炮王太強了

03-16 23:18

夏美
對呀.不同國家還真的態度差真多....03-16 23:20
(゚Д゚)何…やて…
患難見真情,對受災者而言,那些寵物就跟親人一樣重要。
不分人類與動物,那種情同手足的精神實在偉大。

03-17 03:15

夏美
是呀,說的真好^^03-17 22:05
胖胖爸
日本加油 大家都加油 ~

03-17 14:46

夏美
有妹妹祝福肯定行滴03-17 22:05
夜鈴
同樣的場景來到日本就變的溫馨勵志感人~

03-17 23:26

夏美
[e3]03-18 22:11
leisure
人生無常,珍惜目前所擁有的

03-18 23:23

夏美
當然,把握現在方能展望未來喔03-18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8031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大地震的新聞鏡頭... 後一篇:可愛!不尋常的動物寶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