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我為什麼要支持死刑

作者:帥哥:KJ│2011-03-10 21:34:28│巴幣:15│人氣:4438
最近因為再次執行死刑的新聞的關係,死刑的廢除與否也再次成為熱門的話題,看了一些新聞跟文章,也讓我有感而發的寫出這篇文章。
話先說在前頭,我一向支持死刑,當然,我寫這篇文章並沒打算說服任何支持廢死的人,畢竟即使不認同還是要尊重每個人不同的想法,我只是單純的想抒發一下我的想法,也希望那些支持廢死的人不要留言設法說服我改變想法,留言,我還是會看,依然會回,但我的想法是不會改變的。
 
首先,大多廢死者所提出的論點皆是站在死刑犯的人權為出發點來支持廢死,然而─或許接下來我要說的話許多同樣支持死刑的人都已經說到快爛掉了─受害者的人權在什麼地方?受害著家屬的人權在什麼地方?
為什麼我們要為死刑犯的人權著想?
我相信活著是一個人最基本的人權,而當一個人奪走別人的人權時,他也正式失去了他的權力。
撇開誤判、過失殺人跟防衛過當等特殊因素不談,真正的殺人犯,即便是終身監禁也無法平息受害者在天之靈跟其家屬的憤怒與悲傷,尤其對家屬而言,為什麼要他們繳稅養一個殺死他們家人的人渣?
死,已是對他們最大的寬恕。
 
再者,現在即使是判無期徒刑,仍然會有假釋的機會,甚至有不少殺人犯跟強姦犯連無期徒刑都沒被判,關個幾年便將他們放出來,而這些大多數的人,再犯的機率都相當高,為什麼要不斷的把他們放出來再關回去?
就算以寬恕跟教化為出發點來談,當一個人一而再,再而三的犯下人神共憤的罪行時,難道還不足以證明他心靈的壞死,還有不夠充足的理由將他從這個社會上除去嗎?
 
最後,我一直覺得死刑真正的意義,從來就不是要給罪犯改過的機會,給受害者家屬一個交代並平息他們的憤怒,也僅是最低層的意義。
死刑真正的意義,是嚇阻一些未來可能犯下令人髮指的行為的人,或許你會跟我說,現在有死刑的存在,犯罪事件還是很多,可是我始終相信,若是廢除死刑,犯罪率絕對會屢創新高。
「把他殺了,關個幾年就可以出來繼續過日子」,這樣的想法一定會在道德感低落的人心中產生,但若是死刑存在,即便無法除卻他們心中那些不好的念頭、即便無法改變他們想做那些事情的想法,但一定也有不少怕死的人因此讓那些想法中就只是個想法,恐懼,能夠讓許多可能發生的犯罪因此只存在於那些人心中。
是的,這的確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真正的作法,應該是從小做好良好的公民道德教育,與其花錢多造幾所監獄,不如多建幾所學校,再以死刑作為輔助,將那些不好的想法徹底消滅。
然而,廢除死刑,將會連標都治不好,這個社會,也將變得比現在更加混亂。
 
以暴制暴,不是最好的辦法,但絕對是必要的手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3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死刑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你說的話 跟我說的一樣

03-10 22:05

帥哥:KJ
感謝支持~03-10 23:0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死刑有一種遏阻效用

我認為不可廢

03-11 02:46

帥哥:KJ
我是覺得如果能有更好的東西來嚇阻的話那廢掉我是沒意見
不過現況受沒有03-11 08:20
宅魂
廢除死刑??可以ㄚ...
先通過拼圖殺人魔的考驗XD....

03-11 11:54

帥哥:KJ
比較想送他們去跟傑森還有佛萊迪玩遊戲XD03-11 20:18
純情妙麗控
同意

03-11 19:13

帥哥:KJ
感謝認同03-11 20:18
神劍戰神
台灣需要包青天好嗎?
叫政治人物去看包青天好嗎?

03-11 21:31

帥哥:KJ
我沒看過包青天耶XD03-11 23:01
尼奥
寫得不錯 話說你的造型怎麼變得這麼噁心''

03-12 15:02

帥哥:KJ
天使不帥氣嗎?
而且我這樣擺很久了你現在才注意到= =03-15 18:36
呷霸休贏
想廢除死刑的幾乎都是第三者

也就是身旁沒有親人受過切身之痛

等那些罪犯出現在他們生活中時 我看他們還能正氣凜然的說要廢死?

03-15 00:37

帥哥:KJ
想廢死的感覺都缺乏了一點同理心03-15 18:37
舒赫
雖然我是支持廢死但是有條件...就是奪魂鋸身心改造代替廢死!(其實根本還是死就算不死也半條命要不就真的改造成功XD如果有LIVE連線還能提供另類收視率..)

05-21 11:12

帥哥:KJ
那改絕命賽車之類的東西好了XD05-21 11:22
瘋狗華
我只要一句話就好!!
死掉的今天去他家人 如果他還可以接受
那我就認了廢死刑 說難聽點 會被判死刑的事哪些人??做了哪些事??
如果她些事發生在他身上 他可以接受 在來講好嗎??
看到那些受害者家人 我真得很難過


廢死刑的人 你們腦袋在想啥??

05-25 10:59

帥哥:KJ
少了點同理心05-25 17:05
洨咪ㄋ豪
支持支持

08-06 15:50

帥哥:KJ
說好的GP呢?08-06 22:52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內容不用看了,光標題我就給你gp。哪個政黨敢主張廢死,我就不投他,其他政見一律無視。

11-27 11:58

帥哥:KJ
主張廢死其它政見直接無視+111-27 12:22
陌雲子卓
那綠營的永遠得不到樓上的票,那是他們黨綱XD

01-14 15:11

帥哥:KJ
嗯......
政治這方面就不是我所了解的了0.001-14 17:13
呆小呆
廢死聯盟可能以為廢除死刑可以減低冤獄發生~像是江國慶那個案子~
但我覺得如果因為少數冤獄就直接廢死根本是本末倒置~
應該嚴格審查證據而真正罪大惡極才判死~而現今要判死已經好不容易~很多都無期再假釋~出來又殺人~關在獄中根本也沒有起到教化功能~有些人是畜牲根本不是人~給他人權等於殘害他人~
像是之前2003年犯案燒死3女童的林金德~甚至被判死了還在獄中打電話恐嚇被害家屬~被害家屬直到2012才等到執行死刑~而被死聯盟那些還要哭爸抗議~真得是氣到不行~它們是加害人組成的嗎?法務部所核許的死刑犯根本都是一些窮兇惡極的~他們反對甚麼?
廢死聯盟根本沒立場講話!支持死刑+1

01-22 01:19

帥哥:KJ
好久已前的文章了,都快忘了我寫過這東西,總之感謝支持啦~01-22 0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短評:...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