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X戰警二零一一年故事 Age of X 介紹(上)

作者:PO PO│2011-02-13 11:16:28│巴幣:2│人氣:14407
請注意!!這一篇的達人文章是藉由

本人的心得和官方的WIKI所編輯而成

所以還請轉貼者自行註明轉貼來源處

如果未告知出處那不論轉貼或多或少

那廢話不多說一切就以法律途徑解決

 
 


本篇文章前言

Age of X(X年代)是於二零一一年一月到五月在連載的X戰警故事,也可以說是 Marvel 世界觀在今年的大事件之一。故事是敘述一個平行現實 Earth-TRN016 ,在那世界裡突變人被大眾給厭惡的程度比正統世界還要強烈許多,而且沒有任何人提出要用和平的方式解決,更沒有突變人的超級英雄團體,來證明每個突變人並非都是邪惡,也因此政府和大眾決定殺光所有突變人,而殘存的突變人決定組成反抗軍替生存而戰。可是沒想到這個平行世界的發展,卻影響到正統世界 Earth-616,開始出現 Age of X 世界裡一模一樣的歷史事件,導致連原本 Earth-616 現實中的一切都將不會被記得和被刪除,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此故事還沒連載完,為此這篇我會分成上下兩篇,上篇介紹 Earth-TRN016 世界的歷史背景,下篇才講故事內容。順代一提,此故事設定(不是劇情)類似於九零年代的 Marvel 大事件 Age of Apocalypse,就連相關的標題名稱也都一樣。




世界歷史事件

歷史事件紀錄1A:三月純淨行動
由於這個世界沒有X戰警,使得人民對突變人從恐懼轉到憤怒的情緒,見到突變人彷彿看見自己仇敵般,恨不得殺掉。也因此突變人博士,代號 Beast(獸人)的亨利麥考伊跑去華盛頓請命,申請突變人的生存權利能夠比照一般人,結果沒想到卻被當地反對突變人的民眾們,給野蠻圍毆打死。


歷史事件紀錄2B:菲尼西斯摧毀奧爾巴尼
在三月純淨行動事件後的不久,隨後就發生一個突變人的年輕女子,用其強大的能力爆破整個奧爾巴尼。據報告指出,這名女子進行爆破時,姿態像極了火鳥菲尼西斯。由於此事件導致六十多萬人死亡,所以對抗突變人的行動已經變成合法,因此奧爾巴尼被毀的這個事件,可以說是一個關鍵點。


歷史事件紀錄3C:狩獵突變體機器人 Exonims 開始消滅行動
在突變人對抗法案成立後,政府開始大量生產名為 Exonims 的狩獵突變人機器人,使得許多突變人都在第一時間被逮捕和殺害,甚至有些還被聚集起來,直接在大街上處決,讓突變人人口大量下降。後來政府讓科學家開發消除X基因的藥物,讓有些突變人能進行消毒X基因的工作,或者讓有些突變人選擇監禁。此外,效法於美國的高壓統治,其他世界各國也開始用極端的手段對抗突變人,像英國就打算將突變人聚集起來送到一個小島上,但沒想到輸送的渡輪,卻被一個強大突變人給破壞,導致船上的突變人逃到加拿大和美國。


歷史事件紀錄4D:驚奇四超人被逮捕
驚奇四超人因為人道立場,偷偷藏匿了會變成狼人的女突變人 Rahne Sinclair。結果沒想到因為這個女突變人弄傷隱形女和驚奇先生的兒子,於是隱形女通報給政府,使得除了她以外,其餘三個四超人成員和那位女突變人都被相關單位逮捕。附帶一提,如果有看過原作漫畫的就知道,在正統世界裡驚奇四超人是帶領現今超級英雄年代的起始者,許多超級英雄或者其團體,都以他們為榜樣和象徵開始崛起。不過在這裡因為幫助突變人,所以變成人人喊打的對象,這也看出這個世界厭惡突變人的程度,大到連原本非常敬愛的英雄都能討厭。


歷史事件紀錄5E:復仇者進行獵補突變人的任務
知名的突變人恐怖份子萬磁王,進行解放許多城市的突變人行動,並將其勢力聯合,組成兩個團體-兄弟會和追隨者。此後,再利用其強大的控制磁力能力,將許多曼哈頓的大樓給拉起來,建造出一個突變人的避風港以及移動基地 Fortress X。有鑑於此,聯合國決定組成一個站在人類這邊的英雄團隊,領導者是美國上尉,成員有女蜘蛛人浩克鋼鐵人隱形女惡靈騎士等五名,而這群狩獵突變人的精英小隊叫做復仇者




