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真實版KICK ASS?

作者:KING OF H之子│2011-02-28 12:26:28│巴幣:0│人氣:199

夜行英雄行俠仗義 平民讚警頭痛

              
  • 2011-02-27
  • 中國時報
  • 【尹德瀚/綜合報導】
            
     一名自稱「鳳凰俠瓊斯,西雅圖守護者」(Phoenix Jones,Guardian of Seattle)的廿二歲美國男子,白天在托兒所工作,到了晚上,則換上彷彿漫畫英雄般的裝束,扮起「超級英雄」,協助警方打擊街頭犯罪。這位「鳳凰俠」最近在美國爆紅,但也引發了若干爭議。
     瓊斯原屬於「真實人生超級英雄」(Real Life Superhero,RLSH)組織,其他成員包括「貓頭鷹騎士」、「暗夜守護者」、「黑刃」等等,名號雖聽來嚇人,但他們的手段很平實溫和,多半只是做些慈善工作,例如發送食物給遊民,即便在街頭發現犯罪行為,也只會打電話報警,不會自己冒險強出頭。
     但是血氣方剛的「鳳凰俠瓊斯」認為,既然號稱是「超級英雄」,就該有超級英雄的作為,不能只是打打電話或送送食物,必須實際打擊犯罪。因此他另立門戶,成立「雨城超級英雄」(Rain City Superheroes)組織,現已擁有「漆黑」、「藍雀」和「巴斯特鹿」等多位成員。
     這幫人常在夜晚換上夜行裝,於華盛頓州的西雅圖街頭上巡邏好幾個小時。瓊斯的裝束是黑色頭罩,眼睛和太陽穴部份漆成金色,身穿綴飾金條紋的黑色緊身裝,乍看之下有點駭人,偶爾還會攜帶電擊棒以及催淚瓦斯。學過多種武術的瓊斯坦承,他有好多次被誤認為是歹徒。
     巡邏街頭時,瓊斯這夥人如果看到有人販毒或是打架就會上前制止,過程中難免會發生危險。瓊斯表示,他曾遭人槍擊,也曾被刺傷,上個月在勸架時,鼻子也被打傷。
     瓊斯這些作為獲得不少人的讚賞,讓他在網路上爆紅,但「真實人生超級英雄」卻頗不以為然。他們認為,真實人生中的超級英雄和漫畫中的超級英雄不同,強調非暴力,瓊斯的做法可能變成「以暴制暴」,容易讓人誤會。
     就連警方也對瓊斯之舉有所保留。西雅圖警局發言人說,若瓊斯在制止犯罪時情況失控,最後還是要靠警方收拾殘局,但過程中可能多出不必要的受害者。
     無獨有偶,在大西洋彼岸的英國也有一位模仿漫畫英雄的老兄,他自稱「政治家」(The Statemen),家住英格蘭伯明罕市,任職於銀行,而儘管他的裝束沒有瓊斯的夜行裝稱頭,但也把巡邏街頭制止犯罪當成自己的使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5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rry110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鋼鐵人... 後一篇:借不到超商廁所 男子「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