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抗壓小偏方

作者:風林寺悟空│2011-01-07 07:11:23│巴幣:0│人氣:175
據董氏基金會最近的一份調查顯示,現在的七年級生五人中就有一人憂鬱情緒傾向偏高,若家庭支持度低,憂鬱程度越高。而造成憂鬱的生活壓力事件前三名排行如下:考試佔44.4、課業表現佔37.9、金錢佔26.8(其餘依序為:同儕關係、外表、與異性的交往關係、與家人的關係等)。
很多人都會抱怨,隨著年齡漸增,煩惱的事情愈多,很羨慕小baby沒有壓力無憂無慮的生活。其實不然,壓力是生活中很自然的一件事情,它會讓我們更警覺週遭的環境,以達到更好的適應。面對壓力時我們會有攻擊─逃避反應(fight-or-flight),這是早從動物時期便逐漸演化而來的生存技能,這種反應造成生理的警覺與緊張,直到壓力情報解除,身體才會恢復放鬆的狀態。適當的壓力可以激發思考、發揮潛能。但是當壓力過大或延續一段長時間找不到解決的方法時,就會對身心造成不良的影響,譬如:緊張性頭痛、倦怠、善忘、食慾不振、失眠、嗜睡、記憶力減退、沮喪等。壓力也會影響到我們的課業與表現,讓我們出現混亂、退縮的行為,導緻胃潰瘍及身心症。長期的壓力也會增加心臟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既然我們無法想像沒有壓力的日子,而若不善待壓力又會影響身心健康,因此培養管理壓力的技巧與能力就益形重要,以下提供抗壓小偏方,若能適度運用,可以讓你的生活運作的更順暢喔!

1. 腹式呼吸:盡量用肚子呼吸,而且呼氣與吸氣盡量做到長而深,補充身體的氧氣,可以讓你一整天都感覺很有元氣喔!
2. 睡眠:睡眠也是修復身體補充能源很重要的活動,有充足而品質佳的睡眠可以讓你身心處於最佳狀態。
3. 運動:尤其是有氧運動,是釋放壓力與情緒的良方,無論如何,每天盡量撥出一些時間運動一下是很重要的,既使是走走路都好。
4. 大笑:有事沒事租個喜劇片回家享受一下,或者培養自我解嘲的態度(主持人陶子便常常這樣做),可以改變我們對於壓力與悲觀的態度。
5. 培養嗜好:嗜好是釋放壓力的良方,生活不用這麼嚴肅,適當的玩樂可以紓解壓力。
6. 離開片刻:不要對自己要求太多,爾偶可以容許自己逃避一下,只要記住,等更有能量再回來面對即可。
7. 說出來:不要太ㄍ一ㄥ,面對壓力可以適時求助,既使沒有辦法立即得到幫助,單單說出來便可以釋放掉大半壓力。
8. 處理憤怒:生氣的時候一定要發洩,不要悶在心底,攻擊當然不是最好的選擇,運動以及表達不滿感受也可以有同樣的效果。
9. 避免超人形象:完美主義的人很容易給自己增加壓力,要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接納自己的不能與不足也是一種恬淡的生命智慧。
10. 尋找小小成就感:隨時注意生活中小小的成就,並適時地鼓勵自己以及犒賞自己,這樣可以增加積極樂觀的動能。
11. 一次只做一件事:事情有輕重緩急,注意時間管理,按部就班地專注並完成手頭上的事情,不要太貪心。
12. 輕鬆面對批評:批評固然可以使自己進步,但要知道,批評也可能是基於主觀價值的看法,在聆聽批評時輕鬆以對,也別忘了自己獨特的價值與看法。
13. 偶爾屈服:與人相爭時偶爾可以讓步一些,不用太堅持己見,也許會營造出更輕鬆的氣氛與空間喔!
14. 給別人表現機會,與人相爭固然可以有成就感,有時後退出舞台也是一種優雅,給別人一點機會,也是給自己一點喘息的空間。
15. 自我開放:在人際關係上可以主動一些,這樣可以省去被動等待的焦慮,也為自己的生命創造更多可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4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HGok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新仙境傳說 On... 後一篇:【心得】瑪奇 Mab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