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有一個夢想(這個演講實在是好美)

作者:隱身中│2010-12-16 06:59:42│巴幣:0│人氣:267

這個演講實在是好美

(底下中文翻譯有)


Martin Luther King:I HAVE A DREAM

馬丁.路德.金恩:我有一個夢想




  朋友們,今天我對你們說,在此時此刻,我們雖然遭受種種困難和挫折,我仍然有一個夢想。這個夢想是深深紮根於美國的夢想中的。

  我夢想有一天,這個國家會站立起來,真正實現其信條的真諦:「我們認為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

  我夢想有一天,在喬治亞的紅山上,昔日奴隸的兒子將能夠和昔日奴隸主的兒子坐在一起,共敘兄弟情誼。

  我夢想有一天,甚至連密西西比州這個正義匿跡,壓迫成風,如同沙漠般的地方,也將變成自由和正義的綠洲。

  我夢想有一天,我的四個孩子將在一個不是以他們的膚色,而是以他們的品格優劣來評價他們的國度裡生活。

  我今天有一個夢想。

  我夢想有一天,阿拉巴馬州能夠有所轉變,儘管該州州長現在仍然滿口異議,反對聯邦法令,但有朝一日,那裡的黑人男孩和女孩將能與白人男孩和女孩情同骨肉,攜手並進。

  我今天有一個夢想。

  我夢想有一天,幽谷上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聖光披露,滿照人間。

  這就是我們的希望。我懷著這種信念回到南方。有了這個信念,我們將能從絕望之嶙劈出一塊希望之石。有了這個信念,我們將能把這個國家刺耳爭吵的聲,改變成為一支洋溢手足之情的優美交響曲。

  有了這個信念,我們將能一起工作,一起祈禱,一起鬥爭,一起坐牢,一起維護自由;因為我們知道,終有一天,我們是會自由的。

  在自由到來的那一天,上帝的所有兒女們將以新的含義高唱這支歌:「我的祖國,美麗的自由之鄉,我為您歌唱。您是父輩逝去的地方,您是最初移民的驕傲,讓自由之聲響徹每個山崗。」

  如果美國要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這個夢想必須實現。讓自由之聲從新罕布什爾州的巍峨峰巔響起來!讓自由之聲從紐約州的崇山峻嶺響起來?讓自由之聲從賓夕法尼亞州阿勒格尼山的頂峰響起來!

  讓自由之聲從科羅拉多州冰雪覆蓋的洛基山響起來!讓自由之聲從加利福尼亞州蜿蜒的群峰響起來?不僅如此,還要讓自由之聲從喬治亞州的石嶙響起來?讓自由之聲從田納西州的瞭望山響起來!

  讓自由之聲從密西西比的每一座丘陵響起來?讓自由之聲從每一片山坡響起來。

  當我們讓自由之聲響起來,讓自由之聲從每一個大小村莊、每一個州和每一個城市響起來時,我們將能夠加速這一天的到來,那時,上帝的所有兒女,黑人和白人,猶太教徒和非猶太教徒,耶穌教徒和天主教徒,都將手攜手,合唱一首古老的黑人靈歌:「終於自由啦!終於自由啦!感謝全能的上帝,我們終於自由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9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演講|我有一個夢想|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I HAVE A DREAM|人權

留言共 2 篇留言

An Ting Shi
我高中英文課本也有這篇文章

個人認為英文原文唸起來
有種激昂的感覺^^
喜歡

12-16 12:53

隱身中
世界上有那麼多的民族人種,但是只有一種被稱為人類的生物

金恩博士喊出了人類文明最基本也應該是最永恆的核心價值
感動...[e36]

I HAVE A DREAM TODAY![e22]12-16 13:26
天下太平
人種不是問題..

優越主義才比較會讓人傷腦筋..

題外話,Marx主義其實應該算是軍國主義的副產品..

12-16 22:46

隱身中
嗯,說的對!12-17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lex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後感)對某飛行員的追... 後一篇:金田一的美雪真是越來越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