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使命感》

作者:金色闇影│2011-01-19 06:47:19│巴幣:0│人氣:214
下意識中或不由自主的產起的奇妙感受,受其驅使。

使命感,是一種無法形容的執著,會讓人致死貫徹的道。使命感的來源通常分為兩種,一是啟發,二是發悟。筆者對創作本身就存在著一種使命感,感覺就像──唯有創作,可以讓我更接近人群跟世界的盡頭,唯有這種方式,才能夠讓自己追求到人生意義與存在價值。而我的感命形式便是發悟。不過,這還不夠精確,因為筆者也曾受過喜愛的作曲家啟發,進而產生追求對方信念的想法。如果不是他們的影響,我今天也不會這樣的音樂作曲成就。

依上述例子可知,發悟是通常自我體會,啟發通常是受人啟蒙。一個人生漫無目的的人,很有可能因為貴人、事物而引發心性共振;因為他看到一幅畫、聽到一句名言、發現一個舉動,認定一個人的理念,而受其感動跟贊同,因此產生追隨後步的意念,讓人不由自主的死命追求。筆者在這舉個例子──甲這個人相當的冷漠,每次看到他人被盜賊搶錢、被警察欺壓、被流氓劫色的時候,從來都不會幫助別人。因為,甲父親過去曾被壞人毆打,但旁邊的路人都沒出面制止。十年之後,甲又在道路上看見受匪賊欺辱的路人,就在他想當做沒看見離開的時候,乙忽然跑去解救路人。而這瞬間,甲終於明白了,十年前的事件所留下的無奈雖然遺恨,但當時他所追求的是乙這樣的人。從此之後,甲變成非常有愛心的人,決心追從乙見義勇為的精神。

相信大家明白,自行悟道、領悟大道在現實是不太可能的事,宛如天方夜譚。我絕得,當一個人的品格跟能為昇華到某種程度的時候,自然就會意識到自己跟外界的價值,並且領悟真理的意涵。過去我曾看過一部影片《香水》,這部電影的主角是個天賦異凜的嗅覺怪物,在他生出的瞬間,就感受到了世界變化無窮的氣味。從此之後,他鎮定了挖掘世界所有味道的目標,並發現了香水。那股氣味他從來沒聞過,無法言語的獨特香氣也吸引了他。因此,他決定找尋世界上最完美的香水原料,而這個香水,就是女人絕無僅有的體香。可能是使命感使然的關係,故事主角才有機會打造傳奇。

大家是否覺得醫師、護士、武術家、音樂家很偉大、很厲害呢?是否因為被感動而想跟他們一樣?如果是這樣,我們生活週遭的人都能是啟蒙對象。你們很可能因為他的舉止、作為而產生強烈的使命感,給予您一種在完成某件事情之前,絕對不能死的誇張鬥志跟意識。一般來說,使命感會讓人更堅強,韌性超乎異常,無論這件事情對世界的影響是正面還是負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2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veTaiwan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亂馬 1/2... 後一篇:【心得】犬夜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