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X檔案 第一季 Conduit(1X03)華視翻譯:奧卡布基湖奇案

作者:樹│2008-07-09 01:39:40│巴幣:0│人氣:1326
Conduit(1X03)華視翻譯:奧卡布基湖奇案 AXN翻譯:兩界聯繫

  今天撥出的X檔案很沉重,很沉重。

  也是很重要的一集,關於穆德。

  劇情一開始透過史卡利我們知道穆德對此次案件的積極度讓人感覺到有一絲絲不尋常的氣息。

  失蹤。

  因為過去的經歷,讓穆德執迷於此次案件,迄而不捨一頭陷入。

  石堆積的墳,讓穆德像是失去理智般的徒手狂挖掘。

  「穆德,你這是破壞現場!」

  「我怎知道是不是他?」

  「除非我找到屍體,否則我不會放棄!」

  這是穆德的肺腑之言,對於莎曼珊,也對於此次的案件。

  跟著行徑詭異的男童,史卡利與穆德抽絲剝繭循著軌跡想找出失蹤的少女。

    0與1到底代表什麼訊息?

  「我在小時候每次進房間前都會有一個儀式,閉著雙眼走進房間,當我再次張眼時,發現一切都沒有發生,到現在我還是這樣。」

  「 I want to believe.」

  穆德想相信的是那個聲音,還是那個訊息:「我不會傷害他」 

  這一集很重要,關於穆德,認識spooky鬼魅穆德的里程碑。

 ============================

  認真完畢,小的我開始搞笑!以再次觀賞的角度、發現以前未注意過的小地方重新感受這一齣影集。

  

  看!我帥吧!這是我的證件啦~(敢不聽我的指揮!)

  病人們一向都知道穆德有著神奇直覺可嗅出案件暗藏的真面目,穆德的經歷、學歷、能力、背景都是一開始就具備的,如同鬼魅(詭異)穆德這樣響噹噹的名號也是,穆德的雛型與形象都很完整,相反的史卡利則如同捏製陶像般,慢慢地形塑。

  史卡利雖然不同意穆德所預設的立場,但依舊陪同他走到最後。

  這一集很妙的地方就是當另一位探員將0與1的訊息播放時,史卡利很神奇的聽出來是布蘭登堡協奏曲的一小小小段,看來史卡利的音樂底子蠻雄厚的。

  這次我們傳說中的莎曼珊第一代,檔案相片首次現身。


  還有讓小的我開小花之處就是,我們可愛的史卡利金色十字架項鍊初登場!!!齁齁齁~

 

  以下來一段某位X病人在X病人網的雞同鴨講作品:



 媽咪!!!你看!!!貞子要出來了!!!

 以上圖片來源:http://xfphotos.fredfarm.com/season1/conduit1.html

 接下來出自於X檔案密碼報第四期:http://www.etwebs.com/pg9030/event/XCODE/xfile1108.htm

劇情簡介: 

奧卡布基湖奇案(1X03 CONDUIT)

  少女露比在奧卡布基湖附近與母親達琳、弟弟凱文露營,沒想到一陣強光之後,露比失蹤了,琳達則因為拖車的高溫,燙傷了手。

  穆德要求調查這則小報消息--失蹤少女被外星人綁架,布雷文斯主任認為穆德是公器私用,他告訴史卡利,穆德妹妹失蹤的事情,穆德探員相信他妹妹是被外星人綁架的,但史卡利相信穆德不是那種將個人情緒帶入工作的人,至少讓她跟穆德談談整個案情,再做調查。

  他們來見達琳,達琳說露比是被飛碟帶走的,史卡利雖然很不相信,但是,穆德則顯示了對達琳、露比非常深的同情,而凱文在事發之後,不停地寫著 0101 的文字,他告訴穆德,這些東西是來自電視的。穆德拿了他一部份 0101 文件,交給丹尼研究。

  此外,他們還拜訪了當地的警長,穆德氣他沒有積極調查,原來露比很喜歡跟飛車黨鬼混,警長認為,她很可能是離家出走,他們離開警局時,收到了一個紙條,一個陌生的少女告訴他們,露比懷孕了,跟著她的男朋友葛瑞跑了,穆德與史卡利想找到葛瑞,她告訴他們他在賓州酒吧打工。

  賓州酒吧,正是一堆飛車黨聚集的地方,酒保相信有飛碟的存在,奧卡布基湖是飛碟出沒的地點,酒保給穆德看他耳部的燙傷。

  接著凱文的 0101 文件出了問題,國安局說那是一件衛星傳送的國家文件,讓穆德非常吃驚,不過史卡利並不知道怎麼回事,便告訴國安局人員去搜查達琳的家,還抓走了達琳與凱文,這使得穆德與對達琳非常抱歉!但傷害已經造成了,達琳拒絕再與穆德合作。

  穆德只好轉往奧卡布基湖調查,他們發現了高溫燒出的玻璃與樹林,同時也發現了葛瑞的屍體。

  如果葛瑞死了,那露比就沒有跟人私奔。先前的陌生女孩,則被查出是葛瑞的另一個女朋友泰莎,其實懷孕的人是泰莎,而不是露比,她氣葛瑞與露比在一起,憤而殺人,不過她堅持露比當天更本就沒有出現。

  穆德回頭去找達琳與凱文,但是他們不見了,只留下 0101 拼出來的露比畫像,穆德直覺他們回到奧卡布基湖去尋找露比,但露比真的回的來嗎? 

