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Angel Beats!

作者:幸福無限大│Angel Beats!│2010-11-14 01:50:54│巴幣:2│人氣:1560
ANGEL BEATS!
 
  這部動畫有很多未解之謎,例如創造這個世界的人,這個世界的負責人,GUILD怎麼造槍,音無出現後就沒有新的死人,天使為何被賦予angel player軟體等等. 但那些並不重要! 若是所有情節都交代得一清二楚是很難成為一部好的作品的.
 
  OP就已經開始散發出感動. 動聽的歌以及背景還有天使優美的彈琴身姿讓人處於放鬆和平靜的心態來欣賞接下來的故事. 這是極少數我會建議別跳過OP的一部,因為是讓觀眾的心情調整好的步驟.
 
  我在動畫裡面找到了完美,各式各樣現實中不可能的完美. 唯美的背景,扣人心弦的音樂,完美的人性的展現,甚至是沒有瑕疵,無可挑剔的天使臉蛋…. 這些清楚的為動畫與現實畫了分界線. 完美的事物讓人心曠神怡,更加使觀眾能充分享受看動畫的樂趣,
 
  動畫明顯是在死後世界. 但這世界存在的意義為何? 是彌補還是使人釋懷? 我認為這世界只是神給這些不幸的人們在投胎前最後一次體驗自己所錯失的青春. 並不一定每人都只因為沒有過到校園生活才來到這裡,而是希望能藉這些活動使他們得到滿足,進而釋懷. 由里的死後戰線卻完全與這裡的本意背道而馳. 這可能是因為恨意太深而不會因過點校園生活就滿足,而是決定與不公平的神奮戰到底. 她強大的領導能力使一大幫人願意與她同行,因為她的堅強及責任感讓所有人都絕對信任她. 當然她似乎不也完全以對抗神為目標,而是近乎偏向貪玩的在抵抗天使. 那些陷阱跟作戰計畫充分反應了這點.
 
  死後戰線的出現造成了不平衡. 因為這樣而登場的音無結弦是來調整這樣的不平衡. 從他的記憶裡可以發現他已經度完校園生活並且釋懷了.(雖然沒有成為醫生但是幫助了許多人) 他是第一個有釋懷後消失才是最終的幸福的想法的,也是第一個發現奏的秘密而與她變成朋友的人. 他的領導能力可以說與由里難分軒輊. 可能也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帶領大家釋懷吧!
 
  從音無開始影響到大家的觀點以及NPC變成怪物後,大家開始思考我們會不會在這邊待太久了?” 雖然未得到完全的滿足但也經過不少歡笑. 對很多人來說這實在是一個沉痛的事實. 離開這世界真的甘心嗎? 真的捨的下這一切而去開始一段展新人生嗎? 自己的存在要就這樣放棄嗎? 之中許多人一定抱持著希望能與大家一起走下去, 直到永遠的人吧! 但是經過音無的努力以及一點心機,大家最後還是選擇離開. 他改變了大家對活著的執著而使他們認識到賴在這個世界不走是與神創造這世界的本意相違背的. 況且滿足的走似乎也挺帥氣的?
 
  最後的感動用畢業典禮來詮釋實在非常微妙. 的確,離開這世界的心情真的可以說與畢業的心情十分相似. 那分不捨實在超級催淚. 似乎也是無力感吧! 人實在太渺小了無法抗拒這一切. 該來的總是會來,該走的時候就該瀟灑的走. 但是也因為這樣而使人生非常充實,越是有限的東西就越是珍貴. 這份感動與悲傷充分的渲染到觀眾.
 
  最後的最後,連音無結弦都稍微起了私心而想留住奏一起待在那個世界. 是純真的奏提醒了音無這樣的結果並不是他的本意,而與奏的感情也不能自私到不讓她滿足的離開. 但是那個離別真的是所有離別裡最讓人肝腸寸斷的離別. 其他的與友人告別的痛苦不及與心愛的人分離的萬一. 但是痛哭流涕後,音無也知道自己完成了任務而告別了死後世界. 雖然她們投胎之後的相遇非常美但那已是另一段戀情了,因為轉世後的人生已經不是自己的. 音無與奏的戀情已經留在死後的世界裡.
 
