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意外》楔子~二

作者:王聰明│2009-12-15 22:26:25│巴幣:0│人氣:231
《意外》楔子
 
  她是一個高等聖徒。
 
  自從她有記憶以來,她一直都是孤單無依的一個人,而她也不需要任何人的援助。她的天職是補師,當怪物毫不留情的揮拳過來,她也能夠自己治愈好自己,並且予以還擊。
 
  當她生病時,她懂得用藥草治療疾病;當她渴了、餓了,她會自己去商店採購食物,或者是摘採鮮美的野果來填飽肚子;當她的衣服破了,或者是想換防禦能力更強的裝備時,她總是有辦法自立更生。
 
  她的生活看似很完美?對,她是如此認為的。如果真要說的話,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一個人的生活她覺得很孤單。
 
  小時候,是克雷爾阿姨在城門外發現了她,慶幸的是,克雷爾阿姨並沒有把她丟棄,反而細心的撫育她。若要說,她在這無窮的世界上唯一的親人,就是她最喜愛的克雷爾阿姨了。
 
  她抬頭仰望著蔚藍的天空,幾朵白雲悠閒的飄浮著,空隙之間還透著一絲一絲的光芒,花朵搖曳生姿,她的鼻腔湧入一股濃郁的花香,夾雜著些許的青草味……
 
  啊,就是這股熟悉的味道,她的家鄉──雷肯沙恩。
 
  她走進城門時,一眼就發現了克雷爾阿姨,情況似乎有點不對勁,平時的克雷爾阿姨,總是笑咪咪的指導要準備離家冒險的孩子們,慈祥的臉龐很少有其他豐富的表情,如今卻皺起眉宇,表情凝重。
 
  「克雷爾阿姨!」她快步的走向克雷爾阿姨。
 
  「是妳啊……苺。」克雷爾阿姨看到她,並沒有欣喜若狂,反而悠悠的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克雷爾阿姨,我很擔心你,你很少會送信請我盡快回雷肯沙恩。」
  克雷爾阿姨沒有接話,緩緩的把藏在衣服的一張紙拿了出來,遞給了苺。倘若……這孩子真的是被選上的人,她也無能為力,只能默默的支持她。
 
  「這是……」這張紙,鑲著金黃色光芒,最引人注目的是那象徵神聖和不可侵犯的圖騰標誌。「莫亞大人?」苺把命令書打開來,細細讀過內容後她抿起了紅唇。
 
  「沒錯,你看到的就如同你所想的一樣,苺,你被選上了!」
 
 
 
(一)
 
  話說……光靠這一張薄薄的紙,是要怎麼找啊?苺把莫亞下旨的命令書,拿在手中晃啊晃,頭疼的思索著,她從半小時前就在這小鎮的市集漫無目的的走著。
 
  不久前發生的事情,到此時此刻仍記憶猶新,當她得知成為被選上的人,她的臉龐讀不出喜悅的心情,柳眉擰起,不發一語。
 
  她不懂,為什麼她會被選上呢?
 
  傳聞中,長久以來對立的五個國家,分別是──天聖之國、風心之國、時月之國、水冰之國和火雷之國,這五國的瑪莎都得知了異常的星象,一個攸關五國存亡的卦象,於是各國瑪莎紛紛放下百年以來的仇恨,決心一同捍衛自己的國土,保護人民不受干擾。
 
  至於目前的解決之道,由五國自行遴選出各國的數名菁英,然後再請他們同心協力的去尋找真相,對抗共同的敵人。
 
  時月之國選出來的其中之一,就是聖徒使苺。
 
  苺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她會被選上?照常理來看,比她高等且有能力的聖徒使非常多,她與那些聖徒使相比,簡直就是嬌豔欲滴的玫瑰花旁邊清晰可人的小白花。
 
  算了,既然被選上了,她就認命吧。
 
  「媽咪,我的肚子好餓。」一隻小巧嫩白的手,輕柔的握住苺的小拇指。
 
  苺把飄遠的思緒拉回,「喔、嗯,好,女兒想吃什麼?」
 
  芙蘭張開水汪汪的雙眼,歪著頭用甜美的微笑回應苺,「吃藍結晶巧克力派,好不好?那甜甜的滋味我覺得非常好吃呢!」
 
  ……又來了,每當她的寶貝女兒露出無辜的表情時,她就忍不住想要狠狠的蹂躪……不,是想好好的疼愛寶貝女兒,即使寶貝女兒一開始就挑選商店裡最貴的食物,她還是甘之如飴!
 
  「好,女兒,我們去吃東西。」
 
  苺牽起女兒的小手,準備往商店方向前進,忽然被一個如疾風的人撞倒,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是誰?撞到人不會說對不起嗎?」苺生氣了,準備用她的拿手絕活好好的料理那位沒禮貌的人。
 
  「媽咪,不用生氣啦。」芙蘭拉著苺的裙襬。
 
  「女孩乖,媽媽沒有生氣,正在處理事情,你先等一下,媽媽處理好之後就幫妳買食物。」苺露出完美的笑容,臉上絲毫沒有生氣的表情。開玩笑,要是被她的寶貝女兒發現她疑似有暴力傾向,那她的寶貝女兒不小心學到該怎麼辦?
 
