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連載】神之歌頌-01-身份是神的少女

作者:人不痴│2011-03-10 13:05:28│巴幣:2│人氣:201
零零之一
  高二的上學期已經開始,跟紫君分手已有一年多,那份情也漸漸淡忘掉,但想起她時心還是會揪痛一下,其實高中生活也不賴,跟班上的那些朋友整天鬧來鬧去,聊聊電玩和漫畫,或社會時事,無話不談,也許這是讓我對紫君的感情漸漸淡掉的原因之一。

  正想說高二也是平凡又快樂地過日子,直到遇到一位學姊,顛覆我的理想生活,我怎麼料想都想不到。

九月十一日,我在上課,看著講台上的有點發福的老師上國文課,說實在,挺無趣,詩詞曲這東西,只是名詞,是一個文章的形式,卻這麼多規矩,多到讓我不想記,打算發呆混到上課,我無聊地看著天花板,想著中午吃什麼好呢。

  咦,在天花板,我隱隱約約看到一絲絲的藍線,不是很清楚,但我發現我越仔細專心看,藍線越來越多,我壞習慣性地把右手觸碰一絲藍線,因為我的右手擁有破壞一切的能力,不知為何我會突然有這個能力,也許跟那寒假在房裡碰到的老人有關,先不管這個,我好奇破壞這條線,想知道會怎麼樣?

  藍線如我想像的被我的右手破壞掉,在教室的藍線全部消失殆盡,我不禁覺得,這些怪事雖很難相信,但不得不信,因為在我眼前確確實實的發生,令我感到有點害怕,想以後會不會發生什麼大事。

當然,不發生是最好的,但事情卻不是盡我的意,到了中午,正是吃飯時間,由於我在上課睡覺,睡到離吃飯時間剛開始有十幾分鐘,班上的朋友先不管我先去買便當,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去,走在復華樓三樓的走廊上,準備下樓梯,畢竟這裡離合作社有一段距離。
沒想到有個女人叫住我。

「吶,是你幹的好事嗎?破壞我的結界。」
原本認為她是跟別人說話,但我聽到結界,這個專有遊戲動畫名詞,讓我停住了腳步回頭理會她。

  是個美人,茶色的長髮披在肩上,美豔的臉龐,幻麗動人的杏眼,櫻桃紅的嘴唇,修長的腿,讓我覺得這位女生比紫君還要美,不,可能是我太久沒看到紫君才會這麼想。

「妳是在說我嗎?什麼結界?」
  她給我迷死人不償命的笑臉。
「不然是說誰呢,離我最近的人是你呀。」
「What?我做了什麼好事?」

「破壞我在學校設的結界,看來你應該是『貝基克卡丁』的孩子,不是同伴型而是能力型。」

「同學,妳叫住我就是為這些無聊的事,妳是要跟我聊電玩嗎?很抱歉,我沒有玩妳所說的Online遊戲。」

她是在搭訕嗎?這麼漂亮的女生竟然搭訕我這個平常沒啥女人緣的男生,我感到驚喜又好笑,因為跟我聊的話題會不會太扯啊!

「先跟你說一下,我三年級,看你制服上的繡字顏色應該不是三年級,所以我算是你的長輩,要叫學姊。」

她鄭重向我表明輩份,竟然突然拿輩份壓我,叫我尊重她,難道這女人美貌跟智商成反比,算了,她畢竟比我大,還是要禮貌,雖然她也不是很禮貌就是,所以我想問問她接下來話題要怎麼扯下去。

「是,學姊,妳要怎麼證明是我破壞妳的結界?」
「我看得到。」
「咦?」
  她看得到什麼?我全身沒什麼奇怪的東西吧。

「學姊,妳說看到什麼?」
「你的雙手有魔法的波動。」

  我知道我的右手有破壞一切的能力,說我手上有波動,我倒是可以相信,不過學姊說我雙手都有,難不成我的左手也有能力,而我不知道,難道學姊也是跟我一樣是能力者。
  學姊似笑非笑,像是看穿我的樣子。

