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神官情事.二

作者:青艾德│2004-08-06 03:55:29│巴幣:0│人氣:2653
  
  
  金黃色的午后,無風晴朗,天空就是未切割的藍寶石,在邊緣有些許的冰裂,樸實而不做假。

  護城河水道環繞著整座皇宮而建造,才順著渠道往下走,落了階梯式,轉個彎便沒入了石板下,俯耳細聽,隱約約水聲,在遠處涓涓細流著。

  不經意的亂晃行宮,忽被濺得一身冷意,仰首抬望,石柱上有雕花紋路,那水竟從石蓮花上源源冒出,順著紋路在石柱底部圓凹槽匯成小水塘,水面有著含苞待放的七彩蓮,而那溢出的水,又沿著外圓淺淺的石溝分支到鄰近石柱的凹槽中,一池一池的游走著,數到盡頭,那水看似靜止於原地,卻在波動著。

  在皇宮的西邊一隅,是美食的出產地,全皇宮上下的肚皮,都由這裡給餵飽,每到用膳時間,陣陣食物香就從這開始漫延,聞到的人,自動被吸引到此,那流出來的口水都可氾濫成災了呢!


  「布瑪,你這裡可以借我用嗎?」
  「啊,是阿可曼神官大人啊?」裡頭的婦人,身形豐滿,年約四十有幾,不難感受到她親切和藹待人的態度,在這裡已工作經有十幾年了。


  「布瑪,你還叫我朔月吧,神官大人?聽起來好沒感情哦。」
  「還記得你和你哥小時常跟著王一起跑到這裡來要糖餅吃,那時的愛吃愛哭的小鬼頭,現在已經成為堂堂的大神官了,阿可曼大人在下一定感到很欣慰吧……。」布瑪沉浸在往事的回憶中,她的眼眶裡有淚水在打轉著。


  拍拍胸脯,雖然說連自己都不知道能做多好,可是看到布瑪那麼的相信阿可曼家的能力,只好說出:「布瑪,人家會努力做一個稱職的神官,不會讓他們失望的。」

  「先別談這了。」拭去眼角的淚水,布瑪的臉上重新掛上笑容道:「朔月,你來借什麼啊?」

  「借廚房,我想要做些東西。」搖晃著手上的布袋,將裡面的東西一樣樣的放在台面上,有已經磨成粉的麥子、糖、蛋、還有閃躍著不知名的五彩粉末。

  「是不是有喜歡的人啦?」布瑪用有顏色的眼光打量著我,邊說還將語調放重,意味深長的笑著。

  「咦!什麼?」女人的直覺還真可怕啊。
  「被布瑪說中了對吧,看看你臉都紅起來了。」
  「人家,那……那有。」我怎麼在結巴呢?看來古人早就已經流傳了〝想要抓住男人的心,首先就要抓住男人的胃〞的名言了啊。不知道這招對他有沒有用啊?管他的,先做了再說吧。

  「好好好,不說不說。真的不需要布瑪幫忙嗎?」
  「不用了,我在學校裡的烹飪課有做過,很簡單的。」我伸手推著布瑪的肩,幫忙她加快速度離開這裡。

  「學校裡的烹飪課?」布瑪不解的重複著她所聽到的字句,並朝向我看來。

  「我是說,以前有跟著母親學過,所以沒問題的。」急忙胡謅了理由,這要解釋起來,可能會天下大亂吧,總不能劈頭說我是未來的人,由於某種緣故,陰錯陽差的來到這,我的天,光是用想的就很複雜了。

  「好吧,那布瑪先去忙了,有事再叫我一聲,別客氣。」布瑪大半身子已在門外邊,突然想起什麼事的又回過頭來,帶著若有其事的語氣指著角落的東西道:「對了,水在右手邊的黑缸內,可別我回來時,這裡已經不見囉!。」

  「布瑪!」人家才不會把這裡燒掉呢!

  關上門,門內門外各成一世界。不時有聲音從門內傳來。

  「呀!好燙!」
  「我的烹飪課分數只有59分,看來我真的不能當大廚師了。」
  「啊!!水!水!水!水!」
  「哎……,燒焦了,不能吃了。」

  樹影漸漸拉長,枝頭上的鳥兒也來來去去。

  「席德?席德?」提高了音量,四周就是不見人影。
  「咦?不在嗎?最近都很少看到他耶……。」轉身一屁股坐在石階上,徑發起呆來。

  「放著大神官的事不做,老往我這跑,偷懶。」從布縵後出現一條修長的人影,這聲音的主人,緩緩靠近石階。

  「席德!你怎麼這樣子說。人家可是抽空來的耶,好過份唷!」
  「……隨你便。」
  「那你不趕我走了厚。」我笑著說,順便將手上的東西放在他手裡。
  「喏,給你!」
  「這是什麼?」

  「打開來看看啊!」在禁不起我再三的催促下,他拉下了布袋上的活結,裡頭裝的是一塊塊麥餅。

  「這是你做的?這奇怪的形狀是什麼怪物?」
  「那才不是怪物,那是貓!」我嘟著嘴,不服氣的抗議著。也沒差到那裡去啊。

  「貓?」席德狐疑的打量著手上的麥餅。
  「你看你看,這不是有二個尖尖三角形的貓耳朵嗎?那圓圓的是它的臉,上面有黑豆貓眼,我還劃了貓鬍鬚呢!」我很努力的解說著,可是看到席德那想笑又硬撐著的表情,超讓人想打他的!

