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逆境求生存】媽媽方鳳儀賣餅還債「慕鈺華、阿基師」情義相挺

作者:海中游泳的熊│2010-06-14 19:24:38│巴幣:0│人氣:311

苦情媽媽方鳳儀賣餅還債「慕鈺華、阿基師」共同

情義相挺

   更新日期:2010/06/14 01:01 記者陳木隆/綜合報導
   
遭遇離婚之痛、獨自撫養3位兒女的女子方鳳儀,因為長期債務纏身,被壓得喘不過氣來,一度仰藥輕生,所幸被及時救回。在鬼門關走一回的她,反而變得更堅強,尋求「慕鈺華三星蔥油餅」的協助,感同身受的慕鈺華提供設備和攤子她採分期付款方式創業,13日在八里廖添丁廟口開幕營業,要勇敢面對債務,走向新的人生。方鳳儀的處境與堅強,感動了當紅名廚「阿基師」,特別到場為她加油,呼籲大家吃好吃的「慕鈺華三星蔥油餅」,幫助弱勢渡過難關。

「阿基師」表示,「慕鈺華三星蔥油餅」讓他感到非常肯定的原因有三:一、是有台灣味的產業。二、餅中把蔥農產業帶向最高點。三、慕鈺華在忙碌的演藝事業中,還能關懷弱勢,令人非常的感動。

方鳳儀位於廖添丁廟口的蔥油餅攤位,是加盟「慕鈺華」的第33個弱勢創業者。「阿基師」不僅認同慕鈺華助弱勢創業的經營理念 ,更對「慕鈺華」蔥油餅的香味與口感,讚不絶口。當場指導方鳳儀要如何煎餅,才會好吃。他並客串推銷員,請民眾到廖添丁廟拜拜時,不要忘了來買方鳳儀煎的蔥油餅,好吃又不會胖,吃起來滿口的蔥香、外酥內Q、不油膩,實在有夠「讚」。

45歲的方鳯儀,六年前離婚後,獨自扶養三個小孩。老大(男)17歲、老二(男)13歲、老三(女)10歲。一家四口就在八里國中前經營早餐店,平常的收入可以勉強維持生計,但因店面位於校門口,一旦進入寒暑假,隨著學生放假,生意跟著一落千丈,出現入不敷出的窘境。

不過,個性好強的方鳳儀,不希望別人知道自己的經濟困境,於是開始以會養會地渡日,一心想要做個自立自強的單親媽媽。奈何,隨著孩子的漸漸長大,生活費加上學費等等壓力也日漸沈重,以會養會的方式無法完全解決經濟難題。家人和房東曾經勸她改行離開八里另謀生計,但是八里有她熟悉的一切,有疼惜她的親朋好友,早已是她心目中第二個故鄉,不願就此一走了之,尤其想到那些跟她互助會、幫助她、信任她的好友們,更不能就此丟下不管。

為了不辜負大家的信任,卻又在入不敷出的情況下,不得不靠著「以會養會」、「以卡養卡」來暫渡信用破產的危機,但是長期的挖東牆補西牆,不但沒讓經濟好轉,反而像滾雪球般的越滾越大,四處籌錢未果,想著即將被她倒會的人,都是最信任與愛護她的朋友,辛辛苦苦建立的信用形象就要破減,讓她寢食不安,一連串的壓力、焦慮與失眠,弄得她身心俱疲,又不知如何重新站起來,頓覺走投無路,幾近崩潰,於是她吞食了大量安眠藥,想要就此結束一生。

所幸,因為孩子的機警,發現從未深夜不歸的媽媽,竟然不見蹤影,而且遍尋不著,趕緊通知親友,大舉協尋,才找到已在車上昏迷的她,緊急送醫!可是就在急救清醒之初,她還企圖割腕未果!一個深愛孩子的媽媽,所承受的壓力竟已沈重到要放棄自己及三個兒女的地步,足見內心的掙扎與痛苦。

儘管親友們不斷的開導和鼓勵,但她每每想起傷害到的都是最信任她的人,就會深感自責與內疚,情緒總是無法平復。直到懂事的大兒子,對她說:「如果妳丟下我們走了,我會怨妳」時,她才知道死亡除了無法完全解決問題外,帶來的是對孩子的傷害。想到老三還那麼小,卻總是貼心的跟著小哥(老二)一早幫忙店務;想到如果沒了母親的他們,未來會是如何呢?

