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幸運星同人翻譯]最後,一次

作者:首領八奇│幸運星│2010-12-07 17:35:44│巴幣:5│人氣:686
這篇文章我想分享給喜歡此方x鏡的同好很久了,因為這是我目前看過最讓人感動的一篇此鏡文。辭藻優美,描述的情感亦十分動人,甚至意境上都有讓人深思之處。
秉著對這篇文章的喜愛,我決定無視於自己日文的破爛,努力翻譯這篇文章,希望令這文有更多人能知道,也讓此鏡迷再多一份寶藏。當然,由於能力不足,翻譯的品質部分還請多多見諒。m(_ _)m


文章共有三篇,這是第一篇「最後,一次」。
看得懂原文的讀者,也可以看看原文喔。


以下,本文開始。


========================


漫長的校園生活,終於在今日劃下了休止符。
我們以著畢業生的身分,準備參加陵櫻學園的畢業典禮。向來除了寬廣以外,沒有特別感覺的體育館內,滿滿的椅子與學生讓體育館散發出完全不一樣的氣氛。除此之外,連總是十分嚴厲的老師,也展露笑容歡送我們。
雖然之前也曾以在校生的身分參與過典禮,可是如今立場一對調,這場典禮就成了完全不同的東西,帶來完全不同的感受。
伴隨台上來賓的祝賀之詞,台下不時可以聽到女學生(還有一些男學生)的啜泣聲。
雖然我也幾度感到鼻酸,但還是忍下來了。畢竟現在就掉下眼淚,實在是早了一點。


來賓的致詞告一段落,在校生的演說緊接著開始。明明自己平常對學弟妹沒有特別在意,但他們的話語卻點點滴滴的融入我心。這些演說的學弟妹們,一定有一些人是社團裡備受寵愛的後輩吧,所以才會這樣淚眼汪汪的與我們道別。尤其現在正在發表演說的學弟,眼眶的淚水早已不受控制的流下,說話時也數度哽咽,要很努力的對抗哀傷才能繼續說下去,只為了要向我們這些畢業生表達心中的感恩。雖然我沒能記住這位學弟的臉,可是他對畢業生的心意讓我十分感謝,更為了我深愛的母校能有如此眾多的優秀學生而感動不已。「如果我當初能再多認識些人拓展社交圈就好了」,我在心中如此想著。對此內心有一點點的後悔,然而我也同時因為畢業典禮所帶來的溫馨感覺得開心。


交雜著淚水的致詞結束了,那感人肺腑的言詞,令台下畢業生的哭聲更大聲了。
日下部和峰岸的淚水早已潰堤,尤其是日下部,忍不住的嚎啕大哭起來。該不會剛剛的那位學弟,其實是日下部社團的後輩吧?如果真是如此,日下部能有這麼一位這麼善解人意的學弟,她肯定覺得自己很幸運吧。我還真有點羨慕她呢。
不久,台下給予學弟的掌聲停止,輪到畢業生上台致詞。
畢業生代表不是別人,正是我的好友之一──美幸。


美幸一開口,場內氣氛頓時為之一變。
體育館內幾乎靜止的空氣,迴盪著美幸鏗鏘有力的話語。原本台下的啜泣聲都已歸於寧靜,每個人的全神貫注於美幸的言語。


她的致詞是如此的完美無瑕,隨著她的言詞,從入學以來所有校園生活的回憶,都宛如電影般浮現於腦海。就連未曾體會陵櫻學園生活的來賓與家長,也都能在腦中描繪出快樂校園生活的景象。美幸的致詞洋溢著對學校的感謝,讓校園的回憶再次一幕幕出現在眼前。她的語調一如平常溫柔又溫暖,令所有人為之動容。內容雖長,卻絲毫不會令人不耐。致詞一結束,整座體育館便爆出了如雷的掌聲、歡呼聲,還有哭聲。雖說沒有到全體起立為美幸鼓掌歡呼的地步,不過以致詞內容來看,就算有也毫不奇怪吧。幾乎所有的畢業生都流下淚水,我的淚腺也差一點失守,不過我還是盡全力把眼淚吞了回去。


