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ACG相關】中國綠壩擬人化~綠壩娘誕生

作者:阿薩布魯│東方風神錄│2009-06-25 16:08:45│巴幣:0│人氣:2968
註:本文章為資料整理,多為網路資源,本人只有將其簡易化以方便閱讀

1.何為綠壩?

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發布《關于計算機預裝綠色上網過濾軟件的通知》,為鞏固整治互聯網低俗之風專項行動成果,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在中國境內生產銷售的計算機必須預裝“綠壩-花季護航”軟件

為何我很想諘那小鬼......

2.擬人化綠壩娘?(和XP娘原理相近)

綠壩娘,由綠壩-花季護航派生出來的虛擬物。智慧的網友不僅派生了綠壩娘這個新生詞匯,更是發表了關于綠壩娘的連載文章、主題圖片和綠壩娘主題曲甚至遊戲。

人物形象

外形
根據目前網絡上幾張流傳甚廣的圖像,可以歸納出綠壩娘的幾項特色:一個自由鬥士(crusader),懷裡抱著幾只兔子(綠壩軟件的吉祥物),戴著河蟹*帽,持著油漆桶擦去網絡上的髒污。身上佩帶著一些飾件,諸如:鑰匙、風紀袖章。目前人氣最高的主流形象以東方Project中的河城荷取為藍本,也有取材于其他ACG人物及原創的綠壩娘形象,但影響力均不如前者。

*:「河蟹」為「和諧」的諧音,對岸有關單位常以和諧為由封鎖掩蓋負面訊息,久之連「和諧」都被某些論壇屏蔽,因此網友就改以「河蟹」代之。

性格
由于綠壩軟件名義上是用于屏蔽色情信息,但在其官網的友情鏈接裡卻有多個成人網站,于是被普遍認為具有傲嬌屬性。更因為4170萬的使用費用,被認為是傲嬌的富家大小姐性格。綠壩軟件對于辨別文件是否為色情的準確率低下,經常錯判漏判*,被認為是典型的天然呆。綠壩軟件在推出時採取強勢宣傳,但試用時問題頻出,因此綠壩娘便有了外強內弱的易推倒設定。

*:誤判程度連加菲貓都會被過濾,因為綠壩除了文字過濾,還擁有圖片過濾技術,但色情圖像的識別嚴重依賴于膚色和膚色形狀;而最後使用人臉檢測加權判定的辦法,也缺乏可靠性的驗證。在面臨大塊黃色區域時,綠壩會特別敏感,而如果是黑色或紅色膚色的裸體圖像,程序識別的成功率就很低了,甚至部分嬰兒裸體照都會被過濾。


果真很黃很暴力...

綠壩娘 人設立繪

此為最終版本 是目前大陸同人界多數臨摹的版本
以東方Project河城荷取為藍本

牽著草尼馬的版本  也是最初的版本(6/11發佈線搞)
 
最初版本的線搞  這可說是現在眾多綠壩娘的先驅
 
資料設定(以輕之國度的設定為準 尊重原設不簡化所以小亂了點)
 
姓名
外號:綠壩娘or綠霸娘or綠bar娘
暱稱:小綠
“那個不良什麼的最討厭了!”
屬性:
天然、迷糊,會忘記東西,所以總是把門鑰匙掛在自己胸前。
 
IE娘換件馬甲她就不不認識,firefox、google什麼的更是完全不認得。千金傲嬌,每年零用錢有4000萬,在班上擔任風紀委員,有著過盛的正義感且為人死板教條,經常把班級搞的一團糟,所以在班上被很多人討厭,養有幾只心愛的黃兔子,平板身材,一切身材比她好的女性穿著性感都要禁止,腐女,對BL並不排斥,對關鍵詞條總是記混,所以經常會搞錯管制對象,並且有輕微色盲,雖然沒有強氣個性,但是腕力很強,只能欺負不反抗的同學,如果對方板起面孔她就會害怕。

喜歡八卦,經常利用自己的職權來窺探別人隱私,因此與IE娘以及神經質的vista娘的關系極差,總是欺負IE娘,卻拗不過vista娘,書包裡還有奶瓶和大卷的紙,紙上是和諧物的名單,兼職封魔師,但是總是隨手把寫有封印咒語的封條貼在封魔罐口,配備會自動寫“禁止事項”的小刷子,在封魔的時候,逮捕了一匹羊駝,但因為無法塞進封魔罐,所以只能用鐵鏈牽回家,隱藏的M屬性, 有點誘受無條件讓視野內的生物產生推倒她的衝動,很容易推倒,並且由于過于單純容易被調教,有傳聞她的安全K被盜,因此傳聞被人看到小KK的秘密……

3.綠壩娘主題曲
綠壩娘之歌 (原曲:つるぺったん 作品:東方Project)
 
河蟹你全家 (原曲:巡音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 作品:巡音流歌)
 
綠壩飛行(原曲:星間飛行 作品:超時空要塞F)


4.綠壩娘藍本 河城荷取基本資料(東方Project)


