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第12集閱後心得 完不了的伏筆?〔大捏慎入〕

作者:CLOW.READ│乃木坂春香的秘密│2010-07-13 02:34:09│巴幣:0│人氣:715
閱後感跟每話大要捏他來了…
看完第一時間的感想是——我又被作者擺了一道了

先說一下本冊封面,那是出自本冊第四十五話的內容,是英式桌球手裝束…
本冊的分回也跟十一冊一樣,中間有間奏曲
而且美夏的彩圖(以及本冊第一張黑白插畫)也跟上一冊一樣挑戰界線…

那事不宜遲,以下劇透捏他注意
(本篇將同步放於巴哈春香板)

 
第四十四話

本話接續上冊的疑雲的第二天,也就是修學旅行最終日兼裕人生日的一天。承襲昨夜疑雲,裕、春、椎三人之間顯得非常尷尬,然後良子亂入讓整組八人進行抽籤拆開行動。於是阿裕就被抽中陪伴椎菜在小樽重遊她的舊地(當中在釣烏賊時出了點事故……)。
然後是例行發展的被椎菜的家人發現(我說椎菜,妳到底是把裕人的事在小樽傳的有多廣了啦?這有點……趕鴨子上架的意味耶?)
隨後裕人被帶到和式建築的天宮邸作客,更被留下吃晚飯
 
意外的這家人其實跟乃木坂邸的人差不多…而且是相對起來更為融洽和睦的溫暖家庭,跟阿裕也處的很融洽
現在說一下家族構成吧:
好 幸-父親,雖也是溺愛女兒的性格但方式與玄冬完全不一樣,是開明的有點頭痛的父親
百合惠-母親,約三十代,個性跟秋穗差不多(愛調侃女兒跟她喜歡的人)…武技不明
椎 菜-長女,17
悠 里-次女,15(高一),幻想式高校少女,視力一點五,身子挺高的;致命地不擅烹飪,愛稱阿裕為(椎菜的)王子殿下/未婚夫
幸 一-長男,14(中二),戰時日式光頭,是挺開朗的男孩,誤認阿裕為椎菜的男友,有點粗枝大葉故常跟悠里拌嘴
三 葉-三女,12,跟悠里一樣是完全不會烹飪,也是挺夢幻型的少女,愛好時尚,嚮往東京
義 男-次男,10,個性一般
菜菜子-幼女,7歲,個性跟舉止都跟愛莉絲差不多……跟她的小哥哥一樣愛問裕人要不要跟椎菜結婚什麼的…
(傳授薙刀術的祖父就不知道了)
 
在天宮邸待到差不多,椎菜提出要裕人再跟她去一個她一直以來從沒對人提過的秘密地方,過後才回新千歲機場集合。
正好在這秘密地方裡,椎菜趁著說生日快樂時,終於向阿裕正式地告白了。
然而對於完全驚愕中的裕人,椎菜卻說只是想表明心意而已,更給予他兩星期的考慮時間,在升班前回覆……
隨後椎菜更揭曉了那夜相吻疑雲的真相,並對恰好突然出現的春香攤牌明示後離去……(這幅場面的插圖挺有感覺)
在春香也送出了生日禮物之後,裕人帶著混亂的心緒、兩女的贈禮,結束了旅行……
 


第四十五話

三月二十一日。白城學園終於迎來學期結束。
良子提出大群同學一起搞結業活動。
裕人希望藉以搞清楚縈繞心中的兩個問題(椎菜告白/跟春香的意外)與春香一同參加。
眾人先在餐廳大吃一頓,當中公開了一對班上戀人的事情,然後上了卡啦OK一大群開始唱起來。在春香興致勃勃地想選歌時,良子突然就扯到接吻的話題上,更說出超爆彈發言引爆連同三笨蛋在內的對裕人之怒氣……
其後擾攘了一會,在良子即將得手(?)的一瞬間,春香忽然發難大聲阻止和宣示佔領權(?),然後兩女便展開了以跟阿裕的接吻權為賭注的英式桌球賽(九球制)——
最後在一場春香犯迷糊引致的互吻寸前的事件下,賭局算是取消了,雖然兩人辯解被良子抓到痛處加以調侃……
 
事後,良子的一句碎碎唸卻變成了潛藏大地雷…

在聚會結束後與春香一同回家的路上,裕人再加細想,終於搞清楚這表面是兩個但根本卻是一體兩面的問題——他要選誰?
 


