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愛在當夏-1-

作者:不惑青年│2010-07-04 22:03:27│巴幣:0│人氣:336
和他認識的季節,在夏天的夜晚。

沒有喧囂的霓虹,沒有熙來攘往的車群。

有的是星空、海浪、火把、和幾許微醺的人們。


好朋友艾蜜莉的姐妹淘克莉絲汀娜,包下了墾丁一處酒店的私人海灘。聽說是要出國去念書,辦了一個小小的歡送派對。

我看著偌大的海灘,還有特大的總統套房,然後還有我們這一掛小小的人群....
「嗯...有錢的人的觀感,果然和我們這些中產階級的子弟不同。」

克莉絲汀娜有個很會賺錢的父親,至於是多知名的上流社會人士,我並沒有聽我的好友艾蜜莉提及。

嗯...老實說,艾蜜莉有跟我說過,但是我對這種娛樂圈的新聞並不是很在意,所以我常常都以靈魂出竅表達我對艾莉絲的無聲的抗議。


「小班...喂..小班!!」艾蜜莉用力的拍了我的肩膀。

「幹麻啦,艾小姐,我的酒都灑了!」
專出黑掌的艾蜜莉小姐,是我之前在百貨公司上班的同事。
當時我只以為他跟我一樣,是個小家庭出身,因為環境所害(台語:被環境所逼迫),所以不得已要到服務業最底層,當個陪笑臉的小櫃員。

只是萬萬沒想到,相交1年半載的艾蜜莉,竟然橫空殺出一個董事長老爸,而且還是本百貨的最大股東董事會之一,哎呀呀的不得了!!

.....是該算是股東還是董事??

算了,上流社會我也不是很了解。

我們親愛的艾蜜莉小姐,什麼都大,就連手勁也能媲美金剛劈椰子。
現在她正穿著爆乳比基尼,對我施展大海無量之波濤洶湧還有殺人視線這一招。

「這小妞好一對銳利的眼神啊!!」我心裡又想,這下又壞菜了,招惹了小虎姑婆。


「我是帶你來認識朋友的耶,你不要老是一副死人臉好不好!」
艾小姐送給我一記衛生眼,外加一掌5五百塊的攻擊。

「妳不要老是打我啊~~! 幹麻掌控我的人生啊!! 而且我哪-有-死-人-臉-!」
我嘴巴嚼著剛剛入口的德國豬腳。

「我不管好你,你就越吃越肥了!!」艾蜜莉後母,用她看似纖弱的手指,往我的肚皮一送一扭...

「嗚..後母不要!!」我痛的連酒杯都要拿不住了。

「好!我錯了我錯了!!不要再弄了啦!!很丟臉耶!!」我十分小聲的哀求著。
被小我一歲的艾蜜莉,在大庭廣眾之下”欺負”,那是很丟臉的耶。
而且我還聽到旁邊有男生竊笑的聲音…「完了!我的男子氣概,這時候什麼都沒有了。」

就在我努力掙脫艾蜜莉的魔爪的時候,我視線一抬。
我看到遠遠的人群之外,那個今天載我們出來的「司機先生」,他正用足以燒開兩壺水的熱視線盯著我。
「先生先生!!你家水燒開啦!!」
那個司機先生,聽艾蜜莉說,是她眾多追求者之一,外表高大威猛,還是專教戰鬥有氧的健身教練。

我的臉就更苦了。

「用這眼神看我幹麻!!」艾蜜莉用了一臉局外人的表情,攏了攏她的秀髮。

「這個神經大條的人,妳害死我了啦。」我咬牙切齒的對她說,但是我依舊是小小聲的。

「我是好心帶你這個土包子來開開眼界耶!」艾蜜莉迅速又換上一臉慈善大家的表情。

沒想到這世界上,女人換臉跟換新衣服的速度,都快超越光速了我想。

「是吼!不好意思,我這土包子讓妳丟臉了,我走!!」
我本來也不想來這樣的上流聚會,這根本就是天鵝湖的宮廷晚宴嘛!!
我這種亂入的醜小鴨,就顯得很格格很憂愁(格格blue = 格格不入)

要不是艾蜜莉跟我說,跟他比較相好女性朋友的都有帶男伴,她一個人來會有多可憐,如果半路被醉鬼欺負的會怎麼樣又怎麼樣的。

我這個人全身就是肝最硬,剩下的就是耳根子軟。
腦子一發熱,我就什麼都答應了。

搞不好自己被艾蜜莉賣了,我還要替她幫客人打折…
「我打!!打到你骨折咧!!」

結果來到現場,才知道。
這根本是個上流社會的社交場所,而我只穿著台灣”N”牌,還有”G”牌的短褲加襯衫,一整個就是很”NG”!!

