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1-02-26 22:47:52 | 巴幣 2 | 人氣 1644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日語: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是若木民喜的愛情喜劇漫畫作品。《週刊少年Sunday》2008年19號開始連載,電視動畫版則於2010年10月6日開始播放,第2季則預定會在2011年4月播放。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舞島學園的桂木桂馬是個喜歡玩戀愛模擬遊戲——也就是Galgame——的高中生。他有著無論怎樣的女性(限定Galgame中的二次元可攻略角色)都能攻略的技巧,在遊戲界中被稱為「攻陷之神」;而他本人也比誰都深愛著這些二次元美少女們。
 
某日,桂馬意外地與惡魔訂下契約,眼前出現了一位從遙遠的地獄來到這裡的惡魔少女艾魯西。她的目的是拜託桂馬幫忙捕獲從地獄逃走的「驅魂」。驅魂會躲藏在女性的內心空隙,而填滿內心空隙、趕出驅魂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戀愛」。在不履行契約就會身首異處的威脅下,二次元的攻陷之神開始了未曾挑戰過的三次元女性攻略之路。
 
【心得分享】(資料來源:官方網站)
最早接觸到這個作品其實是因為漫畫,而不是動畫;當時漫畫只看到桂馬攻略前幾個女主角就因故放棄了!沒多久之後發現竟然有推出電視動畫,對於這樣迷人設定當然一定要看的啦!雖然桂馬這種將二、三次元的女孩完全區分清楚的劇情,相當誇張,但對於曾說過:「如果要比當然是2D的男角好啊!」的我而言,其實也沒啥資格批評桂馬(汗)。
 
雖然說是愛情喜劇動畫,但我覺得更像一套文字冒險遊戲(戀愛模擬遊戲),雖然無法選擇攻略角色也沒辦法存檔!桂馬的台詞都相當經典,除了大量使用文字冒險遊戲用語以及攻略方式,也會出現許多超現實的台詞:「在我的世界裡,遊戲(Game)少女以外都是不需要的」、「有存檔才有生命」、「本世紀是遊戲偶像的時代」、「我根本沒有把現實世界當回事」等等...。不過最後一集描述桂馬能夠同時攻略12套遊戲,劇情有太誇張了一點(汗)。
 
在第1季動畫當中桂木桂馬一共攻略4個女主角,包括:高原步美、青山美生、中川かのん、汐宮栞,其餘劇情以桂馬和艾魯西互動的故事為主。(劇透有)
桂木桂馬★艾魯西

★高原步美(第1話)
桂馬在現實世界的第1個攻略對象,個性活潑的田徑社社員,一般來講這種運動型的女孩,在戀愛模擬遊戲中是比較好攻略的!所以作為第1個攻略對象其實相當適合(笑),桂馬使用的攻略手法其實相當鋪張(超豪華應援團?),我想任何女孩應該對這樣的手法都無法招架吧!
 
★青山美生(第2~3話)
在學校以"青山中央產業"社長的女兒出名,但實際上1年前父親死後,現在過著貧窮的生活,平常仍裝成社長千金的樣子。桂馬這次使用的攻略手法是單刀直入法(直接去告白),說實在我很佩服他的勇氣XD,其實像這樣傲嬌型女孩是屬於攻略起來比較不舒服的角色,總覺得桂馬為了攻略她一直做著出賣勞力的生活。
 
★中川かのん(第5~7話)
桂馬的同班同學也是現役新人偶像,雖然相當有人氣,但桂馬果真是理想中的宅男(咦)~~~連人氣偶像而且是同班同學都不認識XD。比起前兩位かのん其實是比較好攻略的角色,因為桂馬一開始對她的無視行為,反而造成她對桂馬的興趣,彼此間的交流要比其他女主角來的快速,不過因為(透明)體質的關係,突發事件發生的時候倒是很麻煩啊(笑)。
 
