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神官情事.三(上)

作者:青艾德│2004-11-19 18:02:55│巴幣:0│人氣:2089
  

  有二條人影急急忙忙的衝進塞特之間,並慌慌張張的呼喊著此主神官的大名:「席德大人!」

  沒想到殿內不僅僅只有神官大人,坐在上座的是他們的王,連忙補行大禮,身子伏在地上,低著頭不敢抬起。

  「啊!小的參見法老王。」

  「沒看見法老王正在討論政要嗎?怎麼可以未經通報擅自闖入?」對於討論突然被打斷的席德,神色不太好,不是再三交代過的事,怎麼都沒有記在心底,看來他得找負責宮內士兵教育的人好好談談了。

  「席德,先別罵。」亞斯雷發覺他們的樣子不對,好像經歷了一場浩劫,便好奇問道:「你們怎麼渾身是傷?發生了什麼事?」

  席德這才注意到,眼前這二人不就是自己派去保護她的士兵嗎?怎麼不見她的身影?

  見匍伏在地的二人沒有答話,席德的語氣也加重了:「王在問你們話,怎麼不回答?」

  「朔月大人她……」其一士兵斷斷續續的說出幾個字,身子卻忍不住的發顫著,口邊的話也接不下去,只是更貼近泥地了。

  朔月?聽見她的名,讓席德的心漏跳一拍,那種不好的預感如潮水般湧上來,不會出事了吧!

  「朔月?」亞斯雷縐眉,她不是好好的待在愛西斯神殿嗎?她怎麼了?這下連他都開始不耐煩,急欲知道詳情:「說下去。」

  「朔月大人為了救我們,她、她跟著沙怪一起跌落石岩縫裡……」另一個土兵連忙接話,他膽怯的起頭,不敢直視上位人的眼睛。

  「什麼!」席德從椅上彈跳起來,原本放置在膝上的莎草紙卷也跟著散落一地,這消息讓他還來不及消化,呆立了幾秒,接著他衝上前去,抓起士兵的衣領。

  「她在那裡?」生於沙漠,殊不知何謂天寒地凍,現在可以免費體驗。席德峻著一張臉,語氣雖然平靜,但聽者皆覺酷寒,那一字一句如冰刃般的送出,只要得不到所要的答案,馬上致人於死地。

  第一次看見席德神官如此憤怒的神情,士兵差點沒被嚇死,就算自己沒有被嚇死,一想到很可能會因保護神官失職之名會被處死的下場,也可以先昏過去。

  「在、在聖甲蟲之石……」僥倖沒有直接碰觸到寒冰的士兵,趕緊替正在生死交關的同伴回答。

  得知想要的答案後,席德扔下士兵,以疾風的速度離開了神殿。

  「席德!」亞斯雷知道自己叫不住他,只得向躺在地上的二人喊道:「快,還在發什麼呆,跟上去!」

  「是。」

  「這下糟了。」亞斯雷憂心著,那穿過神殿裡的風不再平靜,如同席德的心情。到底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


  倚借著風暴之神的力量,席德瞬間就已經來到了聖甲蟲之石的祭檀旁,他俯視著廣大的黃沙地,卻什麼也沒發現。

  他擰著眉心,閉起雙眸。開始口中默唸著咒,雙手食指交疊。那風從四面八方聚集而來,盤旋的氣流在他的身旁環繞,他的紫色衣袍、他的髮絲隨著狂風起伏著。

  然而風卻沒有帶來他所想要的訊息。

  她的氣息完全消失,如同風箏斷了線,唯一的聯繫都殆盡了嗎?席德不死心,再次召集風力,狂掃整遍地帶。

  突然,他半瞇雙眸,停止了風,視線落在高台前左方沙地。朝那走去。

  在那裡散落了一地非聖甲蟲之石地帶所產的物品,配著黃沙特別惹人注目。

  這些都是她採集的素材……但人呢?

  席德拾起了藍蓮花,上頭仍殘留著水珠,花辨仍帶有濕潤之氣,鮮艷的藍尚未被乾燥的大地搾乾殆盡,為什麼?除非……她使用了水術。

  席德望著花出了神,沒有查覺腳下所踏的黃沙正緩緩移動著,以他為圓中心漸漸往下沉陷。

  是流沙!

  沙已經掩過他的膝,超過了他的腰際,仍一點一滴的向上入侵。

  一陣地動,有某種生物正繞著流沙外圍快速的爬行著,讓流向席德的黃沙更為大量,那沙已覆蓋了他的胸襟。

  就在此時,那生物躍出沙面,揚起了滿天沙塵暴,仔細一瞧,那是一條有一個成年男子高大的多足生物,它張開那張巨大獵食口,上百顆尖利的牙成不規律的排列,無法停止的分泌液從那道裂口角流出,呼出的氣體帶著濃厚的腥味。

