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DJ樂:電音是什麼?

作者:CCube│2010-07-17 11:33:12│巴幣:6│人氣:10602
○歡迎訂閱小屋<(-__-)>


(Progressive House,我錄的電音Mix)

相信常跑夜店的舞客可能會對兩種音樂型態非常熟悉,一為Hip-Hop,再來是電音。今天撇開Hip-Hop的部分,我們從電音開始談起。

其實台灣人對於外來的音樂非常的不熟悉,導致我們隨隨便便就亂給音樂貼標籤。由於以前羅百吉曾經紅過一時,又聲稱自己的音樂為台式電音(其實是Techno),導致大家就誤把Techno=電音這種觀念記在腦子裡了。

實際上電音這個詞是非常籠統的,它的中文名字應該是電子音樂。它不是一種音樂類型,但是是一個大的音樂歸類,現在市面上販售的音樂CD大多歸納於這個類別。電子音樂顧名思義就是在電腦上操作完成的作品,也可以說,任何用電腦加工的音樂都可以算是電子音樂。而不在這個歸類的音樂則是不用電腦就能完成的作品,如Rock (用整個Band來演奏,不需透過電腦加工)等。大致上來說,如果是單人獨立出唱片的,那麼其音樂很可能就是電子音樂 (你總不能要求周杰倫彈吉他、打鼓、彈琴、吹簫樣樣都來吧)。

當電音這個詞套在夜店上時,又是另外一個字:EDM (Electronic Dance Music)或電子舞曲。而很多人對這個詞很困惑,認為電子舞曲就是像羅百吉播的那種音樂,其實羅哥的音樂只是其中一種EDM罷了。

EDM 跟前面談到的電子音樂一樣,只差在它是舞曲。幾乎所有舞廳會播的歌中,除了Hip-Hop、Rock和某些Pop不是EDM外,其他全部都是。畢竟夜店就是要人跳舞的,沒有強烈的Beats怎麼能帶的起氣氛。而一般真實的鼓的Kick又沒有辦法那麼大聲那麼強烈,所以DJ和Producer們就只好回到電腦上用電腦加料啦。

目前來說,EDM 大致上可以分為幾種音樂類型: House, Electro, Electronica, Trance, Indie Dance, Minimal, Techno, Dubstep...etc。而每一種類型的音樂又可以再細分下去,其中又以House最複雜,改天再予以討論。總結來說,不要把羅大哥的音樂當成電音的全部,相反的,他的歌只是其中一種電音而已。所以不要一聽到電音就很惶恐啊!安啦,不會每首電音都在問候別人母親啦。

最後我們回到影片上面。我Youtube放的是我原本錄的60分鐘即興Progressive House (House的一種)Mix,結果youtube自動截掉剩10分鐘,而且斷點斷的很糟,所以後來我自己再把它切成9分鐘讓它斷乾淨一點......。也由於是即興的關係,有些地方處理的很模糊,大家就多包含一下吧!不要隨便問候我老娘欸。

影片用的Tracks (這些全部都是女生超哈的歌啊,Muhahahahaha,我被逼著放過好幾次了):
Kaskade- Don't stop dancing girl
Pryda- Viro
EDX- Hoover
Late Night Alumni- Empty Streets
Kaskade- Angels on my shoulder
Benny Benassi- Spaceship (EDX remix)

題外話:最近Kaskade和Late Night Alumni爆紅的啊,他們應該感謝Youtube化妝小妞Michelle pha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29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CI|Serato|DJ|音樂|CCube|House|電音|

留言共 9 篇留言

短暫爆發的骷髏商
原來如此 !!!

07-17 13:15

CCube
就是這樣!07-18 23:33
給我凱特
謝謝你的分享!

07-17 20:11

CCube
謝謝你的回覆!07-18 23:32
R0An
等了這麼久,巴哈上終於有dj達人文章了,woohoo!
另外Late Night Alumni- Empty Streets那首應該不是original mix吧?!?!

07-18 09:10

CCube
其實這首是......Kaskade feat. Becky Jean Williams。
但是原本這首歌是Late Night Alumni的,所以你說的沒錯,他不是Original!
遇到高手了=///=!?07-18 23:32
Js
好文推~!

07-20 13:37

CCube
好留言!07-23 11:50
無知的米包
大致上有些認識了,不然以前真的都不懂呢!
謝謝大大的介紹呢!有機會真想親自玩玩看

07-20 21:56

CCube
嗯嗯,考慮加入DJ的行列吧!07-23 11:51
R0An
我不是高手,只是個大學時連對拍都還對不起來然後耳朵就因為戴耳機而疼痛的傢伙lol

大學時只碰過社團的設備,但畢業後也沒有自己買
現在只會聽廣播和YoutubeXD

你會來台灣/台北放歌嗎?

07-24 00:19

CCube
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不過我今年是不會回去XD,可能明年暑假吧。
如果有放歌我可能就會印宣傳海報了=ˇ=。07-25 04:59
傻傻a偉
喔喔~ 好酷喔

小弟只玩過DJ MAX等音樂遊戲
還不了解DJ倒是是怎樣的職業 @@"

看完這篇文章 億外增長了一些收穫 0 0

08-31 21:10

CCube
GJ!!09-02 03:06
天啊~你是不是姓江
好文章~我跟大大一樣也是喜愛電音的人
之前Tiesto來的時候我有去看說!!
國外有好多DJ喔AVB.大衛庫塔.ATB等....
台灣我只知道白色派對的DJ 小麥

02-27 02:13

HouseRubin
我先自我介紹,我是DJ Promoter,是專門舉辦各類型活動,並敲DJ到現場表演的主理者,本身也是位職場DJ,相信你聽過斯邦奈以及The Loop團隊,以及他們舉辦過的電音港和白色派對,而我的團隊也是如此,在這邊根據你提出的東西提出糾正,畢竟先搞懂來龍去脈,才不會誤導群眾,對於你的貢獻,也深深感激有這份心,對於大眾不懂的地方盡一份你自己的心力,在下深感佩服;首先羅百吉他們的音樂並不是Techno,而是Hardcore,如果搞不懂音樂類型,這個網站可以給你參考http://www.juno.co.uk/,這是專門給DJ訂購黑膠以及器材的英國知名網站,另外EDM是個文化,並不是音樂類型,就字面意義是說電子舞曲音樂沒錯,但沒人會說他是個音樂取向,它代表的是一種文化,最早可以從90's開始說起,還有真正的Progressive House並不是您現在聽到百大的那些或是比較普羅大眾知名,現今那些ATB以及Avicii...等等,那都只能統稱Pop電子,因為內容涵蓋太多音樂類型的混和,裡面多有Trance以及House、Funky、Electro等等,已經是個混雜的大雜燴,充其量只是個流行電子舞曲,如果您有興趣,可以多去看看國外文章,以及你混音音樂的那些製作人部落格,相信他上面都有相關文章,你可以用英文搜尋關於音樂的歷史以及相關資料,對於你想做的事情會有更多幫助,以上建議有點攏長,如有打擾非常抱歉!

08-07 0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rryy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玩魂:RPG (Rol... 後一篇:DJ樂:唱盤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