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特集】VGO&2083《其之二》VGO的契機是『Chrono Cross 』。

作者:炎喵*HoMuRa*│2010-09-21 19:21:15│巴幣:0│人氣:427


─「その発信は68億人へ - ボストンでゲーム音楽を演奏するVideo Game Orchestraとの対談」─
 
 

《譯者前言》服用本篇前務必請先閱讀......
 
* 此為日本音樂相關網站《2083WEB》與位在美國波士頓的電玩交響樂團《VGO》之訪談內容特集。
* 全部總共有14篇﹝表紙+主篇+附錄+個人感想心得﹞。
* 訪談之內容轉載與翻譯已在製作前都先請示過2083WEB之代表─齋藤 健二先生,如需轉載中文版部分,請標示來源。
* 訪談內容原文為日文,在此本人已經翻譯為中文,分享給更多想了解《VGO》的大大們。
* 本人對日文研讀還不甚精進,此訪談內容本人已盡了最大的能力將之用最好的方式以中文呈現,如仍有不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與指教。
* 在本篇訪談特集全數PO上之後,會再有一篇個人心得與特別感謝之部分,也會在該篇附上全訪談內容之相關連結。
 
 
 


『給68億人的訊息─與位在美國波士頓演奏電玩遊戲音樂的「Video Game Orchestra」的訪談』
 
 
 
《其之二》VGO的契機是『Chrono Cross 』
 
 

齊藤       VGO的創立契機是什麼呢?
 
仲間    嗯~~~
                因為我想做所以就做了!
 
 
﹝一同發出笑聲﹞
 

仲間       硬要說有個契機的話,應該是『Chrono Cross 』《超時空之鑰~次元之旅》(※4) 這款遊戲吧。
                與其說是遊戲的影響,
                不如說是聽到了『Chrono Cross 』的原聲曲中的一首歌「CHRONO CROSS ~時之傷痕~」所帶來給
                我的衝擊。
                那首歌對我而言,是一首告訴著我〝電玩遊戲音樂已經到來了〞的曲子。


↓ ↓ ↓  Chrono Cross ~Time's Scar~ (3/5/2009 @ BPC)
*這是VGO在2009年3月5日現場演奏的「CHRONO CROSS ~時之傷痕~」。
個人也認為這是一首不敗之曲。

 
 
(※4) Chrono Cross 《超時空之鑰~次元之旅》… SQUARE  ENIX ﹝原本的ENIX﹞《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原本的艾尼克斯﹞(* 註) 1999年所發售在PLAYSTATION上的RPG遊戲。
前作是Chrono Trigger《超時空之鑰》。
作曲者是在「其之一」的話題中有提到過的光田 康典先生。
 
(* 註):
這裡在2083的網頁上打的是【旧エニックス】﹝原本的ENIX﹞,
不過應該是【原本的SQUARE】才對,在此註明一下。
 
 
齊藤       真是個強大的衝擊啊!

仲間       還在日本的時候玩了很多的遊戲,但後來到了美國之後就不怎麼玩了,
                全心致力於在唸書與研讀上。
                在那樣的環境裡,
                聽到了『Chrono Cross 』《超時空之鑰~次元之旅》這款遊戲的原聲曲的時候,
                抱著〝這個實在是太棒了!不做不行啊!!〞這樣的想法,在一天之中聽了幾十回。

齊藤       原來如此。
                話說回來,在唸書的時候是否有學到一些具體的東西?

仲間       在那個時候所研讀的是柏克理的電影音樂科系。
                雖然我也有在看電影音樂的現場,
                但即使是在當時,所謂的電影音樂,很多人也只是認為那是電影中的附屬品,
                讓我覺得遊戲音樂也一定也是被這樣看待的吧,
                不過就算只能改變一點點,我也想要去改變它。

齊藤       發現有這樣的想法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呢?

仲間       好像是在2008年6月的時候吧。
 
齊藤       哇!那不就是創設VGO的月份嗎?
                真的立刻就將VGO給設立出來了呢!

仲間       討厭等待。
                只要發現到有趣的事情馬上就想要去執行。
                ......等等,為什麼翔太朗在笑啊?

貝塚       啦!
                說到討厭等待,
                讓我想到了你連走路真的都很快這件事,
                簡直就像是電視台裡工作的製作人一樣嘛。

仲間       動的時候得花費時間這件事我也感到很討厭。

齊藤       麼......是會引人發笑程度的那種快速嗎?

仲間       只是想要快點到達目的地而已。
                結果,在這個念頭出來之前,
                身體已經往前傾去,開始動作了。


﹝一起爆笑﹞
 
 

栗谷      對!對!看到那個我也笑出來了。﹝笑﹞
               在這之前還跟翔太朗講到電視台的事情。

仲間       哈哈!話題整個脫軌了啊!
                不過,在一開始的舉辦演奏會的時候是很辛苦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64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玩音樂|VGO|VIDEO GAME ORCHESTRA|電玩音樂樂團|2083web|訪談|その発信は68億人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arishon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集】VGO&... 後一篇:【特集】VG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