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總評:大天二之子梁家仁篇

作者:K│人在江湖│2010-11-07 22:26:14│巴幣:0│人氣:3787
 
前言:剛晉身社團大底的大天二之子梁家仁,為了擴充實力,招攬門生,因招了『三聯』烏蠅過檔而與FACE及招積結怨,在招積父子的聯手下梁家仁節節敗退,幸好有陳浩南的指導及徐世飛幫忙,才可慢慢改變了弱勢
在一場單挑中梁家仁重創招積,也因此跑路到內地,這三個月的跑路期間在陳浩南的操練下梁家仁大有長進,剛回港就重創『中興』米奇讓自已名號更響
人物簡介
 
 
梁家仁:本輯故事主角,大天二之子,剛晉身社團大底,在自大的外表下,潛藏著要替父親扳回顏面的心理。
 
 
烏蠅:本為『三聯』FACE手下,而後過底梁家仁,引發一連串事件的罪魁禍首。
亞西:本是和烏蠅一對,後來因為烏蠅為討好大哥FACE而將其硬把亞西和FACE湊在一起,私下卻和烏蠅又糾纏不清,在烏蠅被梁家仁驅逐後,梁家仁感情日漸升溫。
 
 
FACE:烏蠅的原大哥,個性好面子,善於交際,因烏蠅勾義嫂之事不肯放烏蠅過底,卻又因好面子不肯說出事情真相,而和梁家仁發生衝突。
 
 
招積『三聯』大佬招爺之子,本身也是『三聯』裡新一代的武鬥派,這次應黃紙兄弟FACE請求介入該事件而和梁家仁起衝突,其目的只為措下梁家仁來搏名聲。
 
 
招爺:本為前任『三聯』龍頭藍鯨近身,由於世代交替後其實力大減,本次唆使其子招積搏名聲,實則是要向『三聯』龍頭佐敦仔表示其實力。
 

 
陳浩南:當日福田一戰的洪興八壯士之一,此番回港在得知梁家仁陷入困境後,衝著和昔日兄弟大天二的交情,在暗處幫忙梁家仁力抗招積父子,而他為何如此強悍,以及福田一戰後他的去向都將在本輯故事揭曉。
 
故事簡評:在古惑仔剛開始連載時是採大概20期左右一個單元的故事,通常故事的起承轉合大概如此:陳浩南(或是他的小弟)惹到反派→陳浩南一方被壓著打→陳浩南一方反擊→反派角色死亡,本單元結束。
大概是這樣的故事流程,當然到了較後期,一些反派人物因為太受歡迎,通常都會逃跑在潛伏一陣再回來找陳浩南復仇(如:耀揚、車寶山),最後在死在陳浩南手下。
本輯故事則回到當時的連載方式,以較短期的故事速戰速決,也不把故事登場人物的糾紛拉至大到不可收拾(這點和早年不同,早年陳浩南惹出來的事情都很大條,對頭不是山口組的猛將,要不然就是對方後台有竹聯幫或是大陸高幹在罩)。事實上,從「火拼毒蛇幫」篇開始牛佬只要這輯故事是長篇都會有爛尾的情形,因為三天出一期故事,常常作者根本還沒想好故事又要出刊,只能用打戲來拖,寫久了讀者不滿跌書,牛佬為避免這情形又想要推出新故事,只好草草了結舊故事,像之前的「生死可相隨」還有上一輯的「甘尚武與徐世飛」(只是沒那麼嚴重)都有這種情形。
 
陳浩南的定位
雖然故事的重心轉到新一代的角色,但是主角陳浩南還活著,怎麼安排他的戲分就是個問題(總不能讓主角都不出場吧!),畢竟第二代的人物和他等級相差太多,讓陳浩南正式登場的話其他第二代都沒戲唱了,這輯故事牛佬打算讓陳浩南擔任類似NPC的角色,有點像一開始的立花正仁那樣,當主角有危機時才讓他出場幫忙主角,不得不說這個安排挺不錯的。
可能是早前有寫過立花這個角色的經驗,牛佬倒是駕輕就熟。這輯故事中陳浩南善盡NPC的職責,但是卻沒有搶主角梁家仁的鋒頭,主角有危險就出手救人,有必要時還當主角軍師(雖然不多)和師傅幫弟子(梁家仁)提升等級,可以算是全能的NPC,比神劍闖江湖裡的比古清十郎還好用。
 