★汐宮栞(第9~11話)
這次的攻略對象是圖書委員汐宮栞,一開始桂馬興趣缺缺,畢竟喜歡看書又無口的女孩是戀愛模擬遊戲中很常見的類型,加上無法像遊戲一樣可以窺見心靈之音,原本想直接打退堂鼓,不過後來還是採取行動開始進行攻略,雖然最後很順利地將驅魂進行捕獲,但其實沒有攻略成功的感覺,反而像互相理解的朋友。
 
★飛鳥空(第4話)
"傳說中的垃圾遊戲"之稱的PFP遊戲《彩色蠟筆 空之藝術》的唯一可攻略角色,隸屬於美術社的少女。原本沒有打算介紹這個人物,後來發現官方網站有將她列為登場人物,所以還是在這裡介紹一下(笑),因為遊戲本身就是大大小小的BUG所組成的,所以其實是一套無法攻略的遊戲,但桂馬認為"只有不好的遊戲,沒有不好的女主角",只剩自己能夠拯救她而不斷的與其奮戰...。
 
基本上驅魂會躲藏在女性的內心空隙,攻略成功與否其實不只與好感度有關,也必須去尋找產生內心空隙的原因,有時候即使條件都具備了(類似遊戲中攻略事件),但必須完成最終事件才能真正將驅魂進行捕獲,雖然動畫的流暢度一般,但桂馬的攻略效率感覺還蠻不錯的,怪不得人稱"攻陷之神"啊!
 
作品中男性以及女性角色的設定,是少數我都覺得滿意的作品,片頭動畫製作的很精美,將文字冒險遊戲世界(觀)用短短1分多鐘的時間表現出來;聲優表現都很到位,演出桂木桂馬的下野紘,比起笨蛋,測驗,召喚獸的吉井明久,我覺得這個角色更適合他,其他比較為人所熟知的聲優還有花澤香菜,演出汐宮栞。
 
桂馬為什麼可以一邊玩遊戲一邊學習(成績還100分),雖然是個謎...但能夠依據遊戲的經驗來攻略現實生活中的女孩這點,就表示他的頭腦相當不錯,也就是說如果他不是個眼鏡宅男,這個作品肯定會變成後宮片啊...XDXD 總而言之,無論你是否有接觸文字冒險遊戲(戀愛模擬遊戲),這都是一部動畫品質以及劇情皆相當有水準的作品。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F%AA%E6%9C%89%E7%A5%9E%E7%9F%A5%E9%81%93%E7%9A%84%E4%B8%96%E7%95%8C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動畫官方網站(日文)http://kaminomi.jp/index.html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OP 歌詞字幕付き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kami no mizoshiru sekai) 第1語 ED 「コイノシルシ」

創作回應

炎刃若火
這部的設定還滿別的
第4級的飛鳥空要是沒有時間和耐力的話 要玩到END根本不可能~
2011-02-26 23:01:43
狙擊手小楓
的確,這個作品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設定和桂馬的台詞...
飛鳥空如果沒有拯救她的使命感,應該也沒辦法玩下去吧?(笑)
2011-02-26 23:16:47
本物の東
神的味噌湯!!!

畢竟原作是漫畫呀~不過為什麼棄追啊?
故事正進入主線說0.0a

不得不說,人帥真好
再有把妹手段長得不帥也枉然

飛鳥空那段漫畫很讚!笑翻啊!XDDDD
"只有不好的遊戲,沒有不好的女主角"這話真的很感人呢

後面會登場其他的惡魔,主線劇情浮現後青山美生也還有戲份
是我少數還有在追的漫畫作品
2011-02-28 10:49:08
狙擊手小楓
當初動畫只比漫畫稍後幾天發現(當時的動畫新番),
因為我本身比較喜歡看動畫,所以才會放棄漫畫啦!

我覺得人帥當然很重要,但還是要願意採取行動才是...
據說4月第2季動畫就要上映了!我還是會繼續追下去的(笑)
2011-03-01 10:49: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