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卡普拉的聖誕禮物 § 上 §

妮希亞 | 2005-12-25 20:51:32 | 巴幣 0 | 人氣 1706


卡普拉的聖誕禮物(上)


  走在熱鬧非凡的普隆德拉,你是否注意過,那裡有一位親切、而且擁有一副甜美笑容的人。

  無論風吹日曬,全年無休的站在那為所有人民服務,她永遠是那樣的動作,永遠只是那幾句服務的話語,不能回應你、也不會向你抱怨她的工作有多辛苦,但是她知道很多秘密,她的心裡面藏著很多、很多人的酸甜苦辣。



  普隆德拉南門前有一位小商人,拉著小推車正在整理她的倉庫,或許是雜物太多所幸坐在地上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著卡普拉自言自語,「卡普拉姊姊最近我認識一位鐵匠大哥,他很好喔!這些東西都是他給我的,每次看到他我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心跳的很快、臉蛋紅紅的,嘻嘻……」

  中午的日頭是那的炎熱,卡普拉沒有回應,依舊是那百年如一的微笑。



  某日傍晚市集上不像午時那麼熱鬧,人群已經稀稀散散,攤販舖子也趕忙著天黑前收攤,突然從南門衝進一位女子,看起來好像很傷心的樣子,慌忙中沒注意到路旁的小石子,於是絆倒在卡普拉面前。

  或許是覺得太委屈了,剛好身旁又有個人親切的對著她微笑,這女子居然抱著卡普拉痛哭,「他不要我了,我不明白為什麼……嗚嗚……他總是那麼悲傷卻不把這負擔跟我說……都要結婚了,他卻臨時取消婚約……我知道他有苦衷,但是他怎樣也不告訴我……嗚嗚……」

  月亮已經悄悄的昇上,卡普拉沒有回應,依舊是那百年如一的微笑。



  清晨,太陽還未露出臉來,遠處地平線上,天地兩分現出肚白。一位年邁的白髮老人,朝著普隆德拉南門的卡普拉走去,他看到卡普拉依然是親切的對著他微笑,不知不覺也露出笑容來。

  「妳依然不變,可是我老囉!呵呵呵……當年好像就是在這遇到她的,那個是什麼來著……唉呀……人老記性不好……」老人家一手執著柺杖,另一手拿著……

  太陽已經展露出現照耀大地,卡普拉沒有回應,依舊是那百年如一的微笑。



  那個男人又來了,每年的聖誕節前後,總是會停留在普隆德拉幾天,當他逛累了總是會選在卡普拉身旁休憩,或是辦完事情一定會來到卡普拉面前,他也不開倉庫、也不會使用卡普拉傳送功能,只是靜靜地陪伴在她身邊。

  十二月份的普隆德拉已經被大雪覆蓋,寒冬帶來象徵純潔的白雪,高雅的整個在大地上,鋪上一層白白的雪,此時在城市都已經開始點綴的亮麗繽紛,因為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

  聖誕節前夕男人像是赴約般,又出現在卡普拉面前,但這次跟以往不同,他怪異的在卡普拉的頭上繫上髮帶,然後帶著笑容離去。


  這男人真奇怪,沒事在我頭髮上繫什麼髮帶,算了算了……

  對了,這幾天都沒見到小女孩了,不知道她過的如何?那天她臉紅的樣子好可愛,呵呵……原來活潑的她也會有害羞的一面。

  還有前幾天那個抱著我哭的女人,不知道是不是跟她心愛的人講清楚了,真是令人擔心啊……

  那個老爺爺真是面熟……啊!就是30年前的騎士團長,我記得當年在我這裡好像發生過很有趣的事情,呵呵……他們沒有在一起嗎?

  卡普拉反覆的思考著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如果我能夠像一般人一樣,可以動、可以講話、可以思考就能夠幫助他們了,唉……真是傷腦筋……」自言自語的不知道說給誰聽。

  她覺得站累了,於是動了動身體鬆一鬆筋骨,「今天天氣真是好,終於不太冷了,可是怎感覺有點奇怪……」懶腰伸到一半愣住……

  她甩一甩右手、張著雙眼瞪著自己的右手,她抬起左腳向城門一踢,悶痛的感覺從腳底延到全身,「會會……會痛!」

  卡普拉驚訝的左顧右看,發生什麼事情了?「我怎會動、會講話、還會痛!」不敢相信的左捏捏右掐掐,把整個漂亮的臉蛋捏的紅通通。

  身旁一個小攤販的商人看不下去,好心的提醒她說:「小姐,我很高興妳在那表演猴子舞幫我吸引顧客,但是可別撞到我的東西啊!」真是的本來想趁今天是平安夜大撈一筆,怎知道一開店就遇上奇怪的人在旁邊,流年不利……

  她發愣的瞪著商人,一副感動的要哭的樣子,卻看在別人眼裡像是這商人欺負這樣一個親切的女孩,剛剛那些話都快把她弄哭了的樣子。

  「這商人怎弄哭女孩……」

  商人已經感覺到眾人的壓迫……

  「對啊、對啊人家女孩子又沒怎樣……」

  三姑六婆憑著三吋不濫之舌,開始嘰哩呱啦的指責商人的不是。

  「好可憐喔……你看那眼淚就要掉下來了……」

  忍不可忍之下他怒喊:「別哭了!這有一頂聖誕帽就免費送妳吧!剛剛都是我不好不應該那樣說妳。」

  卡普拉懷裡被塞了一頂聖誕帽,她又感動的眨著雙眼,心裡面想著,她第一天當人就遇上好人送她帽子,好感動……好感動……於是當著所有人面前露出那招牌的親切笑容。

  眾人面對那一抹微笑,彷彿舵入了時間的流域中,那笑容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是那樣的熟悉、是那樣的親切,就像是一個認識很久的熟人,卻記不起她的樣子……