陳浩南的救援
 

被磚頭砸中膝蓋後招積當場倒地
 
為何梁家仁一開始很怕招積
這可能要從很多方面來說,有個地方我想很多人都忽略了,梁家仁格鬥底子好不好?
正常來說一個靠武鬥派晉身大底的人物應該是很能打沒錯,再回想地中海的評語就很微妙了:「拳力過人。」
講白了梁家仁有練習,但是卻著重在於力量上,甚至可以說是只著重在加強拳頭的力道上,而上一輯故事的主角之一甘尚武則強在於技巧,但是格鬥比賽並不是力氣大就行了,也有防禦和步法等等的地方要注意。
再回到梁家仁的情形,大概自出道以來梁家仁就是靠拳頭的力量大來打天下,這下遇到一個力氣更大的招積,梁家仁又不擅長其他的打法(雖然他知道要用其他的打法來應付招積),他當然很怕和招積交手。
 
徐世飛的問題?
這一期大飛還是沒見蹤影,而同時和梁家仁分頭跑路的徐世飛到故事結束時卻還沒見蹤影,應該是要讓兩人碰面才是,考慮到當時(「生死可相隨」)群情激憤下牛佬妥協說要留下大飛,在這之後問題也來了,在第二代的故事裡大飛要放在哪裡我想牛佬大概一時間也沒想到,現在剛好有機會讓大飛和故事接軌,再加上之前牛佬在回覆讀者時有提到:「大飛父子如果碰面,大飛必然狂X徐世飛。」
也許牛佬已經想到怎麼讓大飛和故事接上軌,至於何時登場就難說了。
 
個人感想:這一輯故事雖然較上一輯簡短,不過主角的個性塑造不錯(果然大家還是喜歡這種類似早年陳浩南或伊建這類型的主角),不像上一輯那樣一個像鱉三,一個有點中二。唯一可能比較覺得誇張的是陳浩南這些年就在寮國打拳,竟然都沒人知道他的消息(在泰國的大梵應該不會不知道吧),而梁家仁和馬子亞西的關係也進展的超快速,不過算是瑕不掩瑜啦!
常常看這輯故事時都會想到,如果當年風雲第三部馬榮成把風雲的定位擺在如本輯故事陳浩南的定位上,故事應該比較不會像現在一樣爆走到不能收拾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62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在江湖|古惑仔|港漫|牛佬|黑道|艋舺|黑社會|余祥銓

留言共 9 篇留言

刀聖李
我怎麼覺得新著龍虎門比古惑仔還要像古惑仔
插眼撩陰無所不用

陳浩南變成聖人了 好像是風雲的無名 黑豹列傳的長空

11-08 08:24

K
南哥只是變成格鬥神人而已11-08 21:41
ACE
天下畫集不太可能讓風雲這樣搞,畢竟那些事件都是江湖浩劫,
現在是洪興沒啥大事,才能讓南哥置身事外,而且我覺得一輯故
事可以再短些,約十五期結束,不然還有這麼多人要寫,太拖橋

11-08 10:20

K
其實天下第3部最大的問題在於一開始老馬就沒讓新角色練功,就讓他們接下大任務(武林浩劫)到最後只好拉風雲出來拯救武林,而隨著出現的敵人越來越強最後大家就整個等級大爆走了.
也不是故事太長,簡單來說就就是牛佬常常想不到劇情就用打戲來拖,這樣自然而然故事篇幅就變長了11-08 21:4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陳浩南被供奉了

11-08 11:11

K
變神化了11-08 21:41
夢幻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20期還太多一點
畢竟事情的起因只是小弟過檔而已
本來就可大可小

11-08 14:34

K
我覺得是打戲的部分變多才讓故事篇幅變長
11-08 21:46
星空孤影
哇,好多大哥啊

11-08 16:48

K
這裡面只有陳浩南是真正的大哥11-08 21:46
傲血雲龍
天下畫集看到後面都不想看了,光絕心就出來好幾次了!
到是我想知道一下山雞跟南哥怎麼惡化成這樣的?
前面感情不是不錯嗎?

11-08 23:24

K
在後期山雞因為自卑加自大再加上想當老大的心態在種種事件下最後和陳浩南絕裂了
11-11 20:26
勝~海舟
亞西根本浪女,隨便哪個都跟 XD

不過這一段故事我蠻喜歡的。梁家仁這個角色寫得不錯。

11-15 01:36

今天心情好
180cm又拳力過人,根本大飛

09-22 18:57

奚隹奚隹火暴火乍
考古 考古!!考古超爽

01-08 2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oxe9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古惑仔1345劇情... 後一篇:古惑仔1346劇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