而且現場還有不少艾蜜莉的追求者….我終於知道我的功用了!!

「我是個擋箭牌啊啊啊啊啊~~~~~」
所以你說,我能不哭喪著臉嗎,不能嗎!!嗚嗚..我只是個誤入森林的小白兔哇我!!

「好嘛,人家跟你對不起嘛!!可是我哥那個渾蛋他就忙著約會,我又沒有比較好的女生朋友了,小班你就當作幫幫我嘛!好不好嘛~~~~」
這個無良女,一臉要哭的表情,還居然把我的手臂當盪鞦韆在晃,跟我裝可憐….我我…….

「好啦好啦,妳玩開心一點! 妳再不放手,我就要被妳的愛慕者綁鉛塊,沉入大海啦!!」

艾蜜莉一聽到我說這話,馬上又換上天使般的笑容。

「妳頭上的角露餡了!!艾蜜莉!!」我心想。
悶啊~~~為什麼上天讓我認識了這個惡魔!!

「小班,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艾蜜莉說著,掂起腳尖,性感的小唇往我臉頰輕輕的一送。

接著這個女人就滿臉壞笑的跑走了,邊跑還邊用「HI~~~茉莉!!好久不見~~~」這種濫招!!

嗚嗚….現場有好幾位愛目艾蜜莉的男士,都準備要變身超級塞亞人來賽我老木了!!

我跟艾蜜莉真的沒有什麼,就只是同事關係啊!!

---

自從那天,艾蜜莉的老爸來到我們櫃上,當眾揭曉了他們父女身分之後,我對艾蜜的的態度一樣不冷不熱。

沒什麼忌妒她,也不怎麼羨慕她。

嗯….好吧有一點點。

只是我覺得我家也沒有什麼不好的,比起他十天半個月看不到自己老爸老哥來說…

我家算很幸福了,我每天都可以吃到媽媽做的菜呢!!

艾蜜莉從小到大,當慣了有錢人家的小孩,對人類的心理都很有一番剖析。

尤其是不是真心當朋友,或是純為攀龍附鳳的這種心態,表現的倒是很銳利,也
挺自我保護的。

大概是我個性隨遇而安慣了。

妳家再有錢也不是我的,羨慕歸羨慕,但是朋友畢竟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對吧!!

不過這話,這話我也沒有對艾蜜莉說,總覺得太矯情不好。

反正我對艾蜜莉還是一樣,在外面出去玩依舊要各付各,沒有誰替誰付錢。

太貴的地方我這鐵公雞也不會去,也沒有要讓女生出錢這問題。

所以艾蜜莉變的很黏我,幾乎把我當他二哥了吧我想。

但是後來我發覺,我根本不了解這女生腦袋都裝些什麼。

艾蜜莉只有一個大哥,聽說也是時尚業界的名人,老是三天兩頭不見人影,常常世界各國飛來盪去。

她爸媽就只有這麼一個小女兒、心頭肉,無時無刻是捧在掌心上,只差沒有像觀音一樣把她供起來了我看。

但是有一天,艾蜜莉卻對我說,「小班,你要不要當我大嫂!」
那次我們員工餐廳吃飯,正在大戰雞腿的我,只差沒有把整隻雞腿往支氣管裡邊送!!

「咳咳!!!!妳是不是太有錢,每天數錢數到腦子抽筋了吧。」
我把一腳踏上鬼門關前的自己,給拉回人世來。

飯可以亂吃,話可不能亂講!!

「可是我覺得你蠻適合我哥哥的…」艾蜜莉很認真的看著我。

「奇怪啊,腦子沒有發燒啊,來!小班哥幫妳把把脈…」
我用手背做勢量量了她的額溫,嗯…,是正常的!!

