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妳是我的天使十二、

腹黑小妖精-X™ | 2010-11-29 11:16:34 | 巴幣 0 | 人氣 506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畢業旅行“咻”的一聲很快就結束了。因此,我們抱著既開心又不捨的心情搭著遊覽車回家。
  雖然畢業旅行結束了,但是明天上學時,佩瑜仍然還是坐在我身邊。
  由於接近學期末,老師們的一堆考試活動也跟著源源不絕!
  連續的考試轟炸,也炸得我們學生們有些疲倦不堪。大考也就算了,有時上課前老師就會來個課前小考。
  「這是要看你們是否有把昨天上的課記在腦子裡。」老師是這麼回答的。
  因此,無奈的我們,只能無奈地將課本收進抽屜裡,然後迎接考卷的到來。
  考試來的突然,我都還來不及抱佛腳,所以考試的結果也是可想而知。
  本來就很會讀書的林芳怡和佩瑜就不用說了,她們的分數保證老師會滿意。而我考出來的分數,只見老師搖頭又嘆氣。別說是老師了,佩瑜看到我那近乎滿江紅的分數也是搖頭又嘆氣。
  她拍拍我的肩膀,「只要你肯多用心,我相信你的分數絕對不會輸給我。」她語重心長地說。不過,我相信那是安慰我的話。
  雖然這只是小考,但無疑地讓她稍微對我感到失望。如她曾經所說過的,我不是笨,只是從沒用心在課業上面。
  雖然一路都是考試轟炸,但日子仍然過的很快。轉眼之間,鳳凰花開的畢業季也跟著到來了!
  拿著畢業證書的我,心情是如此的輕鬆又愉快啊,雖然那只是一張薄薄的紙,但還是能證明我已從學校畢業了。
  我這個人蠻冷淡的,對於學校過去的生活點滴,我是一點也不留戀,除了和佩瑜在一起的日子外……。對我而言,過去就當是付諸於流水,忘了也罷!
  人是要向前看的,沒必要一直懷念過往雲煙。
  對我好的朋友是一定會記得;至於,不好的就要馬上忘掉,這就是我的作風。我不是女孩子,所以我不會在畢業典禮的時候和同學抱在一起哭哭啼啼的。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很丟臉的事!
  注意一點!
  我不是薄情,而是因為我從不把感情投入在無謂的地方。
  最要好的朋友陳子豪、黃立笙和林芳怡,我都一直都有和他們聯絡。
  如果說是佩瑜的話……我想就不用說了,因為她是我的女友,感情自然就是不錯。
  接下來,我們就為了大學聯考而約在一起努力用功唸書。
  我很慚愧!
  我的功課就因為上課打混摸魚,因此成績只能用不堪入目來形容……
  唉!硬是要補回來,對我來說似乎是有點吃不消啊!
  替我補習的人,不用想就知道是誰了吧。
  佩瑜要我去她家,她要幫我複習功課。說是複習,到還不如說是惡補。
  我見過她的父母。但是,總覺得她的父母一直都很忙的樣子。第一次見到她的父母時,他們大概就是很交際式地問候:「你是佩瑜的同學嗎?歡迎歡迎,請問你是來?」然後佩瑜就會回答:「他是來跟我一起複習功課的。」聽到這樣的答案,她的父母也沒太大的反應,只是笑著說:「那、你們就好好讀書唷!」接著又說:「佩瑜爸媽有事要出門,晚上就不回來吃飯了。」然後就出門了。所以,這樣又讓我覺得佩瑜是個很獨立的女孩。
  「你喔……還真是混哪,水昆兄!功課那麼差,也不知道你是如何畢業的?」佩瑜說的話還真是一針見血吶!
  不過,只能怪自己上課都不專心,才會這樣拖垮自己的成績。
  『不好意思,我也不想啊!』
  這時候的我,只想找地方挖洞給自己跳。無地自容這句話,應該可以在這時候使用吧……
  很快的,我必須接受命運的考驗,到了熱得要命的聯考季,我真的覺得我活得像是在被火烤的拷小鳥……
  我和佩瑜是在同一個考場,讓我們兩個坐在陰涼處的角落復習著功課。
  「今天考試你要專心做答喔,可別因為天氣熱而亂了方寸。」她說。
  當然,我也很希望能照著她說的話做,可是,似乎很困難的樣子。
  因為是個炎熱的夏天,我坐在考場的位置上都快因為如烤肉般的熱氣搞得坐立難安。一從監考老師那拿到題目卷及答案卡時,想都懶得想就胡亂地作答,早就將佩瑜之前交代我的話忘到九霄雲外了。
  所以我想……考試的結果應該是可想而知……
  直到放榜時,當我看到自己的成績單時,拿手的科目成績倒還好,至於其他科目就……有些慘不忍睹了。
  不得已了,我只好去打個零錢工,等著讓國家徵召去當兵了。
  但是,佩瑜看到我這樣,也不知道為什麼,放棄了原本已經考上的輔大外文系。我不解地問她為何要這麼做。
  她竟然告訴我:「我對大學的生活並不是那麼感興趣,既然你沒考上大學,那麼、我陪你到退伍以後再一起重考好了!」
  我很驚訝她會這樣說,雖然我很感動,但是也覺得她很笨。因為我不值得她這樣對我。但是,她確確實實地為了我這樣做,讓我感到愧疚並且覺得對不起她。
  她對我的這份感情,我不曉得多久才能還得清?現在的我,有點感到無地自容,真想找個洞鑽……
《謝謝妳這樣的陪伴我……我應該要好好地對待妳,以便彌補妳對我的關懷……》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光Guand
Good
2010-11-29 20:46:23
腹黑小妖精-X™
感謝推文~
2010-11-30 15:02:03
冰顏
時光飛逝...
其實後面看得有點膽戰心驚...

女生做了這樣的犧牲..真的會讓人感動.卻又相對的有另一種壓力(也許甜蜜.也許...)
男生要爭氣一點啊..><..
2010-12-02 10:10:24
腹黑小妖精-X™
根本就是壓力啊~還好不是我!!XD
2010-12-02 11:05:25
鬼之兒嶋
男主角還是不能跟女主角有個美好的大學生活 >"<

看了好心酸
2010-12-09 01:41:12
腹黑小妖精-X™
這就是說,人生並不是一切都很順利的……
2010-12-09 12:31: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