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心得】重回那天

作者:本物の東│重回那天│2011-02-24 12:31:11│巴幣:6│人氣:986
「……流,我們註定要當敵人嗎?」
「除此之外,我們已經一無所有了。」


作者:健速
插畫:双

其實會想看這作品,是衝著作者看的
健速老師的另一部作品,就是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跟三坪房那歡樂氣氛不同,這作品帶著淡淡的哀傷
看著看著淚水就在我眼裡打轉

封面人物:水際流(左)與夕凪(右)
因惡鬼的肆虐,流決定用神劍的力量壓制惡鬼,讓大家施展封印之術
等到做好對付惡鬼的準備後便把封印解開...豈料,這封印一封就封了四百年

主要是接下來發生了飢荒以及家園的重建,領主不願冒著局面失控的風險解除封印
直到四百年後、封印的力量要被惡鬼破開了才由現代人解開

  大家的手上拿著一把槍,正在展開射擊。
  咚、咚。
  流具備入門等級的槍砲知識,雖然他對於槍砲的認知僅止於四百年前的火繩銃或是大筒,不過基本原理還是一樣的。簡而言之,就是引燃火藥射出鉛塊的新式武器。
  不過眼前的槍擊戰,卻又讓流感到一陣迷惘。
  從形狀看來,眾人手中的武器確實是槍枝沒錯,然而流卻找不到火繩,也嗅不到火繩燃燒時的特殊氣味。除此之外,發射的時間也相當短,還具備連續發射的性能,更沒有裝填彈藥的動作。現場開槍射擊的人數只有十幾人,漫天的彈幕卻像是數百人的鐵砲隊同時發射的情景。
  而且破壞力之高,更令人瞠目結舌。子彈輕易地穿透惡鬼的表皮,深入肌肉組織。過去吉岡所使用的火繩槍頂多也只能擦破惡鬼的皮膚而已。
  然而最令流感到突兀的,就是現場看不到半個武士。
  ——吉岡大人呢?
  熟悉的人物不在身邊,更增添了流內心的混亂。
  持槍的人並不是武士,而是身穿奇裝異服的怪人。事實上這些人都是厚生勞動省的職員以及狩獵公會的獵人,不過流當然不可能知道他們的身分。以流既有的知識而言,眼前的怪人就眼來自西洋的洋人沒什麼兩樣。
  奇裝異服的日本人拿著前所未見的奇特武器,將惡鬼玩弄於股掌之間,眼前的景象著實超出流所能想像的範圍之外。
  「這樣子還解決不了?這個怪物真是耐打……沒辦法,只好使出最後的手段了!」
  指揮官下達最後的命令。
  接下來。
  咚咚咚咚,
  一連串的爆音從流的身旁響起。
  安置在金屬台座之上的鐵塊——也就是輕機關炮發出轟然巨響的同時,無數的鐵塊也以驚人的速度朝著惡鬼飛去。
  ——這也是火槍嗎?
  流打量著扣下扳機的男子,在內心做出如此結論。這時在大型鐵塊的肆虐之下,惡鬼的身體頓時被轟成了蜂窩。
  「這……」
  流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威力等同於大筒的子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迸射而出,一呼一吸之間,已經有十數發的子彈離開了槍管。這些威力驚人的子彈有如破城錘一般,瞬間將惡鬼的肉體轟成碎片。不只是貫穿而已,而是名副其實地轟成碎片。
  黑海山荒野的惡鬼、傳說中的強大惡鬼。多次襲擊村民、造成無數的死傷、好不容易才被封印起來的惡鬼。
  如今這個難纏的敵人還來不及踏出甦醒之後的第一步,就被輕易地擺平了。
  流什麼都不必做。不必施展方術、也不必揮劍,只能呆呆地站在一旁目睹一切。
……
  四百年的漫長歲月,奪走了他所守護的村子、奪走了他熱愛的自然、奪走了他的親朋好友、更奪走了他的一切。
  春乃和孝治表示這裡就是他誕生成長的村子,可是對流而言,這裡只是一塊陌生的土地、陌生的世界,就連水際神社的建築,也看不到熟悉的光影。
  除此之外,自幼修練的劍術,也在這裡派不上用場。這個時代的人不需要修練劍術,只要身上有一把槍,就可以行遍天下。過去讓流傷透腦筋的惡鬼,如今只要一挺附帶基座的大型槍械就可以搞定,真不知道劍術在這個時代還有什麼意義。
  流很清楚地了解到,自己過往累積修行所獲得的能力遠遠不及一把手槍

