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動畫裡的世界觀

作者:XIII│2010-12-11 17:57:04│巴幣:0│人氣:280
       相信大家喜歡一部作品一定會有很多不同的理由,像巴哈對作品的評分表裡有的、聲優配音、劇情生動、熱血、歡樂取向等等,更重要的還是故事裡面所敘述的世界觀,這點可以讓作品長度與新奇度大增;但同時也是讓作品無法收尾,導致作者出門旅行、或無故斷尾的無底深淵。
 
        如同大家喜愛的航海王與死神世界觀如此之大,讓作品在劇情上每每都是驚喜,一路從東海航行至偉大的航道,途中所經過的島嶼特色鮮明,與觸發的故事劇情之龐大,讓我不由得佩服作者的想像力,一護兄一路從現世玩到死神界再到虛圈差點領便當的走了一圈,這兩部作品在故事敘述與內容都不錯,主角群們能力增強的硬傷也在合理的範圍,不會像某些作品因為主角光環外掛開很大,也才會有眾多大粉支持,雖然作者聲稱劇情只走到一半,我唯一只擔心故事到最後會不會斷尾。
 
       接下來要分享,鋼殼都市與學園默示錄,這兩部作品表現的主題都是以世界受到劇烈衝擊後剩下的人們如何生存的故事,因外面世界遭受汙染後人們居住在以電子精靈控制的巨大移動都市裡,為了躲避汙染獸的襲擊、與礦山資源爭奪,以都市學園訓練出戰士來抵御或是都市資源戰,同時存在著很多問題但是依然必須前進;或是因為秘密實驗產生的病毒使全球人類變成殭屍,如同惡靈古堡的動畫作品,但又有別於惡靈古堡那種英雄模式,屬於普通人如何活下去故事,主角群們一路從學校逃到隔壁鎮上幾天的內的故事,這兩部作品的世界觀很多值得我們反省,像現在持續消耗未來的我們會不會也這樣?或是某天為了生存都在挑戰自我的良知與人性。
 
      最後也是常常出現的異世界風,有魔法少女奈葉、零之使魔與魔法老師,這三部作品的共同點有兩個,主角來自於現代,進入所謂的異世界後都產生超能力或是本身就會魔法,故事在敘述奈葉從普通小學生變成魔法使中的A'S的故事,從現代打到異世界、從蘿莉打到變成御姐、武器從一段變成三段、絕招越來越誇張這故事的世界觀出乎我意料的龐大,但其中又有許多令人感動的情誼在;零之使魔這故事在敘述某位貴族小姐在魔法學院學習的故事,因她所施展的魔法都只有爆炸,因為這個原因都被同年級戲稱零之魔法師的女主角路易絲,某天在召喚使魔時將現世的男主角出來後,經過院長的講解後判定男主角為傳說中的使魔,在劇情裡常常出現現代兵器出現在那個世界還被拿來當成神器封印,令我傻眼的世界觀;涅吉因為魔法師的修業來到了日本變成老師,在故事一開始到中段都算是比較正常的學園風搞笑作品,但故事進入學園祭後,開始出現時光機器讓我看到眼花、到底玩了幾趟學園祭我都搞不太清楚,到了學園祭篇的末段為了阻止超同學的野心,變成了天上打的精彩,地上玩起CosPlay學園保衛戰,學園祭之後進入暑假涅吉想要回故鄉尋找老爸的蹤跡,因依文潔琳無法一同前往所以在暑假前幫忙訓練2A的幾位同學,由這幾位同學所組成新團體白之翼,跟隨涅吉一同進入魔法世界,但很顯然因為能力落差太大,剛進入就被反派份子打飛,裡面有一小段提到世界的城市距離都是以千公里計算,讓我無言的世界觀。
 
        以上與大家分享我的感想,如果喜歡上列作品的話請多多支持收看。
F班的美琴秀吉控  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6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57415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侵略! イか娘... 後一篇:【心得】天元突破 男子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