  這部動畫並不是一直都那麼悲傷. 而是悲傷中適量的參入輕鬆搞笑成分來中和. 這也是作者的精心設計,一直都是悲傷會麻木. 快樂後才能襯托出讓人印象深刻的悲傷. 這部動畫比較適合成熟的觀眾,也是我個人在看的時候會心中期盼若能永遠出下去該有多好的一部動畫. 非常動人以及投入大量巧思與心血的動畫. 絕對值得看.
 
 
評分: 9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67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gel Beats!

留言共 6 篇留言

バナナ
安安 你通過審核了 歡迎加入sss死後佔線同好會=w=

12-13 01:49

幸福無限大
喔喔! 感謝啦~12-13 01:53
渥佛根‧米達麥亞
其實這部動畫,我覺得是一部滿可惜的作品,如果編劇是別人做的,我會給予很高的評價,只可惜= =...是麻枝准,可偏偏就是他,也許就是因為他的CLANNAD跟KANON,讓本作相形失色,劇情的豐富性不如前兩作,架構上來說也較為鬆散。不過跟其他非麻枝作來比較,仍不失為一部可看性恨高的作品@@。

12-27 09:23

幸福無限大
也是啦! 不過歌倒是不錯聽.
我正在看CLANNAD 撐過風子篇沒哭了=W=12-27 09:49
15水手
這部真的殘念
想當初看PV的時候還冒出一堆意義不明的人名
我就知道這部動畫聲勢浩大
結果來說我覺得根本就是話數不夠用導致的悲劇
作成26集的話就很有機會再上一層樓(難道是K-ON消耗太多資金??)
不過歌曲真的很棒
畫風也很合胃口
唉~~

01-13 22:24

幸福無限大
很多人的超生都沒有像唯一樣佔那麼多篇幅 都莫名其妙的走了 的確太短01-13 23:57
fu
贊成渥佛根‧米達麥亞大說的
跟麻枝其他作品比起來
遜色相當多,雖然畫格是最高等級的
但我們看的是內容而不是跳不跳針阿..

當音無說出要幫奏
我頭上冒出了無限多個"囧"字
搞什麼..前半段被荒廢掉了嗎
不過看到結尾,這想法倒是還好
因為要讓他們離開,勢必要達成他們的理想
自然會有許多催淚彈,唯那段好感人阿
最後收尾2段式,感覺有點差呢
===前半段===
畢竟佑里(百合)找到機房那段,一堆人看不懂= ="
我也是多看幾次才看懂
之後的一堆人莫名其妙回去了
完全沒交代到啊!!
===後半段===
畢業典禮,相當有意義呢
這可不是一般的畢業典禮
是對自己過去的執著與想法
對過去的留念,有所感觸
他們畢業了,不是從這世界
是從自己的過去裡畢業。
音無與奏最後那段很感人..
雖然時間差上有點小問題
不過用一些比較需要思考的想法,這問題是可以化解

再度回到了現實,
記憶什麼的都消失了,
但就像是"即視感"一般
"似乎曾經在哪聽過這首歌?"音無停下腳步轉頭

受到近幾年動畫影響
短期動畫(10~15集)根本無法詮釋麻枝的作品
假使做過去那種中長篇(22~50)
說不定會讓更多人認為是神作呢

02-11 15:06

幸福無限大
您寫的真詳細 他們在現實中的相遇是緣分
但是那份感人的記憶已經留在死後世界了

我也覺得太短 很多東西沒交代清楚
但是音樂我都很喜歡 不失為好作品
感謝GP!02-11 15:13
ReachMi
老實說,這部作品題材真的很棒,還滿可惜的,他只有短短12話在加上前作太強大,導致我對此片的評價實在沒有很高...
還滿希望會有第二季出現的說~

10-08 14:58

沖田総悟
AB會出遊戲阿 樓上的大大要去支持阿XD
個人也很喜歡這套 不過有點美中不足的就是 很趕... 到後期很多人物也沒交代就bye bye了.... TK:oh my god~
所以將期待放在遊戲上了...
相比催淚.... 同是key社出品的clannad就強多了= = (風子那裡 我不小心...哭了= = 其他也沒事><

10-16 18:37

幸福無限大
恩 可以做24集的. CLANNAD我沒哭耶www10-17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evinj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食靈 零... 後一篇:【心得】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