哇!光是這設定就打動我了,自己辛苦換來的一切,全部隨著時代的變遷而被否定掉
人生變得毫無意義,直到另一位穿越時空的人出現——夕凪

夕凪就是妖狐族的公主,因為中了領主的陰謀,導致妖狐族與人類反目
流不得不殺了妖狐族族長,夕凪更因此把自己封印起來,追著流到400年後
流所失去的生存的意義因此而找回來,為了了結這段因緣
流舉劍與夕凪一戰

可是越過了400年的夕凪也與流一樣,熟悉的故鄉、熟悉的族人全都離她而去
她也跟流一樣失去了一切,於是她拜託流一定要殺了她

——我又何嘗不是如此?殺了她之後,我還剩下什麼?而且,我真的下的了手嗎
流也發現了心中真正的願望
最後兩人到底能不能攜手重回那天呢?(重回哪天啊0.0?)

作品的5項特色我選的是:作品劇情、題材創意、角色設定、世界觀、感動
這作品的世界觀很不錯,把鬼怪跟現代化融合的很好(居然用槍把惡鬼給打死)
寫得好像400年前的日本真的鬼怪橫行的感覺
劇情的起承轉合也相當不錯,一天就看完了
(雖然明知兩人會在一起,可是那告白場景還真棒啊!)
缺點就是解說得太詳細了,頗有打斷故事進行的感覺
其實三坪房間也有這問題,畢竟健速老師是寫電玩劇情出身的
過於重視設定也無可厚非

最後就推薦給喜歡單本完結的巴友,這作品可是在一本裡就塞滿了打鬥、愛情、成長
穿越了400年的愛戀啊!

p.s 這作品明明就是重回那天,附贈的書籤卻是櫻花萬歲是怎麼回事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1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重回那天|東の心得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嘛...雖然跟聖槍修女不大一樣,但是用槍打鬼的模式倒是有點像呢。
推,感謝你的介紹。

02-24 12:59

本物の東
不過聖槍修女是真的拿聖槍,這裡只是拿普通的槍而已0.0a02-25 13:14
(゚Д゚)何…やて…
男女主角互相為敵的設定,讓我想起了口袋中的戰爭。

02-24 13:00

本物の東
不過健速老師沒那麼壞,最後兩人還是在一起就是了~02-25 13:15
幸福無限大
喔喔 似乎不錯呢! 可惜我沒有迷之管道拿到小說

02-24 13:27

本物の東
美國也不是很方便呢(苦笑02-25 13:16
終末の詠嘆調
光看封面還以為是狐仙大人

02-24 14:57

本物の東
都是妖狐族就是了~02-25 13:16
白菊
人與妖是我喜歡的題材XDDD
而且還是人和妖狐(望向某噩盡XDDD

02-24 16:58

本物の東
嗯~沒看噩盡島~02-25 13:17
精銳
健速老師,好熟的名字
似乎曾經看過他作品

02-24 19:32

本物の東
就是三坪房間的侵略者啊!XD~02-25 13:17
大叔控驢子☆
我看到你打的那段文字令我心動了,我想看XD

02-24 21:26

本物の東
@口@!太令我震驚了!!!02-25 13:18
耶穌
看到應該會值得追憶的感覺!

02-24 21:42

本物の東
很感人的作品Q3Q02-25 13:24
黑白鬼
感人的東叔?

02-26 00:41

本物の東
是這作品感人啦!>"<02-26 10:12
狙擊手小楓
跨越時空的作品,嗯...很有感覺!

02-26 22:38

本物の東
可惜沒改編成動畫^^02-28 10:15
武藤奈奈
400年前學的劍術在未來現代被槍枝取代
就像是某些故事槍枝無用 超能力更好的描寫一樣XD

時空穿越還滿不錯,至於殺不了夕凪應該是同為過去人關係[e16]

03-02 08:22

本物の東
唬爛還有更唬爛XDDDD

因為愛~她們兩人的好感度早就爆表了[e16]03-03 14: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hikaru02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鋼鐵白兔騎士團Ⅷ... 後一篇:【心得】罪人與龍共舞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