登場作品:東方風神錄

3面BOSS 超妖怪彈頭
河城 荷取(かわしろ にとり)
Kawasiro Nitori

種族:河童
能力:操縱水程度的能力

在妖怪之山居住的河童,在這裡暫留時,河童很少在人類面前出現,河童隱蔽地觀察人類,和人類的關系很好。是個會突然改變態度和語氣,有著奇怪性格的家伙,令人意外的是她很怕生,被人看到就會立刻跑掉。是個老練的技工,發現人工物會立刻拆開,然後再組裝好,為了方便,工具都裝在她的衣服裡。

綠壩娘保留特色:帽子 背包 鑰匙 上衣領袖及下襬 雙馬尾
 
5.第一個綠壩娘新聞播報出爐(2009.6.30)
 
6.綠壩娘的最初誕生地 輕之國度
 
輕之國度(大陸網) (內有最初原設資料)
原畫及發表人:小米
 
7.個人雜感

真的從上至下不離東方啊......不過這畢竟只是同人,就別那麼計較了ˋ( 〞▽〝)ˊ
綠壩娘雖很多風格,但這種是大多數人認同也是目前所知最早的
以現在台灣媒體那麼關注對岸的情況........
這綠壩娘大概很快就會被臺灣人認識了= =
雖說從人設到主題曲的原創性實在很低........

中央新聞聯播報道:自綠壩軟件開始使用以來,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好評不斷。眾多受益網民自發地設計了綠壩的卡通形象,表達對綠壩的熱愛。.
......我聽你畫老虎畫蘭花(╯-_-)╯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2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ACG|中國大陸|綠壩|擬人化|

留言共 8 篇留言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該不會真的會出遊戲吧。

這算長知識了。XD

06-26 14:53

阿薩布魯
同人遊戲一定有= =+

微不足道的知識罷了(拖走)06-27 12:41
亞阿相界
東方會不會因為這個
被更多人發現呢?

06-28 20:44

阿薩布魯
很難說.....
覺得會跟藍藍路效應一樣下場= =06-29 00:56
じゅんすいの願い
大概沒多久,綠壩娘也要淪落為糟糕話題的激夯人物之ㄧ了....
XD ~~這就是社會阿!!

07-03 21:07

阿薩布魯
對岸同人界現在都卯起來玩綠壩娘了囧
比較好笑的是~
我剛剛竟然找到綠壩娘最原始的地方@@(自己都不敢相信)07-03 22:34
冥王草莓
綠壩娘最近頗多朋友在提的~
我來找找相關資料好了,多謝分享資訊~

07-04 02:36

阿薩布魯
堪稱天朝第一萌娘嘛~
不是我臭屁~~~
但我的綠壩娘的最原始誕生處連維基都找不到XD07-04 05:35
風中殘燭
噗噗~~
前幾天才從別的ACG站中看到
真是巧啊^^

沒辦法 誰叫他愛檔門路
乾脆直接把目標鎖定在綠壩上!
把綠壩本身萌化補足腦內幻想(!?)
(正好我對三次元沒興趣)
話說怎麼台灣的hinet小天使沒人改啊!!!!!!!!
連同人都要輸給大陸了><

07-04 07:39

阿薩布魯
色情守門員(= =......)
該說一點都不萌嗎......囧
可能是台灣缺少強大的同人群體= =
其實很多個人實力很強的=3=07-04 08:10
風中殘燭

贊同
臺灣個人作品居多
守門員和綠壩的原型不是很欠扁嗎
一臉憨笑加挑釁:你就是不能看 怎樣?
連原型是多麼不爽都能成為萌娘
世界上還有什麼不可能(笑)

守門員比較高調 檔人還自稱天使 搭一個翅膀= =
太白目的可能連萌化都懶的幫忙了
T.T

07-04 09:18

阿薩布魯
去姆術館就可看到很多奇人了@@
台灣真的不缺人才
至於那小天使......
每次看到我都想掐死他....= =

要萌化那鬼天使?
穿著醫身猥褻的穿著
要萌化真難= =
日本小學泳裝是我替他想到最好的穿著~~~07-04 11:01
風中殘燭
看來小天使的怨念真深
擋人就算了
僱用他擋人還要錢...
真的想不出他有什麼屬性可以發展的
綠壩雖然原型一樣欠扁
至少還算低調啦 呵呵

話說
那個中國主播報導的語氣好冏~~
一副極為正經的樣子去解說
orz

07-04 13:15

阿薩布魯
深到我想抄他全家= =(消音~)
我媽先是被試用吸引~
之後每月99元輕鬆付~
我已經19歲啦!!!!!!
屬性:嬌蠻 腹黑 死腦筋
大概就這樣吧= =

河蟹了你喔~~~>////<
大叔~別鬧了~~~07-04 16:01
黃帝老頭
哈哈,小天使阿
可以參考我的文章第一篇
就可以囉!

07-04 19:41

阿薩布魯
正在鑽研中(放大鏡)
好多東西啊@@(翻翻翻~)07-05 1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ogt84you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ニコニコ動画大紀元-(1... 後一篇:(東方project)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