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第一話心得

作者:柚子∴│2010-11-27 14:06:28│巴幣:0│人氣:1247
在剛開始接觸這部動漫之前
曾經看過角川所發行的證件套
開始注意到了『科學超電磁砲』
那時心想的是,感覺就不是很好看(?)
直到真正去接觸後,發現當初的自己真的很愚蠢
轉變最大的就是,讓從喜歡夏娜兩年之久的我
瘋狂的愛上這部神作阿!

《科學超電磁砲》是《魔法禁書目錄》裡的女主角之一『御坂美琴』的官方外傳延伸。
《魔法禁書目錄》在日本就已有相當的人氣,加上故事內的女主角御坂美琴一連
拿下2010、2011兩屆的「這本輕小說真厲害」女角色首名,衝著這個亮眼的排名
官方於2009年10月正式播出以御坂美琴為主角和三位好友視角看世界的《科學超電磁砲》!

為什麼我會來打心得,雖然整部我大概看過兩次了,
原因是我希望對這部的熱情可以化作紀念永遠保存,所以希望
在從頭到尾把這部徹底的看熟,凡看過必留下痕跡,是我這次會再回頭來打心得的原因。

正式步入主題!

第一話 電撃使い(エレクトロマスター)【 電擊使 】
此故事發生於現代科技的時代,佔據東京面積三分之一,擁有230萬人口且大部分都以學生
為主的「學園都市」。在這裡的每位學生,都接受著超能力開發的課程,能力者的範圍有Lv.0-Lv.5。

白井黑子,就讀常盤台中學一年級,第177支部風紀委員,是個Level、4大能力者,能力名:瞬間空間移動能力者,只要皮膚接觸到就能夠將其憑空傳送(包括自己),重量上限為130-137公斤,最大半徑為81-85米。腿上纏著鋼條為武器,戰鬥時主要利用傳送限制對手行動或是破壞其武器。為御坂美琴的學妹,同時倆人也是室友( 其實是被強迫 ? ),平常則以『 姐姐大人 』稱呼美琴,常常會表現出變態、輕浮的樣子,找盡機會和美琴有身體接觸的機會,心地善良,正義感強,在關鍵時刻總是保持著自己堅定的信念,由於天賦非常好,唯一的缺點就是凡事獨自行動。

本作女主角御坂美琴,就讀常盤台中學14歲的少女,擁有著能夠操控電流及電磁場的能力,能力名:超電磁砲,Level、5學園都市僅僅7位排名第三名,平時用的作戰武器,是以遊樂中心的代幣做為基準點,發射強而有力的電磁砲。平時就喜歡呱太、較兒童類的娃娃,較低齡的內褲,常常被黑子取笑。雖然就讀貴族學校,但卻一點也沒有大小姐的風範,平時個性粗魯,會利用45度斜角踢自動販賣機的習慣(主要是想喝免費的飲料),對年紀較長的口氣也非常狂妄。相較之下科學和魔法擁有不同個性,科學內的美琴擁有溫柔強悍的姐姐大人風格,這魅力也是吸引黑子的其中原因之一。

初春飾利,就讀柵川中學一年級,頭頂上無時無刻都有一個花圈,為第177支部風紀委員,和白井為搭檔。能力名:定溫保存,Level、1的能力者。非常憧憬大小姐就讀貴族學校的生活,有著看似文靜,但興趣其實非常奇怪( 喜歡蟒蛇 ? ),平時害羞謙遜、非常喜愛吃甜食( 草莓罐頭 ),在風紀委員工作上,態度非常的認真,有著電腦神通手的綽號,常常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查詢資料方式及速度。

佐天淚子,就讀柵川中學一年級,和初春是同班同學,常常以掀初春裙子為樂( ? )。能力名:空力使,但由於檢測出Level、0,無法使自己的能力得以發揮,對能力者非常的憧憬,也因此在往後,不慎被誘惑去使用幻想御手。是個非常直率、很會照顧人、真誠的朋友。

在四人相遇之後,決定要去一家新開的可麗餅店,美琴會最想要去的原因就是上圖片中的呱太限量100隻,剛好輪到她時卻沒有了,有時候不想拿到的人偏偏就會拿到呢( 佐天OS ),因此把呱太送給了美琴,美琴也非常感動,表情非常的豐富呢。( 看到呱太表情之一:貓眼 ) 其實沒拿到也不用那麼難過吧,不過美琴的表情真的好可愛呢^^!

當美琴她們正在享受可麗餅的同時,對面的銀行傳來了爆破聲,三個搶匪從銀行裡面脫離出來,其實我覺得這個部份,『幻想御手』就已經在蠢蠢欲動了,可以使能力倍增,並且容易促成人往壞的方面思考,容易做出壞事,上圖的搶匪利用幻想御手將能力提升至Level、3,但他萬萬沒想到,在他眼前出現的這位風紀委員竟是比他高出一等級的Level、4大能力者,因此也嘗到了苦頭。

在最後的搶匪事件,美琴親眼目睹另一位逃之夭夭的搶匪,狠狠的踢了才剛認識的佐天這位朋友,強悍的正義感實在沒辦法忍受而出手了,這邊成了最吸引我的部份,讓我見識到了電磁砲的威力非常強大,氣勢凜然的風格,這也是僅僅在學園都市內擁有Level、5才有的實力,這也是她被稱為『常盤台Ace』的原因,就連看完後的三天,腦中也一直不斷浮現出電磁砲的畫面呢!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第一話心得 END,日後心得將會持續下去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76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磁砲心得|心得|電磁砲

留言共 2 篇留言

笨蛋a
路人表示:佐天淚子比較萌...

11-27 22:20

柚子∴
各角色都很有特色呢[e35]個人比較喜歡黑子。
11-27 22:23
笨蛋a
黑子一整個攻受兼備的感覺...

11-27 22:36

柚子∴
呵呵,防備是指姐姐大人的電流攻擊嗎[e38]?
11-27 22:40
柚子∴
感謝你的支持呢,日後將會持續新增超砲心得^_^!11-27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udy199212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ripside( 南條... 後一篇:《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