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惑星奇航

作者:wizard│惑星奇航│2010-12-17 21:40:51│巴幣:8│人氣:1234
本以為這是一部有關近未來的垃圾工的小故事集,但從這群垃圾工-殘骸回收工的微小不起眼的工作中展開了一整個世界所面臨的嚴重問題,其實也是我們現在所面臨的問題,或說是自有人類文明以來就一直存在的問題。人類要如何消弭衝突、戰爭、掠奪、征服、奴役、剝削...等。

人們夢想著往更高的世界發展,嚮往擁有更多的資源可供進步使用,夢想是人類進步的動力,因為有夢想,人類才有可能登上月球,甚至建造殖民地。可是夢想卻傷害了無能力的人,夢想是建立在無能力跟隨的人們的犧牲之上,殖民地的繁榮與進步是建立在許多貧困、無助、絕望的人們身上。

人們希望得到美好生活的權利,希望擁有更多的幸福,充分的利用可利用的資源,即使不知道這些資源的來歷也是如此。人們的希望依靠摧毀更多人們的希望,希望成了戰爭的工具、成了功成名就的機會、成了正義之名的殺戮。

人們的勇氣帶領他們挑戰未知的世界,向人類的極限前進,勇氣是對抗恐懼的力量,勇氣也是在其他人身上留下傷痕的力量。名為勇氣的衝鋒讓周邊的人都受到傷害,名為勇氣的拳頭讓周邊的人都感到恐懼、名為勇氣的心靈讓周邊的人都感到孤獨。

未來並未成為理想的烏托邦,未來與現在並未有所不同,甚至更加嚴酷、對立,拋棄者與被拋棄者之間的衝突引爆新的世界危機,甚至可能帶來人類浩劫。這是雙方的夢想、希望、勇氣的戰爭與搏殺,非要一方倒下不可。

但是,我們有愛。

愛,連結著宇宙間的一切;愛,連結了希望、夢想與勇氣;愛,消滅了孤獨的世界;愛,是烏托邦的答案;愛,是唯一的奇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0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惑星奇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ch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極速快感:超熱力... 後一篇:【心得】絕對正義 V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