「你似乎也很清楚我再說什麼?」
「難不成學姊也是跟我一樣是……」
正要說是能力者時,學姊打斷我的話。

「換個地方說吧,這裡耳目太多,不太好說話。」
  我點了點頭,隨著學姊離開復華樓,走到復華樓的斜對面的大樓『明德樓』的五樓,明德樓大部份是音樂教室和視廳教室,還有電腦教室,學生不是很多,學姊挑這地方說話,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走到五樓走廊上的盡頭,那裡有個無人使用空教室,走進去,裡面是左右兩邊有書櫃,書櫃裡頭是現代文學的名書,裡面就有『風之影』、『追風箏的孩子』、『夜巡者』全系列,而且還有世界最熱門的作品『哈利波特』全套,其中還有幾部日系輕小說,我面前窗戶那邊有光看起來性能就不錯的桌上型電腦。
這裡根本不就是……

「我說啊,這教室根本就是學姊私人的天堂嘛!」
學姊一抹微笑道:「是啊,這裡是我精心打造的天堂。」
她根本一點不覺得害臊,還大喇喇跟我說對。
「好了,談正事吧,我先自我介紹,我叫高遠祈,你呢?」
「我叫鐘新誠,目前高二。」
「新誠,你是什麼時候得到這個能力的?」
高學姊竟然直接叫我名字,害我有點害臊。

「是一年前的寒假在房裡遇見一位老人,他說什麼要賜於我力量,一開始我以為是夢,後來暑假就發現自己有破壞東西的能力。」
「哦,那老人應該就是『貝基克卡丁』,能力型的創始者。」
「那麼高學姊,妳也是一樣是『』的孩子嗎?」

高學姊敲一下我的頭,笑道:「叫我遠祈學姊,還有我跟你不一樣,不是他的孩子,可以說我跟他同等級。」

學姊要我改口,我是都可以,但我驚訝的是遠祈學姊跟那老人是同等級,是開玩笑的吧。
「怎麼可能,他那麼老。」
貝基克卡丁是原神,有三大原神,另一位是巴克希里斯。」
「那還有一位是誰?」
我不解,遠祈學姊幹麻講話講到一半。
遠祈學姊嫣然一笑,她給我驚人的答案。

「最後一位就是我,當然『高遠祈』不是我本名,至於本名我不想說。」
「咦咦!」

學姊是原神,難不成她活得比我爺爺還久,她看起來很年輕啊。
遠祈學姊開始跟我解釋:
「貝基尤卡特是能力型,就是賜於他人超能力,可說是魔法,而歐克希里斯是同伴型,他可以給凡人一位神怪。」
「那麼遠祈學姊妳呢?」
她應該也可以賜於別人能力,竟然跟他們同等級的話。
「我是特質型,能給予特殊能力,不過只能用在眼睛,要說瞳術的話也可以這麼說。」
  眼前的學姊跟那位老人是神,真的很難相信,但因我知道我的右手能力,所以只好相信,可是為什麼祂們要這樣,是來凡間找被挑選的人來玩生存遊戲嗎?於是我提出我的疑問。
「我很好奇,為什麼妳們三位原神要來凡間,賜於我們能力,是有什麼目的?」

「因為你們人在一生當中難免有一些挫折,當出現挫折,內心就會產生空洞,我們原神只要塞個『心的碎片』給你們,『心之碎片』也是能力,你們就會感到充實,不再挫折,同時擁有能力,但……」

「但是什麼?」

  難道我失戀造成我跟貝基尤卡特相遇的契機,紫君離開我的傷心,那種挫折感,會消失的原因是因為貝基克卡丁給我『心的碎片』是嗎?看到遠祈學姊說到一半,不過祂們會給我們『心之碎片』應該好像有什麼目的吧?

「只要把心之碎片放在你們心中,無時無刻我們都可以得到能量,當你們再遇到挫折,內心再次產生空洞時,你們就會被吞噬掉,你們全身能量歸我們所有。」

「難道說妳們把我們當食物?」

話是說得很好聽,給我們能力,其實是把我們當食物每天攝取,只不過是換方面來吃我們痲。

遠祈學姊一臉無奈地道:「也可以這麼說,我們原神跟別的神不一樣,其祂的神可以接受別人的信仰當能量攝取,我們卻要像是種種子般,等成長結實來採收,不過一開始我們原神是負責幫助凡間的人,他們在人生中遇到挫折,給心之碎片幫助他們,一開始心之碎片只是很單純地給人溫暖力量,很單純地,不會傷害人類也不會賜予能力,但是我們每天都做同樣的任務,我們力量一天比一天壯大,而且接受人類的能量同時,也吸收到人的貪婪和憎恨,我們漸漸被污染,心之碎片也變得不單純,也成長為有特殊能力。」