「你才有病咧。」我突然發現艾蜜莉眼白挺多的。

「不然你幹麻把你哥往火坑裡送!」
我抽出紙巾,高雅的拭了拭嘴角被我嗆飛的雞油。
這年代的同志雖然不會被抓浸去進豬籠,但也不是到處可以大聲嚷嚷的啊。

「我哥他帶回來的女朋友我都不喜歡,每個眼睛都跟蝸牛一樣,都快頂到天上去了。」

從小,大愛蜜莉7歲的哥哥就很疼她,艾蜜莉也很喜歡黏著她哥哥,到哪都跟著,就連哥哥要上廁所也跟。

直到艾蜜莉上了大學,哥哥的事業開始有成之後,就比較沒有那麼多時間陪她了。
不過只要哥哥出國,他就會精心挑選艾蜜莉喜歡的東西,算是對艾蜜莉補償吧。

而那個艾蜜莉,也只有跟我抱怨的時候,嘟著嘴的樣子,我才會覺得她像個比我年紀還小的小女孩。

我可以體會哥哥被搶走的感覺,想當初我的金剛合體模型被我老弟搶走,我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妳怎麼可以污辱蝸牛呢?人家蝸牛也是很清純的耶,比處女蟳還要純潔耶。更何況,雞也有愛國的嘛!」
安慰艾蜜莉的唯一方式,就是比她更毒辣的批判。

天啊~~我又造口業了,我不想跟艾蜜莉一樣,當個尖酸刻薄的晚娘啊。

「你嘴巴真的很賤耶!!!」
艾蜜莉果然一掃陰霾,又換上一臉蕩婦樣的壞笑。

「你以為我想啊,還不是為了妳心情不好。你管你哥喜歡誰,不過我看你哥還是最喜歡妳了,所以你就趕快吃飯吧,休息時間剩10分鐘!!大小姐!!」

當時候我想,「做大嫂」這個話題,應該就是要到這裡結束了吧。


所以艾蜜莉是因為想要我做他大嫂,而不是二哥,才這麼黏我嘛??

回想起以前的對話,再對照艾蜜莉對我的獻殷勤的過往種種。

我猛然一驚!!

不過我想應該是不可能的吧。

我又沒有喜歡男生!!

他大哥也沒有腦子不正常!!

他哥哥的女朋友,據艾蜜莉的口述,汰換率跟素質一整成反比。

汰換率高,但是素質卻是讓人猛搖頭的程度。

如果要被他哥看上,我真的不知道要是該喜或是悲。

可能哭笑不得的成分,比喜極而泣的機會要來的多…..。

>>>>>>

我承受不了艾蜜莉身邊追求者噬人的目光,只好撈了點食物,正要躲躲藏藏的跑到不起眼的角落去避避風頭。


「哎唷!!」一個女子高分貝,宛如指甲刮過棺材板的尖叫聲,劃過的我的耳膜。

我一直在想躲避那些雷射光,沒想到一不留神,我撞倒了某位「貌似高貴」的女士。

「喂,是哪裡來的孤魂野鬼呀!!」那個女子毫不客氣的對我大聲。

我??我是孤魂野鬼!

那妳是誰??

包租婆嗎!!

還是屎吼功?

「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
基於禮貌,我還是低聲的向對方道歉。

「啊!!我的LV禮服。」
但那個女人似乎是高潮叫上癮了。

「對不起,我會負責幫妳拿去送洗的。」
好死不死的,我撒了”一點點”香檳,在她看起來高貴的小禮服身上。

「送洗?這話你也敢講,我要你賠!! 不過就這副窮酸樣,我看你也賠不起!」
這女的不去當潑婦罵街實在太可惜,但是媽媽教過我,人可以窮,志不能窮!!

孰可忍,孰不可忍。

「多少錢,我賠!!」
我豪不畏懼的對上那位貌似高貴的潑婦。
其實心裡面直擂鼓,就怕她說一件晚禮服要八萬八千八。

「好啊,沒多少,LV一件16萬。你賠得起嗎??」
那女的,好像用鼻孔發出聲音似對我說。

幹啦,啥小!!!

