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仙境傳說‧誓言戒指《序章》

妮希亞 | 2005-02-27 11:30:25 | 巴幣 0 | 人氣 2721


 
很久很久以前還記得嗎?
曾經有一只戒指刻印著一句承諾。
        
傳說永遠不會沉澱,掀開你的回憶,讓我告訴你……
 
                                         誓言戒指至死不渝的愛情。

  
  很久很久以前,位於最南邊的沙漠之都夢羅克城,此時傳出噹、噹、噹、響亮的鐘響!

  人們的熱情的歡呼聲,和諸多神使的祝福,期待著即將結合而成夫妻的夢羅克王,俄塞里斯及他的王妃。
  
  「俄塞里斯王,不管遇到任何的困難,即便是生老病死,這一生你都願意陪伴在慈亞王妃左右,不離不棄嗎?」長老牧師站在這臨時搭建的高臺,不顧艷陽的照射念著冗長的程序,渾然不知自己冒著斗大的汗珠早已浸濕了長袍。

  俄塞里斯眼神是那麼的充滿幸福,並且溫柔的對著他的王妃笑著回答:「我願意。」

  「慈亞王妃妳願……」

  「我願意、我願意,一百個願意、一千個都願意,不要在碎碎唸了啦!直接跳重點。」慈亞不等長老牧師念完冗長的宣示,難得穿上這麼隆重的皇室禮服,卻把平時的氣質典雅拋到腦後,直接落落大方的向長老抗議,惹的一旁觀禮的人民哄堂大笑。

  「妳喔!連這個時候也能調皮,一刻都不能靜下來。」俄塞里斯搖頭嘆氣,不過還是寵溺的捏著慈亞的俏鼻,小小的懲罰她安分一點。

  慈亞嘟著紅唇偷偷的、小小聲的說:「他不熱死,我都快烤熟了!」嘴理念著,也還不忘用手搧了搧自己,尋求片刻的涼意。

  這一句不大不小的聲音,剛好正中的底下觀禮人的心聲,因為夢羅克城常年都是處在太陽直射狀態,一年四季如夏從未有風雨出現,就連冬天來臨的時候,別的地方下的盡是一片片的白雪,只有夢羅克的太陽很不客氣的繼續它的威力,除了熱,還是熱,所以乾渴的土地變成沙,這也是夢羅克城被稱為沙漠之督的原因。

  長老牧師尷尬的清了清喉嚨道:「咳…咳……你們彼此相知相惜,在這我將代表神,見證你們成為夫妻,請交換信物然後親吻對方,那麼誓言就此成立。」這樣夠重點了吧!長老牧師內心憤憤不平地抗議。

  慈亞歡喜的解下自己從小佩帶的項鍊,轉為繫在俄塞里斯的身上,「聽母后說,項鍊上的藍色寶石,在我出生時也一起跟著出現,我將它繫在你身上,代表我此生將牽繫於你。」

  俄塞里斯緊握垂在胸前的藍色寶石,一股感動的暖流注入進心底,澎派的心起伏動盪,他牽起慈亞的手為她套上戒指,「這只戒指是我命人特別訂做的,妳只要用光照射它,就會知道我對妳的愛,至……」

  話還未說完天空突然暗了下來,太陽居然被烏雲覆蓋,一夕之間狂風驟起!

  接著在雷電交加中,夢羅克城回盪著一股邪惡之氣,「我需要力量……給我絕望……給我憤怒……讓我甦醒……」

  強而有力的火球,此時不停的打到地面,造成地面崩塌裂開,許多人閃避不及紛紛跌入裂縫中,這座夢羅克程瞬間變成人間煉獄。

  人們的哭喊、無助,沒想到居然會漸漸的增強那股邪惡之氣的力量。

  「不夠…不夠……我需要更大的力量……」邪惡的聲音一直不斷的回盪在人們耳邊。

  「怎會這樣……」慈亞躲在俄塞里斯的懷裡不停的哭泣,前一刻大家還很歡喜的在為他們兩個見證祝福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

  俄塞里斯才正要安慰慈亞時,背後一顆火球向他們襲擊而來,威力之強大把慈亞震飛離俄塞里斯的保護,就這樣讓俄塞里斯眼睜睜的看著她,像凋零的落葉直直的掉進地面的裂縫裡!

  「俄塞里斯!」慈亞的眼底盡是恐懼,驚呼的大叫他的名。

  「不……慈亞……」俄塞里斯千均一髮之際握住慈亞的手,讓她垂吊在裂縫中。

  「抓住我的手千萬不要放掉,另一隻手快給我,快…我要拉妳上來……」

  慈亞努力的把另一隻手往上舉的同時,她看見俄塞里斯身後不停的有火球正打在他身上,要伸上去的手開始猶豫起來。

  慈亞心疼的望著他,內心掙扎著,直到面前的他嘴角開始溢出血來,面無血色的道:「親愛的……不要管我了……你快逃……」被握住的手,開始不安分的反轉,試圖要掙脫俄塞里斯握住不放的手。

  「不……慈亞……妳不能丟下我……不……」看著慈亞試圖掙脫自己,然而背後的襲擊一波波不停,讓俄塞里斯的恐懼一點一點的爬升,但是他依然緊握慈亞的手,就算他死他也不會放。

  剛才繫在俄塞里斯上的項鍊,因晃動垂落至慈亞的手上,那藍色的寶石諷刺的閃著光芒,她抓住了寶石,下了一個決心,眼角緩緩地落下淚珠,張開顫抖的唇說:「俄塞里斯,我還沒來的及告訴你……」她用最後的力氣終於掙脫了俄塞里斯的手,然後任憑身子直直往深不見底的裂縫下墜,手裡緊緊握住剛剛從他身上扯下來的項鍊。

  「我愛你……」

  最後的聲音回盪在裂縫中沒入黑暗深淵,消失在俄塞里斯的眼前。

  俄塞里斯瞪著自己的手,手掌裡還留下他剛為慈亞戴上的戒指。

  「不……不……不……慈亞!」他用盡全身的力氣朝裂縫中怒吼。

  「哈哈哈哈哈……怨吧、恨吧、給我力量……這個世界是我的了……」

  黑暗影子圍繞在俄塞里斯的身旁,邪惡之氣纏繞著俄塞里斯!

  「不……」俄塞里斯用盡全身的怒氣喊出,整個人便被邪惡之氣給吞噬掉了。

  天空落下一塊塊大石頭,慢慢的堆砌在夢羅克城中央,形成一座三角形金字塔的樣子,而且黑暗漸漸籠罩著這塊沙漠之都,瞬間黃沙佈滿整個城市,來不及逃走的人民,也被黑暗漸漸代收變成黑暗奴隸。


  於是夢羅克城被遷移到別處,只留下這樣的一個淒美的故事……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