「那也不能怪妳們……」

的確我們人類本來有善有惡,吸收力量也難免會吸到我們邪惡的念頭,原本是幫助我們人類,卻自己被污染。

「嗯,另兩位神已經墮落了,祂們在人世間都不斷創造自己的孩子,可是我感到很奇怪的是,祂們創造的能力者會變得邪惡或者聽從祂們的話,你卻一年多下來沒去傷害人,也沒有聽從貝基克卡丁的話,像平凡人般過生活。」

「我也不知道,遇到老人我是沒怎樣,只是發現自己有能力,對了,我知道我的右手有破壞的力量,可是妳說我雙手都有魔法的波動,難道我左手也有嗎?」

學姊拿走靠近書櫃旁的小櫃子上面有茶壺和四個有花紋杯子其中一個杯子,放在我面前的長桌上,然後用數位相機照起來,看不懂她在做什麼?
「新誠,你試著用右手破壞這個杯子。」
「咦,妳是要看我的能力嗎?」
「嗯,算是吧。」
遠祈學姊點點頭,給我曖昧不明的答案。
  我心裡想著杯子被破壞的樣子,用右手觸摸它,杯子如我所料被我破壞得支離破碎,學姊看到然後向我命令。
「你對破碎掉的杯子用左手,想著剛剛杯子的模樣。」

「咦,什麼意思?」
「你照著我的話去做就對了。」
「喔。」

我應一下聲,使用左手,想著剛剛杯子的樣子,它是中長型的,有花紋的,白色的底色,驚人的事發生了,杯子在我左手下恢復原來的樣子,沒想到我左手有這樣的能力。
學姊拿剛剛的數位相機拿給我,給我看剛剛照起來的杯子模樣。

「你看你眼前的杯子和相機裡的杯子有什麼不同。」

會有什麼不同嗎?奇怪,都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咦,是有不同,相機裡杯子圖上的花,是偏右邊,而我眼前的杯子是偏左邊,花朵顏色深度也不同,雖然是玫瑰色,相機裡是淡一點,我的比較深。

「我知道你的能力,是『鍊金術』。」
「鍊金術?」
我的能力是叫鍊金的東西,這麼神。

「對,不過是外掛式的,你的鍊金術只是外插進來,不用苦鍊直接就能有『分解』和『重新架構』。」
「分解和重新架構,這麼說來……」
遠祈學姊幫我補充。

「你的右手是『分解』而左手是『重新架構』,你的左手要經過右手破壞的東西才架構,經剛剛的試驗可知,你可以改變物體的原本樣貌。」
「右手算是已經夠用了,沒想到左手也有這樣的能力。」

我驚嘆不已,這個能力我想是人人夢寐以求的東西吧,可以把任何萬物毀掉,也可以再重新復原。

「不過在你破壞之前,你必須要理解,理解這東西是什麼,是什麼組成,為什麼會存在。」

  遠祈學姊說『明明是很好懂卻要講成很復雜』的話,我用眼睛看的世間萬物,不就直接知道了嗎,樹是樹,石頭是石頭,更要說附近周遭的事物的話,我也可以知道那是什麼。
「難道這世界我有無法理解的事物嗎?用肉眼看也看不見嗎?」

「不是無法理解,而是有些事物本身是不存在,有人刻意創造它出來,那就是虛幻,你再怎麼用肉眼,也很難看出來,看不出來的你要怎麼理解它,就像瞎子一樣,看不到東西,他怎麼會知道那是什麼。」

「遠祈學姊,妳說的是……?」
  我隱隱約約猜到些什麼。
  遠祈學姊點點頭。
「沒錯,就是魔法。」

魔法,的確我不知道魔法是什麼組成,而且這個本來不存在的力量,就跟課本所教的作用力和摩擦力一樣難解,我又想到一件事。

「學姊,我不是可以看到藍線,所以我才會破壞妳所設下的結界。」
「我是故意的,把結界設成只要是能力者都可以看到,因為這樣我可以很快找出敵人,當然結界我可以設成再怎麼厲害的魔法師都很難發現。」

「難怪妳這麼快找上我,如果我是敵人的話,妳不就會消滅我。」
  幸好我沒有任何的惡意,要不然我的人生要在高中結束。

「嗯,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沒被貝基尤卡特控制,也沒有產生惡念,不過在你破壞我的結界時,你已經闖一個大禍。」
  遠祈學姊壞壞地一笑,讓我背脊涼一下。
「什麼大禍?」
「結界解除後,我想會有巴克希里斯和貝基克卡丁的能力者闖進這校園,意思是說會有敵人找麻煩,我們必須抵抗他們。」
「我……們?不會吧,連我也要。」

