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掃地婆槓上黑馬騎士 § 拾肆 §

妮希亞 | 2005-12-21 12:41:18 | 巴幣 0 | 人氣 1818


14

  深淵騎士聽完黑暗之王的敘述,突然間怒氣衝上來想放火一把燒了地監,原來間接害他跟愛莉絲不能和平相處的罪魁禍首,就是地監那群魔物。

  「唉,可憐的愛麗絲從那時候就不敢靠近我,我是黑暗之王啊!總不能為了她披上其它顏色的衣服,這樣就不能成為黑暗之王了。」掩著老臉暗暗挫泣,想也不想深淵騎士還在身旁,就這樣裝起可憐來。

  深淵騎士瞪了瞪身旁的萬年老怪物,要不是早就習慣這老怪物的個性,要是別人看到這一幕,都不能聯想到,此時裝瘋賣傻的老怪物,就是叱吒風雲的魔物王。

  深淵冷哼了一聲,「老怪物,穿別的顏色的衣服也挺合適您老人家的啊!頂多不能稱呼您老為黑暗之王,最多改為彩色之王,哈哈……哈哈……哈……」說完這句話,深淵便不顧還沒來得及反應的黑暗之王,早一步離開,留下黑暗之王還在消化深淵的意思。

  「彩色之王……彩色之王……嗯!其實也挺好聽的嘛!」黑暗之王恍恍惚惚的點著頭,似乎很同意這個新名詞。


  愛莉絲從驚慌中清醒過來,腦袋還有點迷迷糊糊,巡視周圍發現是自己的房間,才慢慢寬心的回想剛剛昏倒前的事情。

  定了定神,猛然記起深淵騎士那張俊臉,不知何時靠近了她,在她來不及反應時,把她的初吻偷走,愛莉絲想到這一幕,原本蒼白的臉蛋瞬間泛紅,愛莉絲用手指撫著自己的唇,感受那狂野的吻多麼令她震撼。

  她想起剛才深淵騎士大膽的對她告白,自己的心,有那麼一瞬間為他心動、為他動容,愛莉絲想起身想撫平現在小鹿亂撞的心,卻無意間看到自己身旁的玻璃鞋,陽光的照射下,這雙玻璃鞋被照亮的閃閃發光,晶瑩剔透的無法形容。

  「小可憐清醒囉!那雙玻璃鞋是深淵大人交代妳要在歡樂會穿的。」三隻燈籠鬼從牆的另一邊穿進來。

  「是他!」愛莉絲迷惘的拿著玻璃鞋發呆,她知道自己是多麼害怕黑,但是腦袋裡卻越來越多他的身影,黑的恐懼也漸漸快被深淵的身影給模糊。

  就在她發愣的時候,頭頂的花髮圈鬆脫掉落在她胸前,引起了她的注意,她拿起花髮圈想要從新繫回頭上,卻又想起另一個人,斯文的外貌、卻渾身霸主的氣息,她記得…那個人的名字叫,薩爾瓦‧森……

  突然愛莉絲的房門被撞開,「碰!」門被推開撞上牆壁,這巨大的門撞牆聲響劃破了寂靜的空間。

  推開門的兇手就是那萬年黑色的深淵騎士,他自己也嚇了一跳,明明只是輕輕的推開,怎也料想不到愛莉絲的房門,居然這麼不經推,他認為是門自己要去撞牆,「呃……咳咳……」看著裡面恍神的女人跟三隻小鬼的錯愕,頭一次他還是這麼的丟臉。

  「咳……我……呃……」深淵走到一臉呆滯的愛莉絲面前,不知道為什麼,愛莉絲就好像是一股魔力般吸引他,他將手慢慢的伸到依然呆滯的愛莉絲面前……

  「你想要幹麻?」

  一旁的三隻小燈籠鬼看著深淵怪異的動作,趕緊喊住深淵的動作,深怕愛莉絲等等又要昏倒,開玩笑!難道深淵忘記自己全身都是會令愛莉絲害怕嗎?

  像是當頭棒喝的兩人被這一聲喊醒,兩人直接面對面、眼神牢牢盯住雙方,這一刻像是停住般,連空氣中也凝結一股怪異的氣息。

  「嘖,他們在幹麻?」

  「……」

  「唉呦,這麼浪漫不要搞破壞啦!」

  「………」

  「我們家愛莉絲怎不尖叫?」

  「…………………」對看的兩人都很清楚的聽到最後面那一句話,到抽一口氣,愛莉絲的雙眼改瞪著深淵,眼前這個、眼前這個…是是…是……

  深淵看著愛莉絲的表情越來越恐慌,他知道等等下發生什麼事…

  「啊啊……啊……黑……唔……唔唔……」愛莉絲不可思議的瞪著眼前的黑手、和龐大的黑色身軀,尖叫聲喊不出來,因為她的嘴巴被深淵用手給摀住。

  深淵騎士皺皺雙眉,他真的無法再忍受愛莉絲對他只有尖叫,乾脆在她要喊之前先讓她發不出聲音,「從哪裡跌倒就該從哪裡站起來!」

  愛莉絲害怕之於,不明白深淵騎士話中的意思,她想開口問,但是自己的嘴被那近再眼前的黑手摀住,於是不怕死的瞪著深淵騎士。

  深淵騎士輕鬆的把愛莉絲攔腰抱起,被突然抱起的愛莉絲手腳並用,只要能踢、能打、能踹、能抓,用起全身的力氣上演起全武行!

