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新龜兔賽跑

作者:素月樓│2010-12-12 10:15:56│巴幣:2│人氣:265
【一些贅言】
其實,本篇是一篇復活文,意思是曾經在小屋發過被自己刪除,現在又決定重新貼上。
不見得是因為沒梗了才這樣做,只是想懷念並收藏。

先稍微提一下小屋的文章:
現在敝小屋第一篇文章,是2008年5月所發,其實那年的3、4月間也有少數發文,後來卻被我全刪了。

本篇就是當時被刪除的文章之一,當然不是重覆貼上,而是記得當時的標題,現在重新寫一次。

【不太正經的正文】
在龜兔賽跑的童話裡,兔子因為一時的偷懶而輸給烏龜。
多年後,兔子與烏龜的後代再度展開比賽,卻又嘗到失敗的苦果。

原來這次兩方派出的選手,分別是美樂蒂與小蛋,她們都是會飛的動物。
(根據動畫演出,美樂蒂是女生;而LH漫畫裡也提到小蛋是母烏龜)
雖然名義上是「新龜兔賽跑」,實際上應該稱之為「龜兔賽飛」!

美樂蒂並沒有偷懶,但是她必須將馬里蘭樂園的魔法傘張開才能飛。
比賽那天,美樂蒂錯手拿到小歌的普通傘,等小歌匆忙將魔法傘送到比賽會場已經太遲了。

其實,單是張開傘這個動作就等於讓小蛋有機可趁,因為小蛋是靠自己的力量飛起來的。

兔子又輸了比賽,但跟上次的意義完全不同:
以前那隻兔子是輕敵,認為自己一定可以贏所以懈怠下來。
這次美樂蒂固然已經跟對手有一大截差距,幾乎沒有反敗為勝的可能,但她依然保持運動家的風度一路飛到終點!

【不是後記的閒談】
當時我寫這篇或許只是一時興起的惡搞,但是現在想想或許也有點替美樂蒂平反的味道。

因為動畫裡的美樂蒂被塑造成會逃避現實的負面形象,所以我安排這場比賽,讓大家看到美樂蒂其實也是很認真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6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樂蒂|純情房東俏房客|復活文

留言共 2 篇留言

悠久山宗巖
小蛋是啥??不對...應該是說LH是哪部啊?

12-12 19:24

素月樓
LoveHina,純情房東俏房客12-13 08:47
謝洛克
我也是只認識美樂蒂啊~~
有圖看嗎~^_^?

12-13 01:24

素月樓
想像圖在腦中~@@12-13 0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飛天小女警Z三人同時變身... 後一篇:關於美少女夢工場遊戲裡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