  「喂,那是我搞好久才做出來的餅乾耶,而且還特別把它做成貓咪的形狀……。」

  「為什麼?」
  「你不是很喜歡貓嗎?上次我看到你在逗弄亞斯雷的貓,還很親暱呢!」說到這就有氣,對貓就會露出那麼溫柔的表情,還用很輕的聲音對它說話,對人都沒有那麼好,不然改天我也來當貓好了,嗯,不知道神官可以學到這項能力嗎?

  「你的手?」席德一把抓起我的右手,上面裹著白色布條。

  啊!糟了,忘記把它藏在背後,剛剛說話時還在他的前面比手劃腳的。

  「沒……沒事啦。」我趕緊抽回右手,努力擠出可親的笑容。

  席德的表情愈來愈凝重,狠狠盯著我收在背後的手,那眉和眉都快要打起架來,穿越房間的風也在低鳴著,顯示著風之子的不悅。這讓我當下萌起落跑的念頭。嗯,還是趁他轉身時,拔腿就跑。

  「只不過被火燙到,沒很嚴重……。」我繼續陪笑解釋著原由,可是好像有種加油添醋的反效果,他的臉已經成了冰庫,太靠近會有被凍傷的可能性。

  「過來。」
  「啊?……是。」還是乖乖聽話,我還想要見到明天的太陽哩!

  房內一角,有放著他平時工作之餘休息的長椅,是由純金打造,椅身上頭有精緻的雕紋,上面鋪放了羽毛軟墊,是珍貴紫絲布絹包裹而成,所以不管是坐或是躺在上頭小憩會都是很舒適的。聽說是由前任法老賜予老神官的榮耀之徵,在老神官臨走前,傳給了席德,就一直擺放在神殿內大神官的工作室內。

  席德不語的將我安置在長椅上,他自己又移了張木凳坐在我面前,抓住那隻給我包成像豬腳的手,專注認真的眼神,順著纏繞方向很輕的一圈又一圈慢慢的解開它。

  「!!」

  直到他看到那手已經發紅、變腫,起水泡的慘樣,我聽到他倒抽一口氣,冷冽的眼光咬著我的臉不放,連看都不用看就感覺被盯的很痛,我知道他已經快要發飆了。

  他的手托著我的手,另一隻則是覆在上頭,嘴裡喃喃地念著咒語。這好像是用來治療的術法,因為從手裡傳來的炙熱疼痛感已經漸漸的減輕,還有股微涼意,覆蓋著整隻手。

  「喂……,你生氣啦?」小心翼翼的抬起頭來,輕輕的說出已經成為事實的事實,還是忍不住想要再三確認。

  「……。」他板著一張臭臉,算是最明顯的答覆。
  「席德……。」
  「為什麼你總是讓自己受傷呢?為什麼不懂得好好保護自己?」
  「人家只是想要做東西給你吃啊,才不小心給燙傷了,不要生氣嘛,下次會注意的。」拉著他的衣角,裝著天真無邪,水汪汪的大眼望著他,像隻惹人疼愛的小動物,怎教人再罵下去呢?果然,席德的態度軟化了,神情也柔和了。

  「哎……,還有下次?」席德無奈的搖頭,看來這輩子是無法安心了。
  「不生氣了厚!那我們來試試看合不合你的口味吧,布瑪說你不喜歡太甜的食物,可是我又很喜歡吃甜點,所以很難抓糖量耶。」我捧著剛剛被放到一旁的布袋遞給他,取塊來嚐嚐。

  「這塊……沒有什麼味道。」
  「怎麼會?」我抓過被席德吃下半個貓頭的麥餅,塞入嘴中。
  「沒味道?!你再試試別塊。」
  「嗚……。你放太多晶鹽了。」席德的臉都縐成一團,伸手找水瓶,灌了幾大口。

  「啊?我是做甜的耶。」不相邪的我,剛吃下口,差點吐了出來。
  「好鹹……。」接過水杯,猛灌水才將嘴中的鹹味沖淡了許多。
  「哇,好酸,你加了一缸的醋了嗎?」
  「??」不等我開口,他就把那半塊餅往我嘴裡送。
  「咳咳咳……。」天哪!這這這真的是我做出來的東西嗎?怎麼像是在玩恐怖箱啊?

  「那這塊呢?」席德又拿了一塊貓餅,咬了一口,就漲紅了臉,過了些許才開口道:「好辣!」

  「(汗)……,嗚,真的耶……。」
  「再來一塊吧。」他看起來似乎意猶未盡的感覺,對這個口味多變的麥餅甚感興趣,一塊接著一塊,還不忘分一半給我這個始作俑者嚐嚐。

  「喔……,苦極了!」
  「(狂汗)……。水…水…水……。」我想今天喝的水量,可能就等於這個月所喝的水量了。還好世上有水這東西,不然要用什麼來沖淡這可怕的口感啊?

  「等一下!!」及時阻止了正準備要將下一塊咬進肚的他。
  「??」
  「還是不要再吃下去了啦!」
  「為什麼?」
  「我怕,再這麼吃下去,你的胃會被搞壤了。我真的無法保証下一片的味道會是正常的。」我可不想背負著謀害神官的罪名耶,明天早上的會議如果席德沒到,一定會讓亞斯雷很擔心的。

  「所以,還是算了啦。」
  伸手想要拿回袋子,卻被他給拒絕。席德微笑道:「我並不擔心。」
  「可是,我會擔心啊!如果你出了事,我會很難過,很自責的耶。」
  「……那你又多了一項要負責的事了。」他邪笑著眨眨眼,意有所指的說。

  「席德!」我好氣又好笑的捶打著他的肩。
  「啊,這次味道終於對了!」
  「真的嗎?我也要吃吃看!」


  夕陽紅紅的餘輝映在我倆的身上,而席德的笑意,似乎又更濃郁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44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忘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