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人家今天去買菜

作者:ڰ☸金蘋果♥〞│2011-03-05 21:56:33│巴幣:0│人氣:215
雖然每周都會跟媽媽逛菜市場,不過我對蔬菜的認知還是很貧乏。
 
綠色蔬菜我認得出來的只有湯匙菜、高麗菜、花椰菜、地瓜葉,其它綠色葉子的蔬菜在我眼裡都差不多。
 
今天媽媽做家事很忙,就託我出門買菜,是平常煮滷菜時的大白菜。
 
「大白菜長什麼樣子?」
 
「就妳剛剛吃的那個阿!」
 
切一切煮好的樣子跟高麗菜差不多,它的真面目究竟是什麼樣子呢?
 
「那煮之前長什麼樣子?」
 
「一顆差不多這麼大。」媽媽比了跟我家小狗差不多大的形狀出來。
 
然後給我30元告訴我去我平常買粉條的對面買,可是對面明明是賣米粉湯的,走到米粉湯附近的攤位跟老闆娘說我要大白菜,她說今天沒有。
 
這時我看到賣粉條的隔壁有一攤賣蔬菜的,蘿蔔旁邊擺著一顆一顆大大又白白的菜,就走上前去問一下怎麼賣?
 
老闆有兩個人一個年輕的一個老的,老的在地上蹲一陣子走掉,年輕的看著我露出笑容,然後說一斤75。
 
75……那不是很貴嗎?媽媽怎麼只給我30!幸好我身上帶了一張小朋友(不過被本姑娘花到剩3張國父……)
 
都已經問過價錢,不好意思不買,告訴年輕的我要兩顆,他拿了兩顆秤了一下,一共50,然後臉上依然掛著笑容。
 
50?好便宜!原來秤了一下沒有我想像中的貴,拿錢給年輕的找,他還是看著我一直笑。
 
我有嚴重的近視眼(其實才250),平常不喜歡戴眼鏡,因為覺得耳多很重,我近看他的臉……這不是我國中同班三年的同學嗎?難怪他看著我笑很久!
 
買了以後我就走了,沒有跟他閒聊,也沒有跟他相認,手上東西實在太多,晚上還要跟媽媽出門,要早點回家才行,雖然媽媽只給我30我還倒貼20,不過;我想跟認識的人捧場也不錯啦!
 
我就這樣在菜市場繼續往前,經過一家很大的蔬菜店看到店門口擺一堆大白菜,看一下價格……1顆20。
 
 
回家以後,跟媽媽報告菜市場的一切。
 
「我跟我同學買2顆50。」
 
「嗯?妳跟妳同學買?沒去我說的那間買嗎?」
 
「我不曉得是哪家。」
 
之後她問我我同學的攤位在哪?我還跟她說了我走到後面發現有更便宜的。
 
她說:「妳竟然挑一家最貴的買,而且那還是妳同學。」
 
我想起了金門公主,殺價功夫一流,老闆還會送她東西,她說買東西的時後要先跟老闆當朋友,相較之下……
 
後來媽媽還說:「他應該是說一斤15,妳聽錯聽成1斤75,這個價錢妳也買得下去,秤下去不知到幾百塊。」
 
我好像不太適合上菜市場
 
 
 
 
 
 
 
 
 
晚上跟媽出去的時候,經過一家新開的餐廳,遠遠的我看著招牌,我想那是『薑母』兩個字,肯定是賣薑母鴨的!再走近一點看竟然是『壽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9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菜市場|買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王昌™
呵呵
其實去市場久了
也大概知道哪些菜大概多少錢這樣
通常每家大概都是5塊10塊這樣的差距
買久了就都懂了

03-05 23:33

ڰ☸金蘋果♥〞
今天買到3顆20的同一條菜市場怎麼差這麼多[e43]03-06 12:53
心魔
喔喔,看來經驗真的很重要呢

03-06 13:02

ڰ☸金蘋果♥〞
在菜市場殺價我會很不好意思......03-06 20:01
你好我台灣人
壽司鴨
我都選那個拍賣時段幾個青菜多少錢時去買
然後儲起來

03-06 17:21

ڰ☸金蘋果♥〞
豆腐平常都自己煮嗎?
真能幹~
我只會煮煎蛋......03-06 20:01
吐司
買菜真是門大學問
不只要會殺價還要會挑[e24]

03-13 12:57

ڰ☸金蘋果♥〞
我不會挑[e26]03-13 1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lm108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荷包封印術... 後一篇:2011的櫻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