主要演員:
大衛杜卡夫尼(DAVID DUCHOVNY)/穆德(Agent Fox Mulder)
姬蓮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史卡利(Agent Dana Scully)
編劇:亞歷士甘沙(ALEX GANSA)& 霍華高登(HOWARD GORDON)
導演:丹尼爾薩克漢(DANIEL SACKHEIM)

其他演員:
CARRIE SNODGRESS/Darlene Morris
JOEL PALMER/Kevin Morris
CHARLES CIOFFI/Section Chief Scott Blevins
TAUNYA DEE/Ruby Morris
MICHAEL CAVANAUGH/Jack Withers
SHELLY OWENS/Tessa
DON THOMPSON/Holtzman
DON GIBB/Kip
AKIKO MORISON/Leza Atsumi
ANTHONY HARRISON/4th Man
GLEN ROALD/M.E. Worker



X花絮:
● 在奧卡布基湖奇案中,穆德為了嚇走一群狼,第一次在影集中開槍。

●  那個用 0101 畫出的露比像,是助理藝術指導 Greg Loewen 與 Vivien Nishi,先把那一串數字列印出來,然後學小孩子寫字,花了幾天的功夫,才辛苦寫出來的,沒想到鏡頭不過幾秒鐘。

●  第一次在奧卡布基湖出現的莎曼珊資料,寫著她出生年月日為一九六四年一月二十二日,其實這是錯誤的,因為穆德的生日設定是一九六一年,他們之間差四歲,所以後來再出現莎曼珊時生日都修正為一九六五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沒錯,穆德的生日是卡特的生日,而莎曼珊的生是是卡特太太的生日。另外,莎曼珊失蹤時的地址是葡萄藤街 2790 號,那是製作單位以前在溫哥華的地址。

●  丹尼第一次出現在Χ檔案裡。丹尼是誰呢?他是一個從沒有出現的萬事通,如果您仔細聽穆德與史卡利找資料,電話都會打給丹尼,雖然他從來沒有出現過,不過他可是有名有姓喔~叫做 Danny Valodella。在這集史穆德請求丹尼分析凱文的 0101 文件,而且還拿紅人隊的門票去賄賂他。所以丹尼會迅速地為他們找到車牌號碼,收養紀錄等。後來丹尼又出現多少次呢?就請您自己去聽聽看吧!Χ檔案另外一個常被人提到,但也沒出現過的人名,就是史卡利的弟弟查爾斯。說不定那天查爾斯也會冒出來也說不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X檔案|美國影集|

留言共 5 篇留言

喬凡尼的房間
我是這次重播才開始正式追X檔案的人~~

記得小時候(還沒10歲吧?)因為不能晚睡都沒辦法看完...而且聽到片頭曲都會怕怕的XD"

其實看到現在偷偷覺得飾演穆德的演員,演技有進步空間...(毆打),感覺有點平板,不過今天尾端的崩潰的確有突破。

史卡麗就是正啊~~~!!

除了在看X檔案之外,其實也有在追整體比較輕鬆的新聞超感應~其實也不錯看!

07-09 02:05


  我很喜歡X檔案,這部影集陪我度過青澀明智未開的青春期,讓我眼界與思惟開闊了很多,我也從史卡利這角色獲得很多。

  關於飾演穆德的大衛杜契尼我當時是沒感覺啦~只對史卡利著迷。
  新聞超感應是輕鬆型的?我還以為很沉重,所以意興闌珊不想接觸呢!07-09 02:2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呼呼~妳的影集魂燃燒了

07-09 02:26


  是的,燃燒的正旺盛!!!!X檔案,大好!!!!07-09 22:42
喬凡尼的房間
其實剛開始我也以為新聞超感應是沉重掛的...但其實不是~

其實也算蠻老的連續劇,就一個拿到明天報紙的人去預防一些嚴重事故發生的小品單元(跟神秘召幻有異曲同工之妙),裡面人物性格蠻卡通的,看到現在也是Happy end居多~

因為不像現在線上上大特效重口味,所以算是看久才能入味了的影集,剛開始看幾集是還蠻悶的。

另外慾望師奶也很好看唷^^b(算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影集,期待第五季...)

07-09 04:02


  慾望師奶中有新超人的路易絲!!!有一次轉到看到,劇情很有意思呢!!!那一集是講教育的,很實際、很生活化!07-09 22:45
恐龍哥
好懷念的畫面阿~
顆顆~XDDD~

07-09 19:58


我家老媽聽到這旋律時,也說好懷念!!!07-10 00:34
u0ty1g
老朋友 你還記得我嗎? 我太久沒登帳號被刪除了 重新辦一個特地來找你 我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a

12-07 1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unnyas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1、西門町、世貿、華... 後一篇:碎碎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