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從台北車站賣報紙的阿婆看到的啟示,請您做個有骨氣的弱勢

作者:seiya123星矢│2008-08-26 00:36:00│巴幣:2│人氣:873


是啊 ... 我有好一陣子沒有去找阿婆了

阿婆用她少少的力量為自己掙口飯吃,比起一些只會領補貼救助但沒有能力回饋社會的人強多了...

我只能儘量去幫忙宣傳,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個故事,總有一天會有人跳出來協助的(希望如此)

阿婆常常出現在台北捷運通往台鐵的樓梯口前面,坐在地上,販賣著當天各式各樣的報紙.

他偶爾也會在台鐵車站內部跑來跑去(躲警察),老實說心中真的很不甘心,我們的社會連一點點小小的生存空間都無法規劃提供給她.

阿婆有口音,所以要仔細聽才可能聽得懂她在說什麼.

相關的新聞很多,到網路上搜尋 台北車站賣報紙的婆婆 就可以看到了,在此我不多做贅述.

阿婆的攤位雖然違法,但是她是用自己的辛勞去掙錢,值得敬佩,也會讓人感到不捨.

路旁常見的乞丐或許看來可憐,但是有些人明明是好手好腳卻偽裝做作來騙人同情,不好好面對人生,所以我決定一律不予理會,若真的有問題請您去找社會局協助.

我們要照顧弱勢,但也希望弱勢能做個 有骨氣的弱勢.有些人就不知上進,選擇永遠沉淪做個弱勢族領補貼,而且胡亂揮霍,讓原本就不多的錢一下子就用完了,當然怎麼樣都不夠用.

常常看到有些家庭本來就不富裕,生兒生女三四位,父母打零工維持不了家計而轉向社會大眾求助,兒女沒錢讀書,家人三餐不溫飽…

現在身為社會中產階級的我為了找另一半,教育下一代也費盡心思努力規劃中.若真的結了婚也未必會立即生小孩,就算要生最多二個…

憑什麼你們弱勢族可以生的那麼多還大言不慚的要社會幫你們? 這樣叫做公平嗎? 沒有那個經濟能力還要生,是不是太天真了? 反正社會應該替你養小孩嗎?

我不是歧視弱勢,只是有少部份的人做的實在不像話,這樣會讓有愛心的人打退堂鼓,選擇不再支持照顧弱勢,吃虧的人到底是誰? 社會自有公評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3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北|車站|報紙|阿婆|婆婆|啟示|骨氣|弱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eiya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野柳女王頭 風化日益嚴重... 後一篇:2008/08/25 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