INTER-MISSION 之 乃木坂家女僕隊之體驗日記

在聚會後又過了三天,阿裕莫名其妙的一大早就被強擄到乃木坂家內擔任臨時幫場的管家……據稱是因不少人請假了臨時缺人手所以拉他來幫忙。裕人見常受到她們的照顧也答應了。當中的過程是輔助上位十位置的女僕們,而幾乎每順位的女僕都問了他一些問題……

第4位的水面小姐展露冰山外表下難得一見的一面、跟第5位的鞠愛小姐進行的醫務常務、跟第7位的六条三姊妹和8位的愛莉絲一起整備交通工具、跟第6位的小鮎展開了熱烈的廚具交流討論、第9位的理緒的試發X藥危機、第10位的祝發現他身後的餓鬼姊妹淘生靈問他要不要解除,再來還意外的接下本是那波擔任的某項工作(新稱號獲得?)……
 
一天的幫忙結束後,裕人被葉月帶領到『大玄武之間』後,才發現是美夏跟女僕們為答謝他而設計的慶生宴,問的問題也就是為了……
 
總之這章最後其實滿能體現阿裕對所有人都一視同仁地善待的美德哪
人必先善待人而後人善待之,這道理在本話得到最佳的例證
 

 
第四十六話

春假末,三月二十八日,也就是答覆椎菜的日子終於到來。
 
椎菜在前夜發了短訊,要求阿裕就那麼一天要跟她如一對情侶般度過。

在池袋經過了各式各樣的活動和地方,貓茶座、天台展望台的人像畫、避開信長跟三笨蛋(這三隻傢伙開始染上親衛隊的口癖了…)、寶石飾物店、天象館的半親密、等等、等等……讓阿裕重新意識到椎菜的各方面……

最後在水族館的小意外下,裕人終於沒有讓我們失望的,及時想起春香而煞停
繼而在約會結束的時刻,二人來到了椎菜在東京的一切開始的地點——烏賊的展缸
椎菜在此再一次正色、全面地對阿裕告白,並請求交往
阿裕亦慎重不失禮地,對椎菜表明了他對春香的心跡、並以最恰當的詞句婉拒了她……
椎菜在感謝他的坦承之後給了他一下頰吻,然後互相答允繼續用以往的態度相處下去,放裕人前往他該去的地方後,一人留在水族館的那處……(其後反應不用說明了)
 
獨自一人的裕人,深思過後,雖感歉意但也肯定了心意,並對椎菜的心意致以最後的感謝……
 


終幕
約會結束的翌日,昨天回程時收到美夏來電的裕人被邀來了乃木坂邸參加春香的慶祝鋼琴賽奪魁的慶祝會,雖然美夏找上裕人後的少許用字讓某些賓客對阿裕產生了不好的偏見,但還是在昨天開解他之後再次細問了他這兩週來的不正常表現……

在聽完裕人把椎菜的這連串事件坦明之後,今回則輪到讓美夏有所懸念……美夏從沒考慮過有春香以外的其他人會對阿裕下手的關係,故此也佈下了下次劇情(似乎會是大事)的伏線——

另一邊廂,跟美夏分開後的裕人出了陽台,春香也找到了他;阿裕整理好並確認自己的感情,打算向她告白時卻被某姊妹淘生靈打擾,最後只好靜待下回的機會——

解決一層迷霧後,連同之前的暗線,又佈下了新的伏筆,本卷也到此結束……


後話
基本上重點就在「然後,下集終於輪到最終頭目開始行動了」這句……
 

 
嘛,大致上的個人簡略感覺如下:
 
第四十四話,感覺椎菜真的提阿裕提的過頭了
講到他在小樽無人不曉還直接見家人了,這叫人怎麼……?
 
第四十五話,這真是個大爆彈啊……沒想到居然良子竟會成了隱藏名額……
春香也終於又再進一步積極捍衛「領地」了
 
間奏,這算是二季廣播劇CD2號裡第二篇故事的另一種文字化表現吧
裕人與乃木坂家女僕隊的溫暖場面確實表現得不錯
只是……理緒,妳調那種藥是要幹嘛……?
 
第四十六話-連終幕
在裕人貫串全冊的細想熟慮之後,總算讓人家的回憶有了個美好終結……
這話如果不小心看到最後,還真的會上了作者的當、以為阿裕始終跟其他花心宮主一樣,然後在最後才來個逆轉發卡……還加入美夏的伏線……
就本冊而言,阿裕的心境寫的比第9卷還妙啊
 
 
看樣子五十嵐老師是有打算開始漸漸去後宮化了?
所以我堅持這是偽後宮作的一點是堅持對了……我深信早晚會有發卡橋段的,只是沒想到第一個居然就是頭號對手的椎菜……
而阿裕本集的最後表現也沒有讓我失望
坦承面對自己的心境,顧及人家的立場和行動,回以適當的答覆
阿裕……挺你證明我的眼光是對的(茶)
 
但論本卷最大的爆彈卻是終幕和後話裡提及的兩大伏筆,以及本冊開場良子的夢話加上四十五話後半裡的碎碎唸……
後話那兒講的最終頭目……是美夏?還是真尋?
良子會不會表明決定要加入戰團?
美夏在下回又會採取甚麼樣的表示行動……?
最重點的春香,會以何種態度面對這些事,還有心態上的成長……?
 
……咦,慢著,那第10卷終幕的伏筆咧?
還有最終的神秘角色.綾瀨家父母呢?連天宮家都全面出場了,總該輪到他們了吧?
 
本冊的閱後感大概到這裡吧,年末應該會出第13卷了…
到時就拭目以待,看看到底會載有甚麼劇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47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乃木坂春香的秘密|小說|原作|捏他|第12集|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翼的墮天使
恩恩!謝謝你的開箱文
GP給!

08-06 1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rksilver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乃木坂春香的秘密第11集... 後一篇:庫洛魔法使同人文(悲傷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