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夏日大作戰 這夏天還沒有結束 2

作者:Sanro.(塑膠樹)│夏日大作戰(夏日戰爭)│2010-11-20 18:50:16│巴幣:2│人氣:719
2.

 一位穿著黑色套裝的年輕女性走進了會議室,而全場的視線都集中在那位女性身上。建二光是想像被這麼多人盯著,就緊張的呼吸急促;而那個女性竟然帶著笑容一派輕鬆的走進會議室。
  「喂喂,建二,看起來是個不輸給夏希學姊的女孩子呢。」
  「佐久間,不要亂說,明明就是夏希學姊比較可愛!」
  帶建二以及佐久間進來的中年男子,輕咳了兩聲並輕暼了他們兩人一眼。而穿著黑色套裝的女性則環顧了會議室內的所有人之後,看著坐在最上座的中年男子說:「抱歉,不小心來晚了。」
  坐在最上位的男子,年齡大約是六十前後。雖然銀白的頭髮以及皺紋讓他看起來更加蒼老,但他的眼神和表情都展現出了沉穩的風範。
  這個男人,他是日本OZ營運總部的社長──奧野廣一。
  「有來就好,畢竟妳才是這場會議的主講者。」奧野用著低沉的口氣說著,完全聽不出有生氣或者不耐煩。
  哼。只有一瞬間,建二看見那位女性臉上出現了輕藐的笑容。那比流星劃過天際的時間還要短暫,建二甚至認為自己看錯了。
  接著,那位女性拿著資料走過建二的身旁。
  「各位工程師們以及社長幹部們,我是藤倉花火。」
  
  名為藤倉的女性站在會議室的最前方,然後在她身後降下了一片巨大的液晶螢幕。藤倉戴上了眼鏡並拿著長條狀的觸控筆指著螢幕上的資訊。
  「雖然這個系統的名字在這個科技的時代中有些可笑,但精靈系統絕對是毫無漏洞的安全系統──那麼,這次我要請求各位董事以及工程師的事情就是這個。」
  藤倉操控著螢幕,一項又一項令建二以及佐久間頭昏眼花的程式、數據不斷的在大尺寸的液晶螢幕上顯示著,而在瀏覽的時候,工程師們也不斷的發出小聲的驚嘆。
  「這是什麼?」「精靈系統?」「這個系統會不會太亂來了?」
  像是這樣的評論不斷地此起彼落,甚至還有嘲笑聲出現。但藤倉卻視若無睹的繼續解說。
  「各位應該也知道,之前的荒鷲事件當中──工程師們沒有發揮效用不說,連OZ的維安系統也被癱瘓破解。最後還是依靠某個高中生才得救──」藤倉看了在場的工程師們,露出笑容接著說:「所以該是時候,讓這個系統正式的被安裝在OZ的系統當中。這就是我今天來這裡的目的。」
  「說我們工程師沒有用?」「這女人搞什麼啊?」「話說回來,這女人是哪來的啊?」
  原本安靜的會議室當中,漸漸的吵雜了起來。多半不是針對那位藤倉帶來的系統,而是針對藤倉本人。
  這氣氛尷尬地讓建二以及佐久間緊張不已。
  
