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如風暴般降下

作者:巫女控貓男爵│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一年戰爭秘錄│2009-01-31 00:15:48│巴幣:0│人氣:277
坎特柏恩輕撫著左眼的創傷,這是在魯姆一役所留下的光榮傷痕,但也間接剝奪了視力大損的他再次坐上MS的機會。

公國所給予他的『補償』,是少尉階,只是不再是MS兵科﹔一枚『魯烏姆戰役從軍章』,剛好和他的『一周戰爭從軍章』搭配﹔姆賽級戰艦的指揮權,也許在降下成功後,成為一隻地面部隊的指揮官。

但無法再度駕駛MS的失落感,依然不斷啃食著他的內心。或許,以他的階級和權限,可以讓他暫時坐上駕駛座﹔但即使他再不甘心,也已經明白自己的身體已經不適合再承受激烈的戰鬥。

所以他盡可能的嘗試,對於現在的結果隨遇而安,畢竟距離他所想要緬懷的日子,過去的生活還不算太遠。

現在他們在宇宙。宇宙黑暗而厚實像是母親的子宮般包覆著他所在的『鋼鐵棺材』。姆賽無聲的行駛在遼闊無邊的『生命起源之海』,對宇宙的住民而言,這裡已經是他們的故鄉──宇宙從無到有,就如同他們從一片虛無中建立起殖民地。

但他們現在要『回歸』的卻是在久遠以前他們先祖的故鄉。巨大的球體壓迫著艦橋的投影螢幕,那是名叫『地球』的星體──他們所傾慕,他們所對抗,他們所思念的。

故土,這是他的感想,但卻不是宇宙居民的。那個曾經帶給他們憤怒的、壓迫的,那個他們將一整座殖民地向她砸落的。如果真的愛戀著這塊土地,又為什麼帶給她如此的傷害?如果所守護的是正義,那數億人的死傷代表的難道就是正義?

這對軍人而言是個無法被拿來談論的話題,我們要的是『服從』,而不是一堆問題。

但是他們在等待著他的演講。

對即將出發的他們,這是身為指揮官的義務和責任。

『士兵們!』

他沒有自信能讓自己像基連一般充滿著自信和魅力﹔或者像德茲爾一般毫不做作﹔基西莉亞那樣冷靜坦然。但他仍舊把早已在他心中徘徊許久的思考,付諸在言語之上。

『我們勢必得踏上這條艱險之路,這是我們身為士兵的責任和榮譽。』

『我知道,你們也許有所懷疑--對未來的不安,對長官缺乏信任,對執政者失去信心,甚至是對自己現在正在進行的行動抱持懷疑。』

『在上個月,地球已經死傷了上億,甚至更多的人,許多人無家可歸,或者妻離子散…。』

『也許,你們懷疑──在現在這個情勢,我們是否有必要挑起更激烈的戰鬥?或者,我們現在的行為是否能稱之為「捍衛吉翁的獨立」?』

他看著即將奔赴戰場的士兵們交頭接耳,甚至流露出不解的神情。

『這並不是一個無法觸及的問題。』

『而我所給你們的答案是…。』

『是的!我們現在的行動,毫無疑問的是在捍衛我們吉翁的獨立和自主,而對地球發動作戰更是勢在必行。我們所面對的是壓倒性的強大力量,即使在遭受到之前的損失和劣勢,他們仍舊有著迅速的回復力,以及遠優於我們的資源。而我們所要進行的,正是阻斷他們資源的來源,以及讓這些資源來幫助我們在漫長的獨立之路上,能走的更穩。』

『所以,你們毋須遲疑。我們不是為了身在SIDE3的那些貴族高官,也不是為了野心家的貪婪,更不是為了好戰份子的意念。』

『我們所要保護的,是仍在SIDE3的我們的親友,他們能生活在安全的地方,那就是我們現在參與戰鬥的最大目的。我們的失敗,等同於他們的住所不再安全,讓他們再次受到聯邦的剝削。』

『這是我們能夠忍受的嗎?』

『不!戰場必須遠離SIDE3,為了我們的親友。』

『作戰就要展開。你們有些人也許已經經過了之前的數場戰役,或者如今就是你們的初陣…。』

『但你們只需謹記一點,我們現在就是在創造歷史,吉翁的命運就掌握在你們的手中。』

『微風也許不足以撼動頑固的聯邦,』

『那就讓我們如風暴般降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53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一年戰爭秘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ranyo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戀姬無雙同人短篇】夢... 後一篇:希律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