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1.博麗食客

作者:萌筆│東方Project 系列│2010-09-13 11:26:12│巴幣:4│人氣:637
狂風吹拂,兩名青年在半空遙遙相對。

星光閃爍,月光映照在我慘淡的臉上,看著對面曾經熟悉的師兄,現在卻感到十分陌生。

我語帶沙啞的問:「……為什麼?」

「因為只要你存在,這世界上就沒有人會注意到我。」

「如果師兄你要的是掌門之位,我可以給你……」

「給我!?」師兄面容扭曲,對著我恨聲說:「這些年來師傅眼中就只有你,聯盟中人更是對你讚不絕口!」

師兄充滿恨意的聲音讓我開不了口,從小自己就備受師傅的疼愛,這些年來聯盟的任務我也完美達成獲得不少評價,或許我真的奪走了師兄的一切……

「……我們兩個皆是二重境,你的兵器、法寶的製器手法是門內數一數二的優秀。」師兄手上握著一把劍:「所以我知道我不是你的對手,我佈這個局佈很久了。」

我沉默了很久,最後問了一個我最想知道的問題:「我的法寶跟兵器你是怎麼拿到手的……」

「自古以來英雄難過美人關,你沒想到吧。」

聽到我身軀一振,心中默默的滴血輕聲喃喃道:「為什麼……」

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

眼前是師兄的仙劍,逃?

能逃到哪去?

師兄佈下的這個局逼我陷入死地,人與妖皆與我為敵,就算過上平常人的生活,師兄也不會這樣放過我。

我主動迎上師兄的仙劍,劍鋒入體的感覺幾乎讓我暈厥過去,我強忍痛楚看著師兄詫異的神情。

你以為我會拼死抵抗吧……

『噗!』

師兄狠狠的一掌拍在我的頭上,仙劍從我身子抽出去,我頓時口噴出血霧,腹部噴出大量鮮血,我無力在維持在半空中而墜落下去。

從空中掉落的瞬間,我的意識逐漸消散……

***



我握著手中的竹掃把。

腦海正在釐清混亂的訊息,一個大大的笑臉瞬間浮現在腦海中。

「沒有付出且有得來之說,所以你得去打掃東邊的鳥居。」眼前的巫女說完開始悠閒的喝起茶來。

我對著救命恩人擺出無可奈何的表情,不過也只能乖乖照她話去做。

我的名子是雲遙。

我唯一記得的就是自己的名子,除此之外什麼都不記得。

當我醒來的一瞬間就已經在這間神社了,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位不像巫女的巫女.博麗靈夢。

聽說我所在的地方是一個名叫幻想鄉地方,而這博麗神社位於幻想鄉的最東邊,據靈夢的說法這裡好像是妖怪跟人類的隱居之地。

當我詢問靈夢的時候,她竟然跟我說:「我可不希望不知道打哪來的人死在我的神社裡。」

那瞬間很想問她一句,妳到底是不是巫女啊?

「雲遙,再發呆今晚沒飯吃!」不知道什麼時候,悠閒的靈夢跑到我身後方出聲恐嚇。

「哈哈……我馬上掃。」把腦海中的思緒跟著掃把一起掃開,自己的過去說不在意是騙人的,可是當下我覺得應該先適應這裡的生活。

靈夢乾脆坐到一旁的石頭上,手上把玩著法器:「真不知道你是打哪來的,竟然身受重傷倒在西邊墓園。」

「我也很想知道。」給了靈夢如此的響應,她本人好像很不滿,法器對著我一個投擲,帶著靈力的的陰陽玉飛了過來。

我輕輕鬆鬆的單手接住陰陽玉,靈力輕輕鬆鬆的被我震散。

「誇張的是,你這個人竟然還有很強大的力量。」靈夢不滿的看著我:「若不是我幫你治療過,我還懷疑你其實是妖怪。」

我苦笑的將陰陽玉還給靈夢,沒有回她的話,我對自己自身的力量也感到好奇,貌似自己之前是個很厲害的人物。


從治療期間到現在。

我大約清楚了幻想鄉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當我擰乾抹布的時候,靈夢繼續替我講解著。

「總之你不是普通人,而本小姐也不是普通的巫女。」

「穿著是不普通。」我吐嘈靈夢,因為她的巫女服還真不像巫女服,跟我所見過的巫女服最奇怪的。

靈夢平常的裝扮就是頭上綁著紅色帶白色蕾絲邊的蝴蝶結跟外掛袖的巫女服。

「你有被人拿茶杯砸過嗎?」靈夢惡狠狠的瞪著我。

說真的與靈夢共處的這段時間,我根本不敢得罪她,除了她是我的救命恩人之外,她天生就有強大的靈力。

有一次我不小心將她的下午茶甜點吃掉之後,被她拿著陰陽玉狂轟濫炸的追著跑,那個時候我還是病人耶。

靈夢從來不修練,我曾問她那她的戰鬥技巧怎麼那麼厲害。

「打妖怪練出來的!在幻想鄉可是有很多跟我同級別的妖怪喔。」

這個瞬間我腦海中出現很多靈夢聚在一起的場景,我頓時打了一個冷顫,全身嚇出一身冷汗。

我勤快的擦拭神社走廊,自從我來之後本來沒有做什麼家事的靈夢就將全部的家事交給我做,人也變的更懶散。

「雲遙,或許是我想太多。」輕啜了一口濃茶,靈夢認真的看著我:「你身上沾有一些妖怪的血的味道。」

……愣?

我停下手邊的動作,皺著眉頭:「不會吧……我在這裡還沒有碰過妳以外的人類跟妖怪。」

說真的我大部分時間都躺在床上,因為靈夢總是會把我拉起來做家事,再加上之前的下午茶事件我身上的傷拜她所賜好的特別慢。

所以我還沒見過其他幻想鄉的居民,更不可能去對她們下手。

「我說的不是現在。」靈夢嘆了一口氣:「你還真的是麻煩中的麻煩。」

汗……請不要在本人面前用討厭的表情。

之後過了很久我才知道靈夢口中的麻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09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evin9852012
好看~

02-12 2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