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about多福田(1)

作者:的路人甲│2011-03-14 16:22:36│巴幣:4│人氣:362
我對「那個男人」的印象僅止於他在我倆面前被槍決。
當時我只有五歲,難得的,跟我媽一起上街、買東西,很少開伙的媽媽,似乎發生了什麼值得慶祝的事,所以一大早便決定先上市場採買材料。
在人滿為患的市場小巷中穿梭實在是很累,還要跟擠在攤販前的婆婆媽媽卡位,好能搶商品跟結帳。
沿途我們買了新鮮的大黃魚(好貴,一斤180!)、中等大小的草蝦(還活跳跳的,一斤240)、幾種三盤五十的蔬菜、四五種水果。
東西又多又重,看媽媽提到提不動,我也很努力的幫忙拿了幾袋,整整二斤的大黃魚跟一斤的草蝦對五歲的我來說有點吃重,但我還是再多提了一袋蕃茄,小小的我還是很怕動來動去的草蝦,溼溼腥腥的,隱約帶著潮水的味道。
見買的差不多了,我們繞向往家裡最近的一條小巷,連接著大馬路,才往前擠沒幾步,突然一片開闊。
那個男人單膝跪地,半邊的臉腫的天高,只剩半邊的臉也不乏大小瘀青與血污,身旁有兩個拿槍的男人,雙手都戴著白色手套。
左邊的人一手扭住他的右手,另一手拿著槍對準他的太陽穴,一腳踩在他跪地的腳上;右邊的人一手拿著電話,另一手正拿著槍毆打他已經腫的不能再腫的左臉,鮮血像爆開的水泡濺了出來,男人的左手已斷,無力的垂在半空中晃。
男人的右半臉看向市場內,眾多婆婆媽媽、路人、攤販,一個接著一個的退離他的視線範圍,就是沒人要出手相救,連打電話的意願都沒有。大家就像在看一場免費的真人實鏡秀,只差沒有人拿攝影機出來實況轉播。
我跟媽媽盯在現場,說不上來是不是嚇傻了,我的腦中一片空白。
男人的眼皮雖然腫脹,但卻沒有失神,更沒有絲毫的驚恐,只有冷靜。
他雖然沒在看我們,但是我們都很了解他要表達的意思。
媽媽開始試著移動她的手,想把我拉離現場,就像其他的觀眾一樣,但這時,一聲槍響傳來。然後再一聲。又一聲。
兩人輪流開了近十槍,直到手槍內都沒子彈了,才把那個男人丟下,搭上黑頭轎車離去。離去前還瞪了我們兩個一眼,也許是因為我們沒尖叫吧。
直到車子遠離了視線,聲音才像是爆炸般傳來,尖叫、吵嚷、警車與救護車、男人的嘶吼聲、抽氣聲……
我們只能麻木的退、退、再退,避開來做筆錄的刑警,悄悄的換了條路離去。
記者發揮他們嗅覺,鏡頭像雷達般的旋轉著,企圖攝下所有可能的證據跟可以書寫的畫面。
我們悄悄的退、退、退,悄悄的退到一間我第一次來的民房,二層樓、舊舊的,不起眼的立在市區。
媽媽的手沒有顫抖,只是血色褪的厲害,蒼白的手指如骨節,小心的拿著從包包內袋取出的鑰匙,輕輕的插入鎖孔。
開門後,我們面對一個整齊無塵的、所有家俱都被妥善打理的客廳,從今以後,我再也不能叫她媽媽,我也不再是她的小孩,我們會有一個藏起來的新名字、身份證,唯一相同的,只有配偶欄仍然空白。
從此,我再也想不起那個男人的長相,儘管我對當天買的東西、價格、走過的路都仍印象深刻。
而我,也失去了唯一一個爸爸,他徹底的從人間蒸發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6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露可
為什麼死翹翹了= 口 =

為什麼要換身分!

該不會是討債集團之類的吧……

好文章不推嗎(笑

03-16 20:05

的路人甲
xddd
因為~~~
請看第二集…(喂!)
一早就死人,也真是哀傷啊><
謝謝推舉(羞)03-17 22:25
雜想倉庫
直到車子遠離了視線,聲音才像是爆炸般傳來,尖叫、吵嘈
---吵嘈?

開門後,我們面對一個整齊無塵的、所有家俱都被委善打理的客廳
--->""妥""善

11-16 23:21

的路人甲
讚啦!謝小雜~11-16 23:25
雜想倉庫
拍謝,少找了一個

從此,我再也想不起那個男人的長相,僅管我對當天買的東西
---->""儘""管

11-16 23:57

的路人甲
哦哦~~來改xdd
記得也是改過但還是錯的字(喂11-17 0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冷雪魁付費系列(2)... 後一篇:about多福田(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