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最近為了買車做了點功課...

作者:小龍│2008-03-15 13:58:21│巴幣:0│人氣:687
一整晚都在做買車的research。

看了許多有關Hybrid Car(混合發動汽車) ﹐最後決定先不考慮這類先進車種。我詢問了身邊幾位同事和我的室友﹐他們的回覆是這樣﹕就省油這點上的確沒話講﹐但當車子跑到十萬英哩後必須要花$3000到$6000(美金) 換車子的電池﹔此外﹐同樣的車款有hybrid和沒hybrid的價差很大的!比如Honda Civic﹐一般汽油發動的是$15000﹐而hybrid要價$22600﹐這中間差了$7600!如果最低限度一加侖可以多跑7英哩的話﹐那麼開個十年下來大概能省個$4300﹐但價位高和換電池這兩筆錢卻遠超過省油的錢﹐雖然說有些其他好處像是在加州可以在車內只有一人的情況下讓你開carpool lane(給車內有兩人以上的快車道) 以及四月份報稅時可獲抵稅優待﹐但考量一下我的個人需要...我全部的時間都是自己一人在開車﹐上班地點離我住的地方很近不過7英哩﹐又很少會往市外跑﹐充其量就不過一年偶而一兩次送朋友去LAX﹐所以carpool lane priviledge這點對我而言用處不大﹔省稅方面﹐相信也省不了太多﹐而且要價這麼高又在市面上還不普遍的情況下保險費相信也不便宜...所以﹐總結以上心得﹐考慮買hybrid car嗎?Well, 以後再說吧。

其實不想花太多錢買新車的原因有兩個﹕

一、在2004年12月中旬曾經遭到hit and run(被人撞了就跑) 。我當時的第一部車是1996年的Toyota Corolla﹐是在2001年9月花了$8900從一個修車技術員那裡買的﹐開了三年只花了$400做了一些維修和保養﹐車況非常不錯﹐可惜在highway上被一輛Chevorlet Surburban從左邊駕駛座方向迎面撞來﹐當時他是看到想要下的交流道快要錯過了所以急著要下﹐卻沒看到在他右方有我的存在﹐雖然說我本人很幸運的沒受傷﹐不過這車子被撞得挺嚴重﹐聯絡保險公司﹐它們在隔天早上就立刻派人去評估然後給我兩個option﹕修車或是回收。如果要修車﹐那麼要自付$500修車費用﹐其餘的修車費會有保險給付﹔如果是回收﹐那就是簽個字讓保險公司取得車子的所有權然後保險公司會根據車子的年份、里程數、折舊率等等條件評估車子的價值後再按照這價值開張支票給我。我當時一來是不想還要自掏腰包花$500﹐而且也考慮到即使修好了﹐以後這車子可能也變得很容易就會出狀況又要維修會有很多後遺症要花我更多錢補償﹐再說以後這車子想脫手也難﹐因為沒人會想買一臺被撞過的車!所以衡量之下還是讓保險公司拿去吧!而保險公司很快的就開了張$4900的支票給我﹐而當時我的一個好朋友正好換了新車﹐所以他就把他那輛1994年的Nissan Altima以很便宜的$1200就讓給我了!當時我很輕易又所費不多的把車子問題解決了﹐而且還回收了$3700進到口袋想想還算不錯﹐不過經歷了那場車禍後﹐我就覺得不想花太多錢買車了﹐畢竟如果再出了一場車禍的話那可是損失慘重的!

二、花大錢買車是不智的。我在教會的一位中年的弟兄就說他最不建議也最不喜歡看到年輕人為了拉風或是時髦的緣故花大錢買車﹐因為一輛新車只要從經銷商那裡開出來就立刻折舊上千塊﹐而之後每一年就以一千塊以上的價錢折舊﹐當然如果說多花一些錢買個像是Toyota Camry或Honda Civic那樣品質保證性能優越耐用省油的車是無可厚非啦。

上了Toyota的官網查﹐發現有款叫做Yaris的車似乎不錯﹐四門的才只有$12225而已﹐大概像是之前那款Echo的陽春車種吧。

(以上心得和資料是根據美國加州的行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17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混合發動|混能車|hybrid|汽車|toyota|prius|louischou|louis|chou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uisch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狂氣古城&q... 後一篇:"惡靈古堡槍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