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超自然異象研究社/耳目口司

作者:上弦月│2011-01-20 11:21:20│巴幣:0│人氣:696


就讀神樂咲高中的咲丘,一看到「丘研」的社團招生廣告就有一種直覺──這正是為了熱愛「風景」的我而存在的社團!前往社團辦公室的咲丘,與社團代表沈丁花櫻意氣相投,因而馬上申請加入。
然而丘研的真面目卻是「超自然現象研究社」,社員們每天致力於協助沈丁花完成征服世界的野心。「你曾經被別人熟知到體無完膚的程度嗎?」熟知=統治,一場探索世界的戰鬥即將展開!

個人評價狂氣中等偏上
並不是這些人的過去不夠黑,而是那些都只是過去而造成的距離感,不過既然是我喜歡的類型,個人的標準當然會高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描寫最好的黑暗過去是咲丘,其次是江西陀,江西陀的致命缺點在情感的表達,相較之下咲丘的過去那種吶喊的感覺很好的把狂氣襯托出來,狀聲詞其實是最簡單也最直接的情感表達方式,這段如果再加些狀聲詞,我相信會給人一種全新的感受,
江西陀的過去其實蘊含著無限潛力的,個人也是看了東叔的那段劇透才引起我的注意,至於其他人則是普通,不論是荻、出島,亦或是沈丁花,我認為其實沒有必要一口氣寫完所有人的黑歷史,但這好像是比賽的作品,我可以想像在刪減之後作者的心情,不過在刪減之後依舊有此等狂氣的存在,流暢度也十足,一方面質疑為何只有優秀賞,但也不是不能了解只有優秀賞的原因。
此外,作為此書的重點場景-清唱劇的部份,不能說
氣勢磅礡,但也有一氣呵成的程度,不拖泥帶水的爽快感,
這書完全命中我的喜好。(迷:這叫標準提高「一點點」!?)
不過這格局有點受限,續集的話總覺得黑暗程度會下降,畢竟社團range就小了點,比起斷章格林那種天馬行空,發展有點狹隘,不過人的潛力是無窮的,作者會不會出續集呢?密切注意中。


話說我竟然跳過書姬的心得了(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2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自然異象研究社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本物の東
總覺得續篇很難發揮,私心希望就這麼一集就好
不過這作者就很讓人期待呢^^

我最有共鳴的是沈丁花,那爆氣喊出要征服世界讓我很有感覺

01-22 10:55

上弦月
出島太普通了可能不行,荻的話有可以做文章的地方
BUT作者已經寫了,老實講把荻的過去去掉也不會對第一集產生很大的
影響,在寫下去可能真的變成在「玩社團」,老實講我對這部份沒有很大的興趣,不過如果搭配很獵奇的場景倒可以考慮看看(喂!)
我喜歡咲丘抱著電視機壞掉的那個部分www01-22 11:21
gseyh
我也是私心希望就這麼一集就好

04-02 0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ts94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曲奏界-異色協奏 /三... 後一篇:BLACK BLOOD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