  碰碰。坐在上位旁的另外一個帶著眼鏡的中年男子敲了敲桌子,示意讓大家安靜下來。
  「原來如此,藤倉小姐。妳的意思是要我們OZ實裝這個系統嗎?」奧野社長將下巴撐在交疊的雙手上,用銳利地眼神看著女性。
  被奧野社長稱呼藤倉的時候,藤倉的肩膀似乎動了一下。接著藤倉露出淺淺的笑容說:「我認為這個系統對OZ未來是很有幫助的。」
  「憑妳帶來的資料以及資訊,就想說服我們嗎?」
  帶建二以及佐久間來的中年男子,站起身來大聲斥責著站在前方的藤倉。而藤倉則露出笑容看著中年男子。「村木先生,可以請您坐下嗎?我並不是詢問您的意見;嚴格說來我只詢問社長的意見。所以……村木先生,您只要管好OZ的股價能夠能趕快跌停就好。」
  「唔!」村木氣的整張臉都紅了起來,但他還是坐下了。
  看到這個情景的工程師們以建二兩人,都不禁嚇傻了眼。從剛剛的對話來看,社長是藤倉的上司,那麼身為OZ公司財務要角的村木的地位應該也比藤倉大才對,但村木卻……
  「建二,那個女生該不會比帶我們來的那個大叔地位還要大吧?」佐久間小小聲的與建二咬耳朵。
  「不會吧?我已經搞不懂了。」
  會議室裡鴉雀無聲,就像有一股無形的壓力壓著眾人似的;沒有人敢出聲──安靜地彷彿就連吞口水的聲音都能聽見。
  「我需要跟幹部們討論一下。三十分鐘之後再告訴妳答覆?」
  在這片沉默當中,社長的低沉嗓音聽起來格外震撼。
  「好的,那我三十分鐘再進來可以嗎?」
  
  奧野社長輕輕地點了頭。藤倉笑了笑並摘下了眼鏡,準備離開會議室的時候,忽然轉頭說:「社長是害怕這由家父設計的系統還是害怕將這系統帶來的我呢?」
  會議室的所有人都訝異地看著說出這句話的藤倉。「我好像……太多嘴了是吧?呵呵。」
  藤倉離開了會議室,走到了會議室對面的招待室倒了杯咖啡並坐了下來。建二以及佐久間也走進了招待室,並且跟藤倉四眼相對。
  「咦?」藤倉露出了有些訝異地表情看著建二以及佐久間。「沒想到這場會議中會有高中生來參加呢。」
  藤倉將眼鏡拿下之後,那標緻的臉孔所露出的笑容,讓建二以及佐久間不禁臉紅起來。
  果然是個美人呢……建二心想。
  「那、那個,我是……」建二正打算介紹自己的時候,藤倉笑著說:「我認得你喔,是小磯建二同學吧?好厲害呢,能夠拯救OZ以及世界。」
  「啊……也沒有那麼厲害……只是在獲得許多人的幫助下達成的……」建二有些害躁的搔了頭。
  「呵呵,你還真謙虛吶,你可是英雄喔。那另外一位是?」 
  「我是佐久間!我也有跟建二一起上過新聞啊!」
  「抱歉,」藤倉雙手合十。「佐久間同學是嗎?我會從現在開始記住你的。」
  在這三十分鐘的時間裡,建二以及佐久間跟藤倉聊了許多───像是精靈系統並不是純自動的系統,而是半自動的防衛系統。以義大利文命名的精靈名字,各有不同的用途以及功能。依精靈的名字會分成完全主動式以及半被動式。
而精靈系統是專門設計用來對抗系統漏洞、駭客攻擊以及資訊攻擊等等。
  「這麼聽起來,精靈系統感覺很厲害……」建二有些驚訝的說著。
  「在怎麼厲害的東西,不實裝就沒意義了。但是要讓那些老人了解到這系統的能力是有點困難。商人認為比起能力,實裝的東西如果不能帶來正確的效益,那麼寧願不要也罷。」
  藤倉說完之後,將自己未喝完的咖啡中再添了一顆方糖。而建二則是什麼也不說的看著藤倉。
  「呵呵,這咖啡太苦了。」藤倉苦笑著。
  三十分鐘後,建二兩人跟著藤倉再次走進了會議室。
  「我們決定採用妳的提議還有系統,藤倉小姐。」奧野社長看著藤倉。
  「那真是太好了呢,藤倉小姐!」
  藤倉露出苦笑看著建二。「這些大人不會這麼簡單就答應,一定會有條件。」
  
