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醫德 -- 陳醫生

作者:電風扇│2008-05-25 20:06:01│巴幣:0│人氣:445
妙春醫院中…

「對不起… 我忘了帶健保卡來… 可不可以先讓我掛號我再補上?」

「不好意思喔,沒有健保卡我們沒辦法作業… 可不可以請您回去拿呢?」

「可是我們家很遠… 怕來不及… 哥?你怎麼了!」

「咳咳…」忽然間,男子吐血了

「哥!護士小姐,可不可以請你們先治療我哥?」

「我叫醫生來!」護士趕緊跑到急救室

護士:「陳醫生,外邊有個病人吐血了」

陳醫生:「那還不趕快送過來?」

護士:「可是他們沒有健保卡沒辦法掛號阿」

陳醫生:「那等他們送過來再說吧,這邊很忙,妳去應付」

護士面有難色的說:「好吧…」隨即走出去對著那對兄妹說:「我們這邊沒辦法治療你們,裡面的醫生都很忙…」

護士滿臉愧疚,忽然間男子倒下了

妹妹:「哥!你快醒醒阿!」憤怒的看著護士,哭著說:「你們不得好死!」

護士只好愧疚的看著,不發一語… 因為她也沒辦法說什麼,醫生不救難道自己就有辦法救?離這邊最近的醫院少說也有五公里遠,救護車又剛好都派出去了…

妹妹傷心的揹著已經休克的哥哥,一步一步緩緩的走出去,臨走前不忘狠瞪著護士與後方急救室的醫生們… 暗暗的說了一句:「你們都不得好死… 呵呵呵」

牆上的鍾指在12點… 秒針似乎停下來了…



五年後…



妙春醫院近來一批新的護士實習生,小如是這批護士中最可愛的一個,因此醫院中許多的醫生都非常希望小如可以到自己的科下工作,可是小如卻是去急救室擔任護士一值。

急診室中常常會有機會看到血腥畫面、生離死別,這對任何一個剛接觸急診室的人而言都是極大的壓力與恐懼,眾人不禁心想:「小如這麼可愛,那麼弱不禁風的感覺,怎麼可能有辦法在急診室待下去呢?」

陳醫生是急診室的主治,也是急診室中最資深的一名醫生,醫術高明,可為人卻不怎麼樣。醫院裡許許多多的護士他都接觸過,不是摸屁股就是黃色笑話伺候,因此許多護士都避之唯恐不及,可是陳醫生卻一臉不在乎似的,反正每年都有新護士進來,舊的絕對不會比新的好。



「嘿嘿,老陳阿,你知道小如嗎?」張醫生說:「你可真幸運啊!全醫院上下每個人都希望她可以到自己的科工作,可她其他不選偏偏選急診室啊!你這畜牲可別亂搞啊!」

陳醫生:「哈哈哈,不會啦!我是那種人嗎?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她的!新人不熟我這個資深人員當然要好好的"教教"她囉!」

張醫生:「你媽的死色胚,別幹出太多傷天害理的事情,不然會遭到報應啊!哈哈哈哈」

陳醫生:「去你的!不多說了,先去忙了!」

「請問這裡是急診室嗎?請問陳醫生是哪位?」猶如黃鶯出谷的聲音忽然響起,令張醫生跟陳醫生不禁痴了…

「對不起?請問陳醫生是哪位?」一個臉蛋吹彈可破、白裡透紅的可愛女生站在急診室辦公處問著

「啊?啊?是… 是我,請問妳是?」陳醫生可終於回神過來了

「我是小如,今天來報到的!」小如笑著說,可聲音倒是酥得讓張陳兩位醫生醉得快不醒人事

「是… 是小如阿… 歡迎啊!」陳醫生吞了吞口水道:「那… 急診室該做的事情你都清楚嗎?不如待會我教教妳吧?」看了看手錶… 指針指在12點,陳醫生抬頭說:「小如,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先去吃飯吧?」

小如點了點頭,陳醫生起身對著張醫生說:「好啦,那我先去吃飯了,你先帶我值班一下,我想這時候應該不會有什麼病患吧?哈哈哈」

張醫生非常禮貌的對著陳醫生祭出中指,便起身走到辦公桌坐著看電視



餐廳裡…



陳醫生:「小如阿,妳怎會來急診室呢?這邊可是非常恐怖的喔!妳待得下去嗎」

小如:「呵,因為我喜歡刺激;而且在急診室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當然來急診室囉!陳醫生阿… 你應該不會不照顧我吧?」

陳醫生:「呵呵,怎可能不照顧妳呢?我會把妳照顧得無微不至的,放心吧。」

小如笑了笑,便低頭用餐,兩人也邊聊邊吃直到快到上班時間才離去…



急診室…



護士:「快,陳醫生!有一名被大卡車輾過雙腿的傷者正被救護車送過來中,快去準備一下」

陳醫生:「哦… 好啦,知道了!小如妳待會在旁邊看著我大顯身手吧,哈哈!」

小如點了點頭,便加入了準備工作的隊伍中。

陳醫生笑笑的看著小如窈窕的身材,走路還會彈跳的雙乳,褲檔慢慢隆起,卻沒看到小如轉過身後那陰邪的笑容…

不一會兒傷者送到急診室來了,陳醫生請護士趕緊辦好手續並且指揮其他護士把人推到手術室,小如趕緊跟進去看著陳醫生指揮訓練有素的護士們。

陳醫生操刀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細節都非常草率,眼神也都一直飄在小如那可愛的臉蛋與魔鬼的身材,硬挺著分身繼續手術,眾人看在眼裡卻也不敢多說什麼,只能在心裡暗罵這該死的醫生。