在這之後,典禮十分順暢的繼續進行。雖然有好幾次我都差點哭出來,然而直到典禮結束,我終究沒掉下一滴眼淚。典禮結束後,操場或是校園內可以看到許多感情要好的同學抱在一起嚎啕大哭,或是彼此摟著肩在拍照,每個人的臉上都閃耀著耀眼的光芒。已經不知道這是今天第幾次感謝了,但我真的很感謝能在這麼棒的學校度過了三年的時光。


就在我還沉浸在感動的餘韻時,身後突然有人呼喚我。
那個聲音,是我在學校最想聽見的聲音。
那是最常讓我歡笑,最常惹我生氣,令我學校生活如此多采多姿,也是我現在最想聽到的聲音。


「呦,小鏡。還在感動嗎?」


我回頭一看,看見了我最親密的摯友──此方嬌小的的身影出現在眼前。儘管此方的聲音聽起來一如往常沒有什麼改變,可是以我認識她這麼多年的經驗來判斷,她若無其事的聲音肯定是裝出來的。因為此方那雙動人的眼睛微微的染紅,而軟綿綿的臉頰有著淚水流過的痕跡。


「妳很吵耶...妳不也很感動嗎?」
「唉呀唉呀,果然被看出來了哪。話說我從來不知道畢業典禮是這麼棒的東西呢,國中的時候明明覺得沒什麼特別的說。」
「妳呀......不過妳說的也有點道理啦,我國中的時候也沒有像這次這麼感動呢。」
「看吧看吧?我們真的是很幸福啊。」


一陣風吹過,此方的長髮隨之飄揚。此方那盯著遠方天空,若有所思的瞳孔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目光。接著此方的口氣稍微轉為認真,對著我開口了。
「妳現在有空嗎,小鏡?有點事情想兩個人私下談談。」
此方微微的笑著,可是我一看就知道這是裝出來的笑容,她想說的事肯定十分嚴肅。
「可以呀。不過,為什麼只能兩個人私下談呢?」
「嗯......這裡人多了一點,我們到那裏去好嗎?」


此方邊說邊比了比一個沒什麼人的地方,那邊聳立著一棵巨大的櫻花樹,看起來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卻不知為什麼沒有多少人,或許是因為離校門和體育館遠了點吧。


漫步來到了櫻花樹下,我們倆人席地而坐。在過不久美麗花瓣就會如雪般飄下的櫻花樹,此刻卻看起來有些落寞。這棵櫻花樹一定見證過許多洋溢青春歡笑的在校生進來,也目送了許多帶著寂寞面容的畢業生離去。一想到這點,我就突然對這棵樹有了好感。
沒多久,此方用幾乎是道歉的聲音開口了。


「對不起喔,小鏡,妳一定也很想多拍點照片。」
「無所謂啦,反正我已經和日下部跟峰岸拍了一堆了。倒是妳,妳有什麼事只能在我們倆個獨處時說呢?」
我一下子便切入正題,因為實在無法不去在意。
「好啦,別那麼著急嘛,小鏡鏡。我又不會跑走~」
「我又沒說我很著急......」


此方出神的看向遠方,從側臉的表情流露出無比寂寞,更帶著點如夢似幻的神情。這個表情是如此的...美麗。這些年來,我早已見識過此方的喜怒哀樂,可是我卻是第一次看見她現在的這種表情。平常圍繞在她身旁的輕鬆氣氛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緬懷過去,甚至有點難過的氣息。奇怪,為什麼眼淚開始蠢蠢欲動了呢?


「我啊,真的超喜歡在這個學校的生活喔。雖然我很不喜歡讀書,可是我在學校交到好多的朋友,老師也對我很好,整體來說我在學校真的好開心喔。今後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想我都不會忘記這段回憶的。」
此方斷斷續續的說著,每一個字都讓我的胸口感到一陣刺痛。
「真的,除了開心以外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還記得嗎,小鏡?像是我們一起去海邊玩,在海之家大夥興奮的吃著東西,只有小鏡還能保持一貫的冷靜。還有小鏡第一次來我們家的時候和小司互換髮型,那個髮型很有大人的魅力,真的很漂亮喔。不過還是平常的雙馬尾最適合小鏡啦。其他還有像是運動會的咬麵包競走,小鏡華麗的摔了一跤...。就算不是這些特別的事件也無所謂,例如平常總是陪我到GAMERS這類平凡的小事,小鏡妳還有印象嗎?」


