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維穩開支超軍費 程翔:中共內部極不穩定

作者:佑│2011-03-13 10:41:40│巴幣:0│人氣:505
資深傳媒人程翔認為,中共維穩預算首超國防預算,顯示中共政權非常不穩,如達到臨界點,可能有戲劇性變化。(攝影:潘在殊/大紀元)
維穩開支超軍費 程翔:中共內部極不穩定
 
 
【大紀元2011年03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怡香港報導)中共兩會期間,財政部3月4日宣佈維護公共安全的支出增至6,244億元人民幣,增幅達13.8%,無論數額和增幅都較國防開支(軍費)為高。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認為,今次現象反映出中共政權極不穩定,情況嚴峻。
 
中共剛剛公佈今年的維穩支出為6,244億元人民幣,程翔指出,今年中共維穩預算首次超過國防預算,是一個標誌性的發展,「從中共政權的角度來看,內部對其政權的威脅,已經超過外部對中國的威脅,這個我想是60年來頭一次中共面臨這樣的狀況。」程翔認為,這是一個必然的趨勢,「因為維穩費用在過去幾年來都是以雙位數字增長,國防費用還不一定是年年雙位數,在剛剛結束的2010 年,維穩的實際支出已經超過國防。」
 
中共政權內憂超外患
 
維穩支出持續上升,同時也顯示中共政權非常不穩定。程翔說,今年年初,上海交通大學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在去年平均每5天就有1宗震撼全中國的社會性事件,這個數字比2009 年增加20%,另外,過去這種震撼全中國的社會性事件,多半都發生在中部或西部等比較落後的地區,去年已經擴展到沿海比較富庶地區。」
 
程翔認為,大陸社會不穩定因素的壓力正在慢慢的聚集,「哪一天真的像劉兆佳所講的臨界點的話,那可能要有一個戲劇性的變化了。」
 
程翔指出,維穩支出增加在兩會之前已有先兆,之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曾召開一次黨政工作會議,所有政治局常委都出席,在會上強調社會管理的問題。隨後,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也發表講話談到具體的措施,「譬如說他談到要建立一個全國特殊人群的全國性檔案,據我們所瞭解特殊人群就是包括異見人士、維權人士、上訪人士、有一定組織背景的像法輪功,這些都是它所謂的特殊人群,以方便它的掌控。」
 
圖將五大監控機制恆常化
 
另外,周永康還提到搞一個所謂「危機的預報機制」,就是將奧運會和世博期間臨時建立的監控機制恆常化,「當時公安部長孟建柱曾經解釋說,他要建立5個網來監控整個社會,這5個網包括在公眾場所設立攝像機,這是第一個網;然後在街道上巡邏加強,這是第二個網;另外監控互聯網,這是第三個網;還有單位的監控和居委會的監控,加起來5個網。」他表示,中共以上措施,都需要投放巨額實施。
 
另外,程翔又談到今次中共總理溫家寶的政府工作報告,認為整體而言只是泛泛而談,並未能解決實質問題。他指出,溫家寶大談民生、穩定物價、遏制樓價等問題,目地是想要將民怨壓制下去,「但是我覺得他所有採取的措施,都看不到能真正觸動到現在國內不穩定的根本因素。……共產黨一貫的思維,就是認為經濟搞上去,社會的內部問題就能解決,現在中國的經濟已經是世界第二,但是中國的不穩定因素並沒有因此而減少,而是不斷的在增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5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紀元|維穩|軍費|中共|穩定|支出|內部|政權|國防|社會性事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陸網民反思「熱烈慶祝日... 後一篇:中共稱達賴喇嘛無權取消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