沒幾塊布料,要16萬,比我想裡面的八萬八千八還要多!!

能不能打個折!!!!

我當場楞住,大家也好奇的開始對我這邊注目。

「唷唷唷!!! 這不是賈桂琳嗎?我還以為哪來的村姑在這裡大呼小叫咧!!」

「是啊,我還想說我家的保全是不是不想幹了,居然還會看走眼呢!」
先說話的是我的救星艾蜜莉,隨後出現的還有今天的主人克莉絲汀娜。    

克莉絲汀娜以一襲素雅的小禮服出現,腰身的剪裁更突顯她不下艾莉絲的曼妙身材,雪白的顏色,更襯托出克莉絲姣好的青春膚色。

嗚嗚,真是救苦救難的觀..…..喔不對!!

我的女神們啊!!

「親愛的女士們,有什麼我可以效勞的嗎。」

很戲劇性的,在這火藥味十足的女人戰場中,出現了一道低沉的男聲。
雄性的磁音,就像是深夜的廣播節目才能聽到的,富含魔力的聲音。

「妳們…..吼唷!!艾瑞克,你看她們啦!!你怎麼都不幫我說句話!」
賈桂琳一改前面的潑辣,拖曳著讓人嘔飯娃娃音,向著來人的身上,一步三搖的踩著蓮花步過去。

順著視線,我也才看清楚來人。

一個臉型剛毅,眼神很溫和有禮的男士。
穿著簡單大方的polo衫,微微貼著他的胸肌,顯得他上半身的厚實;
加上白色短褲,更添那位男士修長的腿部,襯托出健康的天然小麥膚色。

「衣服髒啦?那就換一件啊,我不是送給妳很多新衣服。」

那個男人可真是大方啊,這樣16萬一件的衣服,還不只送一件。

嘖嘖嘖,有錢人果然就是高規格啊!

16萬的衣服,當作逢甲199的衣服,隨隨便便就送了個十件八件。


那個男的,雖然是萬般寵愛的撫著賈桂琳的頭髮。但是我怎麼看就怎麼彆扭,那女的表情很投入,男的給我的直覺,就是一整個很抽離…。

「可是這是你送的耶….我…~」
那個賈桂琳演技真不是蓋的,還是女人天生就有演戲的天份。
眼淚好像自來水一樣,一開就有。

剛剛明明就是母老虎發威,現在變乖得像「哈囉凱蒂」。

「再買一件就好了,又不是買不起,幹麻跟哪種人計較。」
不知為何,那男人的看向我的眼神,讓我覺得很不爽。

有錢人說話就是這麼刺耳,講講也就算了,何必看不起人。

「16萬是吧,誰說我賠不起。你他媽帳號多少,老子我匯錢賠給你!!!」
就算要我脫衣割肉賣血,老子也拼老本賠了。

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

這口氣我實在嚥不下去,狗眼看人低嘛!

媽,對不起啦,我的結婚基金,可能要泡湯了。

「不過我賠給妳,妳身上的衣服要給我!!反正妳也穿不到了,就當我買了。」
開玩笑,16萬耶。

「你他媽變態啊,這是我穿過的耶!」
啊哈,被我一激那個潑婦又現形了。

「老子爽!不過我也沒要妳現在脫,省得大家看到髒東西、長針眼!」
我示威性地看向那個男子。
真是搞不懂,這麼好好的一個人,怎麼會跟這樣的女人一起。
難道是物以類聚?

「艾瑞克,你看他啦!!嗚~~~~」
剛剛一臉要吃人的賈桂琳,又轉投那男人的懷抱,像隻受驚嚇的小貓。

我最討厭的女人就是這樣,罵不過別人就裝弱者。

不過就賈桂投懷送的一瞬之間,我捕捉到那位叫艾瑞克的仁兄,他看著賈桂琳的時候,眼睛閃過一絲絲的厭惡。

雖然那位仁兄很快就恢復正常了,但憑我直覺,我認為我看到的沒有錯。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啊。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怪不了人的。

「ㄟㄟ!!賈桂琳小姐,現在不是金馬獎頒獎影后耶,麻煩不要在這裡破壞氣氛好不好。」

艾莉絲發威了。「哥~~妳也管管你女朋友好不好!!換一個真正的淑女,ok??」

「?」我有點傻眼了,那是她哥?還真不像。

我不斷對艾蜜莉打量,發送出懷疑的電波。
「看什麼看?沒看過美女啊?」艾蜜莉沒好氣的對我說。

「是你親哥哥?」我小聲。

「妳認識我這麼久,難道我還有別的哥哥?」
我覺得艾莉絲也可以參加大聲公大聲婆的比賽了。

好丟臉,好丟臉....