  「真是不要命的女人。」深淵騎士改變抱愛莉絲的姿勢,直接把她甩到肩上用扛的,乾脆讓她踢個夠、打個夠、踹個夠、抓個夠,不顧她的尖叫,他直直的走向舊騎士團。

  「你要帶我去哪?放我下來、快放我下來……」已經不顧形象得她,任她怎樣垂深淵的背,總覺得她好像在幫深淵按摩般,不痛不養!

  「舊騎士團!」深淵好心的回答愛莉絲的問題。

  愛莉絲在掙扎中聽到這句話,瞬間雞皮疙瘩從腳延伸到頭頂,她知道自己小時候發生過不如意的事,一直以來她總是不記得為什麼會怕黑,但是只要靠近舊騎士團心底的恐懼就會串出來,要不是姐姐在那裡面,她連靠近都不敢。

  現在自己卻被深淵扛在身上,而且還一步一步的走進去舊騎士團,她已經克制不住恐懼,不敢喊鬧、也不掙扎!全身開始發起抖來,她不知道自己怎會有這樣的反應,一時之間自己也理不出頭緒。

  深淵騎士發現肩上的小女人的異樣,他知道愛莉絲內心的恐懼,但是他不能再讓她退縮逃避,硬起心腸,毅然決然的走進去舊騎士團。


  地監內所有魔物從門口開始暴動起來,逃的逃、跳的跳、躲的躲,因為他們看到人高馬大的深淵騎士竟然走進地監來,幾乎所有魔物都是被他抓近來關的,就像老鼠見到貓那樣的恐懼,所有魔物嚇的快點逃命。

  艾斯恩聞聲而來,她才在後面整新近來的魔物,卻發現地監的地板居然晃起來,吵雜的聲響越傳越大聲,以為地監的魔物造反。才有人通報說深淵跑進來,急急忙忙的上前去看,她不像那些魔物會怕深淵,所以注意到深淵背上的可疑物品,那個東西不會是她妹妹吧?

  深淵直直的走道艾斯恩面前,肩上扛的人家的妹妹,卻連聲招呼也不打直接擦身而過,根本沒注意那邊站著人。

  艾斯恩呆愣的看著深淵騎士扛著她得妹妹擦身而過,那位魔物先生在搞什麼鬼,扛著她妹妹不說,還不把她當人看!不對,她本來就不是人,不對、不對……她在想什麼,那個該死的深淵把她妹妹帶進來做什麼?

  深淵騎士不把艾斯恩當作一回事,他眼尖的發現一個空房間,於是把艾莉絲扛進那個房間,打算還原當時的狀況,這就是他的計畫,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愛莉絲整個人從深淵的背讓他拉下來,深淵把他安置在地上,然後關上門,果然一下子所有光線在門關上那一刻消失殆盡,隨即換上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

  黑暗、恐懼……這樣的心情漸漸吞噬愛莉絲的心,突如其來的黑暗讓她措手不及,再記憶中有些拼臭湊不齊的影像,就像是幻燈片般快速閃過,她不知道這些影像是從哪裡來,她好害怕、好害怕……

  「不要、不要,啊……啊啊……啊……啊……」她放聲大哭,心情亂遭遭、自己就像是在大海中載浮載沉,「救救我……我要離開……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愛莉絲越來越害怕,她慌張的起身,摸黑的直直往前走,碰到門,便用力的敲打門,「救我,放我出去、放我出去……」不管他怎樣用力的垂門、敲門,就算門外有聲音,她卻半點聲音也聽不進去,只有一些恐怖畫面在她腦海中閃過,而且歷歷在目……

  誰能救救她……救救她……愛莉絲放棄了捶門,身體整個沒有重心滑落跌地,她眼神空洞彷彿失去靈魂,口中盡是念著,「誰來救救我……誰來……」

  突然地,她的身軀被人整個包覆,一股溫暖的觸感緊緊的擁著她,原本聽不見聲音的她卻在耳旁聽見一股磁性的聲音,「我在、我一直都在,不要怕!我一直在妳身邊。」

  愛莉絲抬起頭,視線終於適應了黑暗,她看到深淵騎士那熟悉的臉龐,對的,他一直都在、一直都在她身旁。

  愛莉絲不再掙扎、不再慌張,安安穩穩的靠著深淵騎士,靜靜的聽著她的心跳,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載浮載沉的心像是抓到浮板有所依靠,慢慢的、慢慢的她闔上眼睛,她知道這個溫暖的浮板會一直陪著她。

  深淵輕輕的鬆了一口氣,然後抱起已經睡著的愛莉絲,終於!他讓愛莉絲感覺到她的存在,雖然這個方法太過偏激,要是處理的不好,或許這輩子愛莉絲再也不會接受他,還好、還好他成功的趕走愛莉絲心中的恐懼,這一切都值得了。

  一直站在門外得艾斯恩除了焦急之外,卻發現自己沒有能力幫助妹妹,只好任由深淵騎士這個笨蛋,用這樣偏激的方法喚醒愛莉絲,但是!她永遠都會讓欺負她妹妹的人沒有好下場,瞇著眼瞪向關著深淵及愛莉絲的門,拉扯鞭子還發出啪!啪!聲響,深淵騎士……你、死、定、了!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