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百遊魏嘯揭秘:代理大宇《仙劍5》的台前幕後

作者:紫龍™│2011-03-11 23:32:38│巴幣:2│人氣:524
DoNews 3月11日專稿(記者 王薇)百遊昨日公布代理北京軟星即將出品的《仙劍奇俠傳5》,但是此前,北京軟星及其母公司大宇資訊出品的遊戲,均由寰宇之星代理。那麽這次合作的背後原因是什麽,雙方都抱著怎樣的心態有怎樣的期待,百遊在單機市場又有哪些布局呢?百遊高級副總裁魏嘯接受DoNews專訪解答了部分上述問題。

      制作人出走 大宇重新考量單機發行之路

      寰宇之星專門從事單機遊戲的發行,與四家台灣籍遊戲公司都有非常深厚的關系。大宇資訊的總經理李永進,同時也出任寰宇之星的董事長。但是,李永進和仙劍之父姚壯憲最終卻決定,將大宇最著名的系列産品最新作交給了一家此前專門運營網遊的公司。

      據知情人士透露,李永進和姚壯憲非常重視《仙劍5》這款産品,希望通過依靠一些新的發行思路來重新激活大陸地區的單機遊戲市場,所以想與富有營銷思維,同時又擁有單機渠道資源的廠商合作,最終選擇了董事長是連邦軟件前總裁的百遊合作。百遊方面則出于戰略發展考慮,豐富拓展産品線,多元化運營,所以希望利用現有的資源做一些新的嘗試,並且單機市場與網遊市場的旺季並不重合,使得百遊方面可以在暑期網遊單機,著力推廣單機産品。

      據了解,《仙劍5》是前制作人張毅君出走之後的第一款仙劍系列産品。張毅君出走之後,創立上海燭龍推出《古劍奇譚》,在發行時采用了一些新的思路,包括電子發行,提供增值內容下載等新的服務。有業內人士評價,這對大宇也是非常大的一個激勵。

      仙劍5的未來:營銷推廣立體化 發行方式多元化

      百遊魏嘯認爲,受市場、資金等原因營銷,過去單機遊戲的推廣太過貧乏,未來《仙劍5》會采用網絡遊戲式的立體營銷,暫時總結爲“營銷立體化,産品最大化”的思路,至于具體的方式,百遊暫時保密。

      至于發行方式,將會通過網遊、線下、電子商務等渠道發行電子與實體的版本,魏嘯預計,《仙劍5》的發行中,用戶線上下載,付款購買cdkey的方式會是主要的銷售方式,所以百遊會開放平台,提供包括百遊自己的一卡通、第三方支付平台、手機話費支付等更多便捷支付方式。除去已擁有的資源外,百遊也歡迎各種廠商合作,拓展《仙劍5》的發售渠道。

      另外據內部透露,《仙劍5》將會有幾個不同的實體版與線上版推出,線上版一定會比實體版本的售價低,實體版方面也一定會跟隨傳統,推出包含相關周邊産品的珍藏版”。

      將推多種定價多個版本 不擔心盜版問題

      《仙劍5》研發團隊的負責人姚壯憲透露,目前遊戲已進入最終測試調試階段,其他細節如將采用何種防盜版措施一概不透露。

      而百遊方面表示,在技術方面,特別是防盜版的技術方面並不擔心,另外國內市場及用戶的心態,以及百遊將會采用的更多元的發行方式,更加不用擔心盜版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4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劍奇俠傳五

留言共 3 篇留言

葬魂邪鬼
好期待^^

03-16 14:51

菈雨 道格奇
雖然之前有消息說 製作人表示仙劍五不會用全程連線
不過從文中看來,大概是不行的
就算製作人不想用大宇也會用

03-27 09:41

紫龍™
大宇如果要用,就相當於變相承認他們的作品是失敗的03-27 10:23
菈雨 道格奇
可以的話,我不希望全程連線
但看文章大宇想用單機遊戲吃網路市場,實在是澆了我一把冷水
這家公司應該不會仿效上海燭龍去拜托甚至付錢給破解業者
如果不用全程連線我就衝首發買,反之就等一段時間看看

03-27 22:53

紫龍™
“大宇想用單機遊戲吃網路市場”?不可能!單機就是單機,網路就是網路,你不會仿效也得仿效,因為有著中國大陸特殊的遊戲市場背景在裏面。03-27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ilong04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陸版大富翁OL停止運營... 後一篇:北軟內測2款自製卡牌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