我沒有反駁她,因為我怎麼知道艾蜜莉是不是真的只有一個哥哥。
她爸是我們公司董事會的董事,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啊!!

「你應該就是『小潔』,常常提到的好哥們『小班』吧。你好,我叫艾瑞克。」
小潔是艾蜜莉的本名。
眼前的艾瑞克,正對我伸出友誼之手,並露出天上新月般的和藹笑容。

「你好。很高興認識她哥哥,真是見面不如聞名,啊,不是不是,聞名不如見面才對…嘿嘿嘿.」

我也不知道上流社會是怎麼打招呼的,反正客套客套就是了。
所以我很禮貌性的握了握艾瑞克的手,然後快速的收回。

今天之後,我想我再也不會想跟上流社會有任何瓜葛了。

「艾蜜莉,既然你哥哥來找妳了,那我也先走一步好了。到時候請記得把帳號告訴我,我再賠那件衣服囉。」
我是個負責任但是又小氣的人,賠了16萬,什麼好處沒拿到,真是一場噩夢。

「小班~~!!你說那什麼話,誰要你賠了。誰敢要你賠,我就跟他拼命!!」
艾蜜莉對著艾瑞克眼露凶光,我還真有點怕他為了我拼命。
不過我真感動那個小妮子,肯為我挺身而出啊。

不,我是個男人,我不可以如此!

「一人做事一人當,弄壞東西我賠,沒有關係。不過衣服我還是要拿回來。」
小丁做事小丁當,我可是很認真的。

「噗!」
在場的大家都笑了,至於那個艾瑞克,我光看眼神就知道他憋笑快斷氣。
就算每個人都看不起我也沒有關係,我是不能讓自己在錢這方面吃大虧的。

「小班,你這麼說就見外了。你是我妹的好朋友,當然不會要你賠。更何況衣服洗一洗,換一換就好了啊,不應該太浪費,要節能減碳啊!」
艾瑞克邊說,眼神中對我露出似是讚許的眼色。

怪了,我罵了他老相好,他反而想要稱讚我?
有錢人的嗜好還真難捉摸。

唷呵,誰說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我看上流社會裡面,連豬肉都會飛天了呢。

好吧,且不管說這話的艾瑞克,是不是真心的。
但他的魔力嗓音,把我狂怒的心海給抹平了,卻是事實。


就看在艾蜜莉的份上,我就不要繼續這樣小家子氣下去了。

「嗯!?不對啊,撞到人的人好像是我啊。」怎麼大家都對我客氣起來,我心裡納悶。

「艾瑞克,可是他….」那個賈桂琳似乎還要平反些什麼。

「人家已經跟你說對不起了,還小器什麼?」
艾瑞克的眼神一冷,賈桂琳便又乖乖的不說話。
低著頭裝出小家碧玉的模樣,似乎搖身一變又是大家閨秀的典範。
雖然大家看不到賈桂琳低頭的表情,但我總覺得她眼珠子亂轉,不知道在打點什麼。
心裡總覺得不踏實,這樣暗潮亂湧的地方,我還是少碰微妙。

艾蜜莉用勝利者的眼神,對我漂了一眼。

我還給她的,是一個無奈的表情。

好累啊,這社會。

做人難啊,難上登天。

人比人也真是氣死人,一件衣服什麼鬼LV也要16萬。

那可是我不吃不拉快半年才有的薪水耶!!!

幹!!

以后艾蜜莉不管說什麼,我都不會參加這種上流美趴踢了。

再多撞幾個像是賈桂琳這樣的的貴婦,我秤斤論兩的賣,還不夠賠人家一根專門用來展示戒指的小指頭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1 篇留言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 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cf

12-06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osunr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傳說對決 原創角色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