  它像是手足舞蹈般的讓自己上百隻的足如跳波浪舞般的起伏不定,直到那黃沙完全讓圓裡頭的人給埋沒在沙裡。

  那生物迫不及待的往中心點俯衝而下,一口就將沙再往下降個幾尺的深度,卻又馬上吐了出來,那生物以口大力翻動著沙,卻沒有看到那已上釣,打算當食物給吃下肚的美味獵物。

  「你在找我嗎?」這聲音從上方傳來,讓那生物聞聲尋去。

  席德好好的站在流沙圈外,以食中指挾著那朵蓮輕觸著自己的唇,昂著下巴,注視著沙下的生物。

  他的眼神,很冷,毫無血色的藍與唇邊的豔藍,如魅影般令人不寒而慄。

  連那隻生物也查覺到了,那種低等生物與生俱來的危機感讓它的下意識反射神經不由自主的發出逃的命令。

  多足生物以它的後尾掃了一片沙朝席德所在的地方飛去,接著趁亂時潛入沙中。

  「想逃嗎?」席德不閃也不躲,連眼也沒有眨,身旁刮起強風,擋下了所有襲來的沙粒。

  四周的風似乎還很微弱,只是輕輕的揚起沙面。

  他冷笑道:「你躲不掉的。」

  那風像是感應到主人的情緒,下一秒瞬間捲起滿天風沙,讓整個聖甲蟲之石都籠罩在暴風當中,風場裡產生無數個小龍捲風,相互碰撞後再分離,又再次融合成中度龍捲風,狂掃每一個角落。

  那些中小風力漸漸的朝某個定點聚集,漸漸的形成超大型龍捲風,那地域的沙全部都給捲上半空中。


  ***


  「啊!那是什麼?」亞斯雷和裘諾正在前聖甲石的路上,隨行士兵發現前方天空出現怪異現象。

  亞斯雷盯著這景象,腳使力一夾,加快了馬兒的步伐,將後頭的士兵給拋在後頭。

  「亞斯雷!!」裘諾跟著趕上。

  這情況打從自己認識席德來,僅僅發生過二次,一次是在他接受了新的暴風力量,另一次是則因為自己被惡人所困所傷之時。席德,你千萬不能出事啊。亞斯雷在心中默默祈禱著。


  ***


  席德瞇著眼看那醜陋的生物,被狂風捲到半天上,隔著風聲傳來那生物不成調的淒厲唉嚎。

  「你該死。」

  那暴風撕裂了它的身體,化成粉末成為沙的一份子。

  而它的血如雨下,隨風遍佈,打在黃沙上,也染紅了他的髮、他的衣杉。鮮紅的液體順著額前的髮絲滑落在他那白淨的臉龐上。

  風漸漸的停歇了,半空中有一發亮物體被風擁著緩緩降落,他伸手接住。

  這……是自己為她戴上的塞特之晶,竟然在它的肚子裡。

  「席德!」亞斯雷在馬兒尚未停足時,就便跳下馬,朝席德那方向狂奔。

  「亞斯雷……」席德緩緩的轉身,一手握住塞特之晶,另一隻手拿著因失去水份漸漸乾枯的藍蓮花。

  亞斯雷被他的樣子給震攝住了,腳步遽然停下,染血的藍蓮花,這是亞斯雷所能連想到的話。

  「你受傷了!?」亞斯雷回過神來,甩開其他冒出的念頭,來到席德的身邊,用手拭去他臉上的血跡,檢視他的狀況。

  席德不語,只是靜靜的望著遠方。

  「席德,你還好嗎?」發覺他沒有受傷後,亞斯雷鬆了一口氣,卻發現他的樣子不對,又四處查看後,小心翼翼的詢問著:「朔月……有找到?」

  他聽見這句話,身子變的很僵硬,風也再度吹起。

  「亞斯雷!」裘諾帶著人馬,過了些時間才趕上王的座騎。

  「人呢?」裘諾劈頭就開口要找人,他抓住席德的衣服,咆囂道。

  「裘諾,先別激動!」亞斯雷使勁的分開他們二人,並安撫著裘諾的情緒,回首朝離他們有些距離的士兵揮手意示。

  群兵之中官位較高的為首者,急忙上前聽候差遣:「王,有何吩咐。」

  「去,派人搜尋朔月大神官。」

  「就算是翻遍整座聖甲蟲之石,也要把人給找到!」

  「屬下領命!」那人又跑回去,開始指揮士兵們該做的事。現在人群分散朝各個不同地帶蒐索著。

  在分派完工作後,亞斯雷以擔心的神情看著眼前的二人。他開始在思考著該如何解決這個大問題,朔月是裘諾的親妹妹,又是席德所愛的人,雖然他嘴上不說,可是處處的舉止,都透露出這樣的訊息。她也是自己不可缺少的左右手。

  「那個……」

  「你是怎麼照顧她的?」裘諾比較冷靜些了,當初聽見士兵所言,原來是這人要考什麼鬼屁測驗,才讓她到處去採集較難見的素材,結果呢?

  「我把最重要的人交到你手上,而你卻讓她遇到危險。」裘諾反常的並沒有恕罵下去,而是冷冷把話給說完:「如果她出了什麼事,我絕對不會放過你的。」

  裘諾瞪了他一眼,便離開此地,轉身加入尋人的行列。他一邊大喊著,一邊伏在岩石縫上,側聽看有無任何回音:「朔月!你在那裡?」

  「席德,那只是裘諾的一時氣話,別放在心上……朔月她一定沒事的。」亞斯雷拍拍他的肩。

  是氣話?連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怎麼那麼該死的讓她……讓她受到危險,而自己卻連人都找不到。

  他的指關節因用力而泛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46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忘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