  卡普拉沒注意到週遭所有人的不對勁,興奮的帶上聖誕帽然後走出普隆德拉,這時躲在人群中的男人搖搖頭,輕笑一聲然後瞬間消失在人群中……



  她來到的是普隆德拉南門外,這門外是她嚮往好久的地方,她總是在南門裡聽到門外有人的嘻笑聲,想像著在那外面是怎樣的一個景色,沒想到當親眼看見那一副和樂融融的樣子,果然就是她所想的一樣……

  晃著晃著,眼尖的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咦!那不是那個臉蛋紅紅的小商人嗎?她在那做什麼?」卡普拉靜悄悄的慢慢靠近她。

  「阿鐵哥哥喜歡我、阿鐵哥哥不喜歡我、喜歡我、不喜歡我………阿鐵哥哥不喜歡我……嗚嗚嗚……這不準、不準在來一次……」小商人又在身邊拔了一朵小野花,卻在那附近不知道有多少朵野花都被拔光花瓣。

  卡普拉看不下去小商人這樣摧殘小花,於是蹲在她身旁說:「小花很可憐的,這樣拔它花瓣它會痛唷!」

  小商人抬起頭,用那哭的紅腫的雙眼瞧著身旁不知名的大姊姊,「我會再把它種回去,現在先借人家拔一下花瓣嘛!」她嘟著小嘴兒念道。

  卡普拉急忙的從小商人手中搶救將要被拔花瓣的小花,「跟姊姊說是不是妳那位鐵匠哥哥怎麼了?」

  本來想再拔一朵花來數,突然地被說中心事訝異的看著卡普拉說:「姊姊妳是誰?妳怎知道?」她慌忙之中的掐著卡普拉的手。

  「我是卡……我叫做拉普卡,妳看我頭上帶著聖誕帽,我是聖誕老公公派來的使者唷!妳的事情我都知道喔。」卡普拉決定既然小商人認不出她來,也就不要嚇她了,不然還要解釋她是怎樣變成人,這倒是有點麻煩。

  小商人眨眨眼,看著眼前美麗的姊姊,雖說有點熟悉,但是卻記不得在哪見過,但是親切的模樣讓她沒有心防,還相信了她說的話,「那聖誕姊姊妳會幫我嗎?」

  卡普拉微笑的摸摸她的頭說:「先跟姊姊說為什麼妳會在這裡欺負小花呢?」

  「人家才沒有欺負小花!」邊說邊從小車車裡拿出一條藍白條紋夾雜的大圍巾,「這是本來要送給阿鐵哥哥的,可是……我剛剛看到另一個同期的小商人,也拿著一條跟我一模一樣的圍巾替阿鐵哥哥圍上,她織的比我漂亮,嗚嗚……已經來不及重新織圍巾了……」小商人說著說著於是抱著圍巾大哭。

  「所以妳就在這裡欺負小花?」卡普拉拍著小商人的背安慰她,原來是對自己沒信心啊!呵呵……她可能不知道那個鐵匠也找她說過話……

  小商人嘟著嘴生氣的看著卡普拉,「人家真的沒有欺負小花拉!」

  「妳相信姊姊嗎?」卡普拉對著小商人微笑,牽著她的手對著她說。

  小商人盯著那微笑,不由自主的點點頭……

  「那就勇敢的去送圍巾給妳的阿鐵哥哥,姊姊會誠心向聖誕老公公祈求他祝福妳。」卡普拉推著小商人往前去,微笑的向她揮手。

  小商人忐忑不安的走向她最喜歡的阿鐵哥哥,然後在回頭看著卡普拉對著她微笑的揮手,深呼吸了一口氣,「阿鐵哥哥……這……這……是送你的……聖誕禮物……」她閉上眼睛低著頭,把圍巾塞到鐵匠的面前。

  卡普拉蹲在那一堆被拔光的花瓣群子,她不會擔心小商人的結果會怎樣,只是心疼這堆小花的無辜,「如果我有魔法的話,就能讓你們繼續在大地上綻放艷麗……」說著說著一道粉紅色的光芒在這群小花上面旋繞,然後下一秒所有的小花安安穩穩的恢復成原來的樣子,而且每朵花正綻放著最漂亮的衣裳。


  依稀記得有個高高瘦瘦的鐵匠,拉著他的小熊推車來到普隆德拉的南門前,那裡有一位親切笑容的小姐,他不知怎麼了看到那笑容,便把自己的心事透露給她聽,「她講話的樣子很可愛、有時候會低著頭臉紅紅,我在不知不覺中好像喜歡上她……」

  小商人雖然每天都來到那邊清倉庫,卻從來都沒有發現在那親切笑容的腳旁,刻著一把小雨傘,傘下面還有兩個人名用愛心包圍住,小紫、阿鐵……

  卡普拉對著滿地的小花微笑,然後再對著不遠處的兩人揮揮手,自己心裡面默念著她想要去吉芬,她便消失在熱鬧的普隆德拉南門。

  當小商人跟鐵匠再度回頭時已經找不到卡普拉的身影了,小商人遺憾的對著鐵匠說,「剛剛有個叫做拉普卡的聖誕姊姊,是她鼓勵我的……她的笑容讓我好熟悉、好熟悉……」

  「我也覺得那笑容真的好熟悉……拉普卡、拉普卡……卡普拉!」鐵匠與小商互相對望,真的會是她嗎?

  站在南門人群中的男人,依然還是搖搖頭的笑著,然後便也消失不見,快速的讓人沒發現到人群中有出現過這個人。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