本篇文章後記

再強調一次,雖然這是發生在其他世界的故事,不過因為事件將會影響到正統世界,所以也算是正統世界的故事之一。此外,這裡的美國上尉就目前來看跟 Ultimate 版一樣,是個愚忠的愛國者,認為美國一切都是對的,而非正統世界版本,是效忠美國平等、自由和人權的精神,所以有時反會對抗政府。因此,要是認為美國上尉是美帝主義很重的,基本上不要再說你懂原作了。另外,既然是平行世界,當然有些人的代號和裝備,甚至衣服和立場都會不同,更不用說某些設定了。此故事牽扯連載為以下:

Age of X: Alpha 第 1 回-導引故事

X-Men: Legacy 第 245 回-第一章節

New Mutants 第三系列第 22 回-第二章節

X-Men: Legacy 第 246 回-第三章節

New Mutants 第三系列第 23 回-第四章節

Age of X Universe 第 1 回-補完故事

X-Men: Legacy 第 247 回-第五章節

New Mutants 第三系列第 24 回-第六章節

Age of X Universe 第 2 回-補完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32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1 篇留言

夜歌
未看先插頭香

02-13 11:25

夜歌
恩...感想就是...我好想看ㄒ.ㄒ

02-13 11:34

逍遙
看到那幾段
人類還真是討厭啊
怪不得我朋友會說:就算有超能力也決不去當英雄
看來他很清楚這類問題

02-13 12:01

kid
美國真不愧是全球大國,連漫畫觀都站在世界先驅議題,
尚未發生的事也討論得很透徹
不過他們的平行世界故事真的太多太多了
而且每個不同平行世界的同角色想法都有些許差異
每次看到不同作品我都有點快精神分裂的感覺了...

02-13 13:25

mouse
............

02-13 14:1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美國的出版社 是共同的故事 交給不同人編劇吧XD

02-13 14:23

ScarletSS
感想也是好想看= =

那個博士好慘,我記得他人很nice的說。
竟然被圍歐到死……

比較好奇的是X教授在哪?
金鋼狼會出來嗎? 畢竟金鋼狼不也是用血清改造出來的突變人(有錯的話 SORRY

介紹中 那個世界會引響正統世界的話,正統會變得很混亂吧= =

謝謝介紹 XD

02-13 19:19

Clare
有看沒有懂

02-13 19:23

喇叭臭
看了覺得很心酸的一篇,畢竟才剛看了金鋼狼,覺得對X-MEN系列有點興趣

02-13 21:44

氣泡小嵐
比起其他系列的X-MAN
這系列的心境表現感覺比較強烈

02-13 22:13

爆走之獅
The Beast的圖片怎麼下架了?

02-14 18:11

銀狼
看了真的覺得很痛苦啊
人類對不一樣的人包容度這麼低
在下實在不知道想看還是不想看

02-14 21:33

JERRY
故事中諷刺人性的黑暗面方面似乎很重
感覺有點像永井豪大師的惡魔人

02-15 16:29

法米利恩
越黑暗光明才會越突顯
邪惡如果不強大以正義為名就不正大了
以人性為題材的故事
人類最終的敵人還是人類
換句話說...口味越吃越重了

02-16 10:17

勝~海舟
沒看到金鋼狼(哭)
不過這個版本的萬磁王造型還真特別(白色?)
我比較喜歡正統世界的萬磁王造型,不過沒看到他帶頭盔,那個世界沒有強大的心靈控制突變人嗎?
我覺得這系列故事看起來很有趣,希望還能看到後續的介紹。

02-19 00:25

heineke
這個世界好令人悲傷。

02-20 08:44

耶穌
介紹的很詳細!

02-20 23:18

Dio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這個人物是誰!?
或者您有相關介紹^^?
http://www.dccomics.com/dcu/comics/?cm=16013

02-22 19:07

Dio
我已經找到您的相關文章了^^"
不過我還是不了解Geo-Force有甚麼能力XD

02-22 20:05

電玩假面
這次的內容好像有隱約影射現實社會族群對立的內容在裡面
連復仇者都參與了
看來會很嚴重的樣子

02-23 15:25

声聞士波修
我喜歡的Henry McCoy竟然這麼快就領便當......

人類真是對任何優越的種族都要來的痛恨,可是卻忘了自己本身也是擁有潛力的怪物(人體有70%的潛能都沒有被開發,某奈須也說了一個我很喜歡的名言{人類皆強大})

所以我不懂,這麼有適應力跟強大潛力的種族竟然會忌妒別的種族的存在....真是愚蠢(我沒有以偏概全,完全是對那世界的人發表意見)

05-10 05: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paul78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傳奇米奇真得是好玩的遊戲...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r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