短短幾句話,出自孩子的口中,猛然點醒了她。死!根本不能解決問題,反而製造更多的問題。於是她毅然選擇了勇敢面對,希望取得諒解與補救的機會。更獲得慕鈺華總裁及黃珀朱執行長的全力協助,要在廖添丁廟口創業煎蔥油餅給大家吃,希望能儘速站起來還清債務。期望大家給她機會去承擔自己為了生存、為了孩子所犯下的錯誤,多多買她煎的「慕鈺華」蔥油餅,讓她重新面對人生,還清債務,把孩子養大,又有能力去幫助有同樣遭遇的人。



幸好媽媽及時省悟

明白到死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如果當時她真的這樣就走了

那對她的小孩

是多麼大的衝擊

也可能讓小孩因此

遭受打擊一蹶不振

甚至誤入歧途

讓人生毀於一旦

幸好她後來

努力的尋求方式

堅強的生存了下來


最近新聞都太過嗜血

常常播出家長承受不了壓力

帶著一家人共赴黃泉的新聞

甚至把故事說的很可憐

說的很無辜很不得以

還成為接連數天的

頭條重點新聞

孰不知這樣反而讓很多人

在遭遇壓力的時候

想到的不是遇到困難

該如何勇敢的解決突破逆境

甚至想求一死

以為這樣就可以解脫

我只想說聲

自殺根本完全不能

解決任何的問題

反而會讓問題

留給活下來的人

自殺不是解決任何問題的作法

只有經過人生的谷底

才能面對高峰的到來

在人生最風光的時候

不會因榮耀的到來

而迷失了自我步入歧路

反而讓光芒短暫



人生的痛苦就是考驗

一次次不斷的來臨

卻也讓人不斷的茁壯

面對不同的挑戰

孟子曾云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眼前看到的困難

如果勇於面對的話

現在遭遇的困難

將成為回憶的調料

就像每個名人

在自傳中印象最深的

永遠是自己曾經經過吃過的苦

而不會是自己享福的時候


如果有勇氣面對眼前的難關

未來將體會到人生甜美的果實

困難不會永遠的

只有自己本身

才會給自己設下限制

如果有一天

自己懂得突破困境

幸福將隨之而來的話

幸福將永遠陪伴身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43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境求生存|永不放棄|眼前的困難|成為回憶的調料|阿基師【鄭衍基】|慕鈺華|

留言共 5 篇留言

光Sanromila
不畏逆境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ˇ<

06-14 21:03

海中游泳的熊
嗯~
那個媽媽
後來的心態
真的值得
大家學習
至於自殺的部分
真的很不好
還好她後來有想開了06-14 22:24
一不留 神犬
對於自殺者我沒任何看法 反正那是他決定

06-14 21:18

海中游泳的熊
也對啦
不過我都是定義為懦弱的人06-14 22:24
緋繕殿下☆
逆境中求生存 摁

06-14 21:31

海中游泳的熊
我是不是該改標題蛤~~XD06-14 22:25
羽糖ㄦ
逆境存生存阿!

好感人>''<(哭哭ˊˋ

很真令人佩服精神!!

真是令人感動QQ...

06-14 22:23

海中游泳的熊
嗯~~
那個媽媽的精神令人感動

不過你也太激動了吧
逆境"存"生存XD06-14 22:26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阿基師好感人。ˇ。

06-15 10:28

海中游泳的熊
慕鈺華也是個好心人06-15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xuxi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下雨天... 後一篇:有時候話真的不能亂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