在縫合傷口時小如偷偷靠近了,並且動作極快的把一個東西塞到欲縫合的傷口內,病人被麻醉所以沒感覺,其他護士也因為陳醫生的動作太令人厭惡所以沒注意到,
更扯的是陳醫生剛好轉頭看時間,所以更不可能看到小如那偷偷摸摸的動作,而且也沒謹慎注意傷口內是否有異物,一心一意就在小如惹火的身材上,縫合著病人的
傷口。

手術很快就完成了,眾人把病患推了出來,醫生笑笑的對著家屬說:「恭喜,手術很成功,看樣子休養個幾個月就可以完全恢復,請不要擔心」家屬只好擦擦眼淚笑笑的感謝醫生,醫生便轉頭回到急診室內。



五個月後…



陳醫生終於忍不住追求小如,小如卻也答應了陳醫生的追求,不過這時候院方居然收到了法院的傳票,要求陳醫生出庭,原因是五個月前手術的病患出院回到家中後
發現已經復原的傷口異常疼痛,因此趕緊到其他醫院求診,卻被發現傷口內有不明物體導致該腳嚴重發炎,面臨截肢的局面,傷患氣不過便到法院按鈴控告陳醫生醫
療疏失,院方也只好將陳醫生解僱並且讓陳醫生獨自面對傷患的控訴,讓陳醫生付出千萬賠償金才壓下這件事情,而小如也辭掉工作跟陳醫生到別的醫院面試,卻因
為陳醫生的醫療疏失前科找不到其他工作…
某天中午十二點… 陳醫生回到家中,卻不見小如身影… 「小如,妳在家嗎?我肚子好餓喔!妳在臥室嗎?」陳醫生… 喔不,也許該改叫陳先生?
陳先生走向臥室找小如,卻發現小如並不在臥房內休息,正要轉身的時候忽然間耳邊傳來一個聲音:「呵呵呵… 我死得好慘啊… 醫生… 為什麼你不救我呢?」

先生嚇了一大跳,跳向聲音傳出的反方向並且轉頭一看,一顆嘴巴一直流出鮮血的男子瞪大眼睛看著陳先生,說:「認得我嗎?認得我嗎?哈哈哈…
你不認得對吧?哈哈哈!認得我嗎?想跟我一樣吐血嗎?哈哈哈… 咳,好難受… 都是你這沒有醫德的醫生… 你不得好死…
不得好死!!」隨即頭就與脖子脫離並且飛向陳先生,流滿鮮血的嘴張得老大咬向陳先生的脖子,陳先生嚇得昏倒了
「老公,你醒醒阿老公!」小如拍一拍陳先生的臉,用力的搖著想要搖醒陳先生…
「唔… 這是哪裡… 啊!妳不要過來!妳是誰!走開,不要找我,不要咬我!」陳先生忽然跳起來大叫,倒是把小如嚇得往後跳去
「老公,你怎麼了?我是小如啊!你不要怕,發生什麼事了?這裡是我們家啊!」小如一邊安撫陳先生一邊說著:「怎回事?你怎躺在地板上呢?」
陳先生用手扶著頭,輕輕搖著說:「沒… 沒事,可能最近壓力太大太累,做了惡夢而已,我沒事… 」
小如說:「作夢?夢到誰呢?」

「我夢到一個男子,嘴巴一直流出大量血液… 然後說我害死了他,說完就要咬向我的脖子…」

「男子?」小如轉過身後緩緩的轉過來,聲音忽然變成男子的聲音說:「是不是像這樣呢?陳… 醫… 生…」
陳先生眼睛睜得老大,看著小如… 不,也許那並不是小如,不過那男子緩緩的說著:「小如是我的妹妹… 五年前我們兩個因為我一直咳嗽便上門求診,卻沒想到你說沒有健保卡就不能掛急診… 還說你很忙,可我卻看到你正摸著護士的翹臀呢!很忙是吧…」
陳先生流下斗大的汗,想要逃跑卻發現全身居然動不了,只剩下眼球可以轉動,連眼皮都不能闔上

子緩緩的走過來,說:「後來我當場死在醫院,可我到死都不知道我是得了什麼病…
我妹把我背回家後也因為傷心難過,哭了三天三夜因為脫力脫水又沒進食,便跟著我一起走了… 我們實在是沒辦法嚥下這口氣啊…
你知道嗎?你可知道,你的勢利、你的沒醫德害死了我跟我妹,兩條生命啊… 我們才幾歲?我們也想活下去啊!」
陳先生不禁嚇死了,五個月來居然跟一個死人交往,如果是你你能不嚇壞了嗎?
男子慢慢變回小如的臉,恢復了小如死前那已經紅腫的雙眼,慢慢的雙手環上陳先生的脖子,說:「來吧老公… 仇是不能不報的… 不過念在你這五個月來對我這麼的好,哥答應讓你陪我… 所以… 我們一起走吧…?」

眼睛流著血,嘴巴流著血,快速的咬向陳先生的脖子…


這是我第一次發文,有任何缺點都歡迎大家指正喔!
個人認為不是很恐怖啦.. 哈哈

P.S.: 這只是一個故事,所以內容都是自己編的,但是如果有雷同真的只是巧合.. 也請各位醫生們能夠有醫德,沒有醫德的醫護人員真的不配作醫生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01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故事|原創|

留言共 1 篇留言

u0ty1g
老朋友 你還記得我嗎? 我太久沒登帳號被刪除了 重新辦一個特地來找你 我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a

12-07 18: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fce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莉歐賽車 Wii --... 後一篇:用Registrano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