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羅密歐 x 茱麗葉

作者:xiba│羅密歐 x 茱麗葉│2010-12-07 05:46:58│巴幣:0│人氣:897
個人認為在岩窟王之後又出了個改編作,也是好事情。
不過觀點有心,論述卻...我不滿意。

羅密歐與茱麗葉,基本上是兩大世仇子女相愛後又彼此殉情自殺的故事。
動畫中去掉了這點,放大成了新維洛那城市革命,連人物個性都改,全部人物的名字就算都和莎士比亞戲劇相關大概也沒沒人知道,羅密歐居然還跳出個異母哥哥。甚至連整個大地都是漂浮在天空的,遙遠的人類罪惡已經被忘掉,到底是什麼罪卻又沒解釋清楚,人性污穢是罪的話那我想大多人也不用活了。最後遺忘了罪不代表不存在,最後是以個人生命的犧牲換得全新維洛納的自由。把單純兩家恩怨化為兩人悲劇的層次拉的太高了,我就這點不滿意。

原作中羅密歐可是個情話高手,卻變成了天然純真的孩子。
推測原因,可能是因為當時莎士比亞寫作劇本給觀眾看的人物設定是貴族,會說動聽的話求愛很正常,而且羅密歐在原作說起話來可是大情聖的說。
現代版的省略這點...那個時候的情話實在不好懂...這和電視這個現代傳播媒體不同,媒體可是要簡便快速。老古板的咬文嚼字就免了。

改掉了也不算什麼,可是在為何彼此會成為世仇,描繪成羅密歐父親因為童年恨意而想毀掉凱普雷特家這點就夠讓我掉牙,解釋上茱麗葉說因為他怕愛的太深,失去就越多。身為閱聽者的我們一個不注意搞不好就同意,但是我對於這點卻也只能說,莎士比亞的悲劇多半是人物性格構成的。

順帶一提...堤伯爾特的聲音不知不覺讓我想到三井壽呀.....

雖然在劇情上是單純的必要,二十四集光是要描繪茱麗葉起義內心出發點的深化,外加羅密歐跑去開挖,就已經不夠說了,以上兩條主線合在一起,當然沒空講為什麼必須新維洛那和愛斯卡勒斯共存亡,如果是原來劇本倒是覺得統一敘述一個主題,愛情,這件事情就夠了,而且觀眾會比較容易了解。現代很多劇本不講為什麼這件事了...可見後現代的詮釋是和傳統戲劇完全不同,走的是多方面敘事。

不過賜死這點劇本倒給得很爽快...可見我個人還是偏向人性心理的寫實層面吧!
比如幫助女主角的醫生瞬間就為了自己的家園送便當,蒙太谷殺議長也殺得夠快,更不用說最後羅密歐的死亡五分鐘就好,和傳統上不太一樣,主角死的不轟轟烈烈...。

下次再來好好翻翻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原作好了...

對於暴政被推翻的內容沒興趣的人,其實這部片劇情上面我不太推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3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羅密歐 x 茱麗葉|心得|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時空幻境系列 命... 後一篇:【心得】天保異聞 妖奇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