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澎湃、豪氣】龍馬傳四十六回-土佐的大決定

作者:樹│2011-01-18 02:11:09│巴幣:2│人氣:368
準備啟航到另一個世界了......大家逕自保重呀!

  話說人在大限將至前,總有直覺....同妻子相聚後,龍馬為了說服山內容堂上書幕府將軍,運了一千把高檔步槍回到故鄉土佐。

  和家人齊聚,閒聊大家近況時,不知怎麼地,電視機前的我也倍感溫馨,那種久違的悸動與溫暖的依靠,一併都渲染到我。雖然老媽的鼾聲很大聲....讓我哭笑不得。

  還有呀~恭喜你呀!龍馬。

  你升格當叔公了耶~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沒說到幾句話,本劇最佳亂入一家人,也來湊熱鬧,酒鬼兼賭鬼彌次郎,黏在龍馬身邊不斷關注其子現況,直嚷嚷著說彌太郎的成就不僅僅此而已OS:這不是龍馬的台詞嗎?怎麼今天被你搶了?濫好人依舊選擇性爆料,只挑好的說....  

  短暫的家庭聚會後,劇情轉到了後藤與容堂公為了讓容堂公接見龍馬,後藤將促成薩長同盟的幕後推手給報料而出,容堂公得知後,斥責問之為何當初隱瞞為上報予他,後藤直言,是因為忌妒,這一段非常精采,很熱血!!!

  不過,好戲在後頭。

  容堂公與龍馬之間的迸出火花,真教人動容。

  你不憎恨我嗎?

  龍馬坦言。

  中間好多,直接跳過....

  中段表現龍馬決心的手法超讚!

  龍馬將腰間專門用來切腹的小太刀給擺出來,堅決的信念讓容堂公有所動搖。 又要來切腹戲碼嗎?放心,我勝券在握,等等就會知道這刀的確是擺好看跟擺魄力用的。

  火上加油的是,連後藤也隨龍馬默默地更帥氣的擺出小太刀了!!後藤....加分!加分!

  熱血賁張呀!

  中間好多,直接跳過....

  那就是要廢藩跟武士?那未來會剩下什麼?

  日本人。棍!怎麼這麼熱血啦!!!明明龍馬是那麼的理智與誠懇...為啥我的內心會如此澎湃不已還跟著回答。

 
  這一幕的氣氛營造的很好,雖然我不知道為何龍馬在容堂離去又落淚了,但這樣的感覺很棒,緩和了剛才激烈的畫面。之所以會落淚,是因為龍馬將自己想要表達的終於讓容堂公聼進去了嗎?

  最後,後藤起身,向龍馬伸出手,這畫面襯上和煦的陽光,真的很讚呀!!!

  龍馬回應,兩人握手,這百般的心情,真是無可言喻,又似惺惺相惜。

  緊接著高潮又在後藤與容堂公這裡湧上來啦!

  只是,我忘記他們談了什麼.....

  因為我睏了....
 
  龍馬跟乙女這裡也很好看....極為催淚......那個桂濱,真的很美。

  

  累了.....腦袋空白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1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龍馬傳|福山雅治|大河劇|坂本龍馬|幕末|NHK|福田靖

留言共 4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未來會剩下日本人(龍馬點菸

01-18 10:05


我沒菸可點....都被彌太郎抽走了...01-20 02:32
任孤行
龍馬會變成鈔票

01-18 18:50

耶穌
恩恩!

01-18 20:2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看著遠方的模樣

超MAN的

01-19 20:20


那是死掉以後的海上之旅咧...[e17]01-20 0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unnyas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梗題材-空間閉鎖(土撥... 後一篇:【哀悼】龍馬傳四十八-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