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閃靈同人】沉默的溫柔《朔羅x馬克貝斯》全

樹姬 | 2011-02-19 22:08:07 | 巴幣 1000 | 人氣 962


  在這個密閉的空間裡,暗的沒有一絲光線,只有幾台電腦的營幕,散發著微弱的光芒。
  坐在電腦前的朔羅,此刻心思並不在營幕中移動的畫面上。
  她望著躺在自己大腿上的少年的睡顏,天真的容貌不疑有他,不認識的人,不會知道他就是那個無限城的人口中的天才少年,馬克貝斯。
  
  她看著這個少年經歷一次無限城裡的時代劇變,看著他眼裡最初閃耀的光芒,變成絕望的黑暗,到現在,他決定無論付出多大的代價,都要親手完成自己內心沉默已久的願望。
  她輕撫著馬克貝斯的臉龐,整個空間靜的只有電腦的風扇聲嗡嗡的響著。

「情況怎樣了?」不過,其實馬克貝斯並沒有熟睡,他只是閉上眼小歇了一下。
「啊……我吵醒你了嗎?」她仍舊維持一貫溫柔的口吻,問道。
「沒有,我只是……又做了那個夢。」
「馬克貝斯……」說到這個,朔羅的表情有些失落。

  他將雙手放在後腦勺,仍然躺在朔羅的大腿上,望著黑暗幾近見不到盡頭的這個空間上方,馬克貝斯的眼神滿是空洞。
「我好幾次,夢到銀次大哥走了,士度走了,最後花月也走了……然後整個無限城,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荒涼裡,什麼都沒有,只剩下我……」
  對,只剩下他,望著空無一人的無限城。
  除了孤傲的風、除了冷漠的沙、除了沒有生命,如同廢墟般的城市之外,在這個夢裡,他不曾看見其他的景色。他已經厭倦了每次閉上眼所看到的同樣的景像。

  那些離去的身影與笑容,曾經在他生命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份量,可是,當這些重要的人離去後,卻成了他心中永遠無法抹去的痛;而在無限城這個沒有法治的地方,在失去核心這道光芒之後,似乎也開始無止盡往下墮落,不管多麼黑暗、不管多麼殘酷,因為光照不進來,一切令人髮指的事實,都能夠無視,都能夠充耳不聞……

「不要再去想那個夢了……」朔羅伸出雙手,輕撫著馬克貝斯的雙頰。
「不論你所決定的是什麼樣的未來,我都會跟隨你。」

「朔羅……。」馬克貝斯握住朔羅的手,他能夠感覺到在她的懷中,屬於他的溫度。
「謝謝,謝謝妳一直在身邊。」他輕吻朔羅的手。

  他已經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個人就一直默默的守在他身邊。
  他是個被遺棄的孩子,被丟在無限城裡,只知道姓氏是間久部,在這姓氏的後面,加上一個X,就成了他現在的名字。原本名字對他來說沒有意義,直到雷帝出現,無限城裡有了第一道名為秩序的光芒,然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道屬於他的溫柔的光芒,也一直圍繞在他身旁。

  只有她輕喚自己的名字的時候,他才稍稍覺得自己的存在不那麼虛假,他才知道,還有個需要他的人,在這個世界,還有個屬於他的角落,他專屬的懷抱。

「別這麼說……你不多休息一下嗎?」朔羅關心的問道。
  她知道自從他決定了前進的方向之後,這些往事就不斷輾轉的在他的夢中出現。
  她不要連這短暫的休息時間,他的腦海都還被這些回憶佔據,而感到痛苦不已。
  就算她都明白,可是她畢竟也能默默的守在他身旁,無法幫他分擔。

「不用,離這個故事的結尾已經不遠了,收集到最後的資料之後,我就會將不動他們送到最後的舞台……」馬克貝斯起身,坐向電腦,一貫專注的眼神,與在鍵盤上靈活自如的纖細的雙指。
  出現在影像中的,是來自四面八方,準備奪回IL的一行人。
「這場戰爭……」
「妳有勇氣目睹這一切嗎?妳能夠陪我到最後嗎?就算結局是……」馬克貝斯沒有轉過身,眼神甚至沒有離開過營幕一秒。「結局是……」但口氣裡卻有著一絲絲不安。
  望著營幕中的美堂蠻跟銀次,縱然完美的計算結果已經一次又一次驗證了他的理論,但在他的心中,還是有一絲絲所謂不安的情緒沸騰著。
  
  朔羅望著馬克貝斯的背影,走向前去。「馬克貝斯……」
「我永遠都相信你前進的方向,不論結局是什麼,我都不會後悔。」說完,朔羅從背後抱住馬克貝斯。「不要有一點點不安……我們一定能完成計畫中的理想國的……一切都會實現的……」
  一定能完成的,她是這麼相信這個少年啊!
  一個只有14歲的少年,卻要背負如此沉重的擔子,甚至是無法在微笑,永遠關上心門……
  就算結局不會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她還是堅信他能夠達成,逃離這個惡夢。

  馬克貝斯楞了一下,不過,隨後他便握住了朔羅的雙手,他回應了她。「嗯……妳說的沒錯,我的計算是不會失誤,我們的理想國,一定會降臨的……」
  在他零錯誤的計算結果裡,唯一無法計算的,就是他心中的感情。
  除了他所想要的未來之外,朔羅似乎是他的世界裡,另一個小小的重心。



  在那個灰暗的幾乎只有黑與白兩種顏色的空間,有兩個重疊的身影,一直沒有分開。
  或許,處在這動蕩不安的巨大無法治城市裡,此刻的溫暖才是真實的吧……
    即便這份感情不知是否有萌芽的一天,她都會一直守在他身邊。
 
  用如此沉默的方式,深愛這個少年。
『如果這是你所選擇的未來,我會義無反顧的跟隨,因為我相信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