此方娓娓道出一個又一個回憶,我也跟著回想起一件又一件往事,一陣懷念到讓人想掉眼淚的感覺湧上心頭。每一天都是如此的開心,每一天都是如此的幸福,永遠不可能會忘記的。


「我所有快樂的回憶裡,小鏡都佔有一席之地,小鏡都在我的身旁。
沒有小鏡,我根本不會如此快樂。
全部的回憶都是一樣,我根本不能想像沒有小鏡在身旁會是怎麼樣......
只要小鏡在身旁,不管怎樣都一定會很開心......」


不知何時,此方的淚水已經奪眶而出,止不住的淚水伴隨著此方的話語與情感滑下臉龐。
也許此方是不自覺的掉下眼淚,然而我打從心裡覺得眼前的此方因此顯得無比美麗。


「我...我喜歡小鏡...!真的很喜歡...!我知道女孩子之間這樣講會很奇怪,可是我還是好喜歡小鏡...!如果畢業之後,我們就這樣慢慢的疏遠淡忘了彼此,那我絕對不要!我不想變成這樣!我不想離開小鏡......我想繼續跟小鏡在一起......!」


再也藏不住淚水,淚流滿面的此方吐露了心中對我的感情。
講到最後,言語已經和哭聲糾纏在一起難以分辨了。儘管此方把頭低下隱藏臉上的表情,可是這種情況下都知道她正哭泣著。


唉......為什麼要選在這時候告白呢?我在心中對此方說。
我本來打算不要讓場面變的如此離情依依,以著死黨的身分獻上祝福來向此方道別的。
為什麼要讓我聽到妳的告白呢?又為什麼這我早已夢到無數次的告白,會是現在才聽到呢?


我輕輕的摸了摸此方的背試著安撫她,此刻她的身軀正因為抽泣而微微發抖著。她的身影是那麼嬌小,那麼惹人憐愛。
可是......


「對不起喔,此方。妳的心意,我不能答應......」
我用殘酷的答案,回應了此方的心意。
我很清楚這個答案一定多少會在此方心裡劃下一道刺痛的傷口,可是這是我最誠實的回答。


兩人之間陷入一陣沉默,此方就這樣繼續趴在膝上沒有起來。不過眼淚似乎已經停止,肯定是拼了命才壓下淚水的吧。她用手揉了揉眼睛擦了擦眼淚,抬起頭來時表情已經平穩了許多,儘管有時仍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此方勉強擠出了笑容,但笑容完全無法掩飾她心中的悲傷,反而更像是訴說著她的難過。然而儘管內心無比痛苦,此方為了不傷到我還是選擇微笑以對。
不過此方應該萬萬沒有想到,她的笑容反而更讓我心痛與愧疚吧。


「......哈哈......也是啦,這是理所當然的嘛。再怎麼說,我們兩個人都是女生......」
「才不是呢!!」
當下我立刻就大聲否認。不是!才不是這個原因!
我沒辦法答應此方的心意,才不是因為這種無聊小事。
「我......我也很喜歡此方,不是友情上的,而是真的喜歡妳。」
「......欸?那為什麼......」
此方相當驚訝的看著我,這也難怪,畢竟明明自己說喜歡她,卻又拒絕了她的告白。
「我也愛妳,此方。」我繼續說。「所以我剛剛聽到妳告白的時候,心裡真的好高興。」
不行了,真的撐不住了。今天一整天都死撐著的淚水,已經來到臨界點了。
「可是......我沒辦法答應,因為我很快就要離開這裡了。」
「......咦?」
臉頰傳來水滴的觸感,我猜眼淚終於潰堤了吧。
而此方繼續呆呆的望著我,顯然不懂我這段話的意思。
「因為我考上了關西的大學,高中畢業後,我就要離家自己一個人住了。而且大學生活應該會很忙,恐怕沒有辦法常常回來。我想...了不起一年回來一次吧。」