「沒錯,你要當我的助手,新誠,多多指教。」
遠祈學姊對著我微笑,真是的,沒想到會變成這樣的局面。
  我要跟許多不知名跟我一樣有能力的人對抗,不!等等,我身邊有跟那兩位神同樣身份的人,我想會比較輕鬆吧……
「你盡可能別依賴我,我可能幫不了你什麼,因為我已經好久沒攝取能量,現在只吃凡間食物,,神不吃能量是不行的,力量可是一天比一天弱。」
「怎麼會……」

  我知道遠祈學姊不想傷害人而且不攝取能量,感覺到她的溫柔,但還是很糟糕,我感到未來一片茫然。

「所以說,你每天放學都要來這裡報到囉。」
我是很想拒絕,但我不忍心放下學姊不管,畢竟結界是我破壞的,以後可能會有不懷好意的人來破壞這座學校,甚至會把學姊毀掉,但一想到我要對付這麼多能力者,頭就痛了。

「新誠,我知道這個任務很困難,你得要找到能共享甘苦的戰友夥伴,減少你的負擔。」
「好吧,只好放手去做了,不然還能怎麼辦,畢竟禍是我造成的,說不幫的話也說不過去,對吧。」

我點了點頭,表示答應,這句話雖是為我聽了感到安心,但我不這麼想,因為這樣又多一個任務,『找尋戰友』這項任務。
「太好了,新誠,你願意幫忙,我感到很開心,重新再一次,吶,新誠,以後請多多指教。」

遠祈學姊邊伸手邊溫和且開心地對著我笑著,這笑容的確讓我的壓力舒緩不少,但事情還是要應付,只好祈禱遇到敵人那一天不要來臨。

「嗯,遠祈學姊,請多多指教。」
  我握住學姊的手,學姊的手好冰冷,現在的天氣沒有很冷,但學姊的手好冰,感覺很病弱的樣子,是因為只吃人類的食物而不吃我們的能量才會導致身體虛寒嗎?

「接下來,我賦予你能力,讓你成為我的能力者。」
  遠祈學姊瞳孔突然變紅色,伸出蔥指頂著我的頭,跟上次的老人一樣,我額頭發出了光。

「可以同時成為兩位神的能力者嗎?」
  我發出了疑問,真的可以這樣嗎,沒有危險性嗎?
「是可以,但你付出的能量是比其他能力者多出兩倍。」
「什麼!?」

我這樣不就會被吸乾了嗎。
「你放心,新誠,因為你不完全受到『貝基尤卡特』影響,我想說試看看,我會看你之後的情況,假如不佳的話,我會收回去。」

「啊,這樣喔。」

我也成為這位神的食物,有點接受不了,同時也感到放心的是,這樣一來學姊有能量攝取,應該不會一直虛弱了吧。

「那麼妳賜予我的能力是……?」
「你疑聚精神看著你的雙手。」

我依照學姊的話去做,專心看我的雙手,我的視線變淺藍色,我看到了,我的雙手有好多比在教室粗的的紅線纏在我手上。
「我賦予你的是『神視之眼』,可以讓你看到魔法波動,幫助你好對付敵人。」
  學姊優雅地笑著為我解釋。

   我看著窗外蔚籃無際的天空嘆息著,我的人生說不定已經開始改變……

零零之二
  之後,我每次放完學,都會跑到明德樓五樓的空教室『遠祈學姊私人天堂』報到。
不,說錯,應該是說我們的辦公室,說社辦也怪怪的,我們又不是社團,只好說成辦公室或基地,我在這邊等待著『貝基尤卡特』和『歐希克里斯』的能力者出現,但一直都沒出現……
害我以為學姊是不是騙我,說是虛造的,雖然我的『鍊金術』能夠證明學姊不是騙我,但我等得好不耐煩,每天都在看學姊書櫃裡的小說,而學姊整天上網看各討論區的情況,最近是看一本『風之影』,是還不錯看,但這不是我來這裡的目的吧?
其實我心裡偷偷想著,這樣的悠閒的生活還不賴,希望敵人不要來最好,事情不可能如我的意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2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之拳-(後山之戰篇)... 後一篇:【長篇連載】傲嬌之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