  「不過,在這系統當中所提到的……關於守火人、看地人這兩個子系統需要人來操控的部分……」村木用筆指著桌上的A4資料。
  藤倉對著建二眨了眨眼,彷彿是在說「你看吧?」
  「關於人選的部分,我已經找好了,奧野社長。」
  「我們堅持使用我們自己的人。」
  會議室又再度沉默了,冷到低點的尷尬氣氛環繞著在場的每一個人。
  「那麼至少,守火人的部分用我的人選。請放心,操控守火人的兩個人都是在OZ工作的人。」
  「……是嗎?等等把名單交給我。還有,明天要進行精靈系統的測試。測試的對象就由妳在報告中所提出的對象進行。」
  「嗯,我知道了。」
  奧野社長在交代了剩下的事情之後,會議就解散了。看著人一個接著一個離開的建二兩人心中不禁在想:「我們到底來做什麼的?」
  藤倉拿起手機,接著和建二以及佐久間笑著道別之後,就離開了會議室。
  看著藤倉離開的背影,佐久間和建二無語的面面相覷。「我們也回去吧,建二。」
  「你們兩位,請稍等一下。」奧野社長的女秘書叫住了建二兩人。
  「請問有什麼事?」
  「社長要請你們兩位擔任精靈系統子系統的操控者。」
  「咦────?」
  
  離開公司的藤倉用冷漠的表情看了一下身後的OZ之後,將眼鏡放進包包裡,快步離開。
  在離OZ不遠處有一間網路咖啡廳,有個男大學生剛說完電話並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喂,你探什麼氣啊,巫馬?」從男大生的身後探出頭來,是一個留著不算短的長髮並套著頭巾的男子;他將手放在男大生的肩膀上說道。
  「是你啊,卓哉。」
  名為卓哉的男子似乎是巫馬的朋友,他看著巫馬的手機螢幕不禁笑出聲來。「還再想那個叫做夏希的女孩?她不是都有男朋友了嗎?」
  「呃?」巫馬用一副不能理解的表情看著卓哉。「只是剛剛夏希打電話來給我而已,到底是怎樣才會誤會成這種程度啊?」
  「欸?是哦~?我以為你喜歡夏希耶。」
  「…………」
  「巫馬?別這樣,你哭了啊?不過你竟然還幫她介紹露營的好地方耶,我該說你是濫好人嗎?」卓哉偷偷地看著巫馬的表情,臉上一臉想要繼續戲弄下去的模樣。「我可是在稱讚你哦?」
  「我不用這種稱讚,謝謝。」
  「真是……我這裡剛好有一部女主角長得很像那位夏希女孩的作品……」卓哉將手伸進自己的背包當中摸索著。
  噹噹──。卓哉用誇張的聲音展至著從自己手上的謎樣光碟。「怎麼樣?長的很像你的小夏希吧?」
  卓哉一邊用著戲弄的表情一邊在巫馬面前搖晃著手上的光碟。
  「不、不要做這種會讓人誤會的事情!等等被人看見就……
  「喔喔~?」
  從卓哉以及巫馬的身後又傳來了一個陌生的女性聲音,而卓哉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手上的光碟就被快速的抽離手中。
  「欸?」卓哉看著自己空空如也的手。
  「原來學長……喜歡看這種類型的啊?真看不出來呢。」
  拿著羞恥的光碟,一點也不在意他人眼光的少女──「藤倉花火」;正露出愉快的表情看著一臉訝異的卓哉以及巫馬。
  「嗨,學長們!」
  巫馬露出一副倒大楣的表情看著花火,而卓哉則是帶著興奮的表情望著花火。
  「啊……糟糕了。」巫馬手中默默地冒出了冷汗。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72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日大作戰(夏日戰爭)|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笨●﹏●
好期待下一篇!
[e12]

02-07 22:02

Sanro.(塑膠樹)
感謝期待QQ 會趕快生出來的!!XD02-10 20:23
Sanro.(塑膠樹)
已經生出第三集了..QQ04-29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nsevolts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新改版新面貌-好友請... 後一篇:[音樂賞析] Li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