是啊,大學在關西這件事我沒有跟此方說過。每一次她問我志願學校是哪所,我總是說應該是附近的學校吧,然後顧左右而言他的把話題帶開。也因為這樣,此方完全不知道我又到遠方念書的消息。
「怎...怎麼會呢?這件事......」
「對,這件事我一直都瞞著妳。因為假使妳知道的話,對我的態度一定會大大改變吧?我希望在畢業之前,我們都能用很平常的心情一起相處。......對不起。」


這麼重要的事情瞞著她,此方大概會很生氣吧?
可是我這麼做也有我的苦衷,我的理由。我真的很希望此方能明白我的顧慮。
「這就是為什麼我雖然也很喜歡此方,卻不能答應妳的原因。
我沒有辦法......忍受遠距離戀愛的痛苦。」


如果我是考上位於關東的學校,我就可以和此方此方交往,正式成為戀人,共度往後幸福的每一日。畢竟只要有此方在身邊,怎麼可能會不幸福呢?
然而......我終究不能待在此方身旁。兩人只能懷著對彼此的思念,內心無時無刻的受分離之苦煎熬。明明兩人的心是如此靠近,卻沒有辦法陪在自己身旁。沒辦法和戀人......我最喜歡的此方見面,這樣孤寂難耐的日子,我絕對受不了的。


「原來是這樣啊......」
此方小小聲的吐出了回應。
她的語氣透露出徹底的放棄及無盡的哀傷,讓聽到這句話的我心都碎了。
「既然是這樣,也沒辦法囉。沒關係啦,小鏡,反正我本來就是抱著注定失敗的心情來告白的。能知道原來小鏡也喜歡我,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說完後,此方又露出了微笑。但是為什麼?為什麼那笑容是如此的悲哀呢?
「唉呀唉呀,果然跟戀愛遊戲不一樣哪。如果是遊戲的話,只要雙方都互相喜歡就萬事OK了,不過現實當然沒那麼美好,對吧?」
儘管此方說起話來很像是平常在聊遊戲的感覺,可是一看到她臉上藏不住的難過神色,就知道她是在勉強自己振作。會這樣一直拼命壓抑自己擺出沒事的姿態,可見她的心有多麼痛。


「真的很抱歉,我......」
「喔喲等一下等一下,小鏡有什麼好道歉的呢?再怎麼說都是我告白的呀,小鏡根本不需要道歉嘛。」
「.....嗯......也許吧。」
「本來就是呀。」
「不過我還是要先道歉。沒有告訴妳我大學的事,妳一定生氣了吧?」
「喔~ 這件事啊。嗯,老實說我還蠻不高興的。」
「呃啊......果然生氣了。真的真的很對不起,可以請妳原諒我嗎?」
不論如何先試著求情再說吧。雖說此方看起來是沒有真的生氣啦,不過她一直悶不吭聲的樣子讓我很有罪惡感。我希望現在就能得到她的諒解,讓我早點從罪惡感裡解脫。
「唔......也是可以啦,不過我有條件喔。」
此方邊說邊看著我的眼睛,真的是亂可愛一把的。
只要是為了此方,不管是什麼樣的條件,我都會盡量答應的。
「什麼條件?不管是什麼都不要客氣,直接說吧。」
「嗯......這樣的話......小鏡是真的喜歡我沒錯吧?」
「唔......對...對啦,我真的很喜歡此方,所以快點說啦。」
「一次就好,小鏡妳......」
說到這裡,此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又緩緩的吐了出來。


「試著愛我一次好嗎?」


......欸?
剛剛好像聽到了一句聽不太懂的話。
什麼意思啊?我得再確認一下。
「呃......妳剛剛說什麼?」
「唔...!竟然要我再說一次,我也是很不好意思才說出口的耶。我是說,小鏡妳可以愛我一次嗎?」
「......」
「要再說的明白一點嗎?
也就是說,我想跟小鏡做一次那種事......妳願意嗎?」


我整個人宛如凍結般僵住,而此方的臉頰則泛起紅暈。
一陣輕柔的風,從我和此方之間拂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366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幸運星|百合|GL|同人|翻譯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空空
好甜的發展
不過此方你會不會太直接了點(?
接下來要上車文了嗎(?

12-07 19:35

首領八奇
上車文要到第三篇XD
12-07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engsksta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再聊聊幸運星同人誌... 後一篇:[幸運星同人翻譯]離別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