  苺感覺到衣角仍持續的扯動,納悶的回頭,「女兒,怎麼了?」
 
  芙蘭指的地上的一張紙,「媽咪,妳看,跟妳從莫亞大人那裏拿來的命令書好像呢!」
 
  「……」苺瞪著那張命令書,相似度非常高,即使仔細的確認命令書的真假。現在再去追那個人,恐怕也來不及了吧?
 
  她百般不願意的拿起地上的命令書,以及剛剛沒發現的玉珮,再次嘆氣,為什麼這種麻煩的差事,會發生在她身上呢?總之,目前還是先把寶貝女兒餵飽再說吧。
 
  這塊藍色晶瑩透亮的玉珮,應該是剛剛那個人不小心遺落的吧?苺把玉珮翻面,看到了刻印著「熾玄」兩個字。
 
 
 
(二)
 
  「海藍老闆,請給我十個巧克力結晶派。」苺付過錢後,把其中一個巧克力結晶派遞給了寶貝女兒。
 
  唔,看著女兒心滿意足的表情,苺輕輕地漾起一抹笑花。寶貝女兒啊,雖然不是從小就開始照料起,但是有寶貝女兒在真好。至於,關於苺跟她的寶貝女兒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女兒,妳覺得媽咪要從哪裡開始著手呢?」苺托著腮幫子,「妳覺得怎麼樣?」
 
  芙蘭把最後一口巧克力結晶派嚥下,「媽咪不知道嗎?那……我們就從玉珮的主人找起呢?」
 
  玉珮的主人啊……苺不是沒有想過,只不過這喧鬧的市集,要一個一個慢慢詢問,她覺得實在是很沒效率,問到最後也可能什麼結果都沒有。
 
  「我覺得這樣很慢,該怎麼辦呢……」
 
  如果,要找一個人最有效的方法,應該是從懂最多的人開始問起吧?不然的話,就請瑪莎直接公告就好了,可是既然這是的任務屬於最高機密,看樣子是行不通了。
 
  既然如此,那就從銀行的裘安開始問起吧。
 
  「裘安女士,我可以請教妳一些問題嗎?」苺有些喘息,沒想到市集離銀行有一段距離,幸好她有加速術,不然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抵達銀行。
 
  「妳?」裘安斜睨了苺一眼,語氣輕蔑的說,「有什麼問題快問,不然老娘很忙的!妳沒看我正在忙著清點客人的物品嗎?」
 
  這傢伙……不管是哪間分行都一樣,死愛錢的個性絲毫未變。苺盡量保持著諂媚的笑容,小心翼翼的不讓裘安生氣。
 
  「裘安女士,這是我一點小小的心意,請您不要客氣。」
 
  「這是──」裘安眼睛瞪著苺手上那一袋散發出金黃色光芒的硬幣,連忙討好說,「這位美麗的小姐,請問妳要問些什麼?」
 
  苺把手上的袋子丟給了裘安,心裡頭忍不住抱怨,那可是她五天的飯錢耶!
 
  「妳知道『熾玄』這個人嗎?」苺把玉珮遞給裘安看。
 
  「熾玄?這位美麗的小姐是從外地來的嗎?他可是瑪莎團裡,非常出色的破壞者!」裘安滔滔不絕的開始說,「妳知道嗎?他時常搶下聖物呢!聽說,這位大人是司法參政的得力助手,也是瑪莎的心腹。還有啊,聽說他可以一人擋百人……」
 
  原來是一位這麼優秀的人物,她竟然不知道,也對……畢竟她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回雷肯沙恩了。搞不好,那個人說不定就是被選上的人其中之一。
 
  「裘安女士,妳知道要怎麼找到他嗎?」苺打斷了裘安的話。
 
  「我想想,這妳可能要去問瑪莎團的人了,平常幾乎看不到熾玄大人的。」
 
  ……這麼難找?苺壓抑著麻煩跟不想管的念頭。
 
  「怎麼樣可以找到瑪莎團的人?」
 
  「最近一次的國家會議是在這星期日,難道這位美麗的小姐想要參加嗎?這種國家的例行會議,身分地位不凡的人才能參加!」
 
  她怎麼這麼囉唆,苺忍住想要雷她的衝動。「好,我知道了,謝謝。」
 
  走出銀行後,天色微暗,路上的行人也不知不覺的減少了。
 
  看來,該找的地方住宿了,苺望著晦暗不明的天空想著,時月之國,應該不會有事吧?甩甩頭,把這抹多餘的關心給刪除,平常她很少參與國戰的人,現在竟然會關心起國家?畢竟,她討厭打打殺殺。
 
  「媽咪,到時候妳進不去,妳要怎麼辦?」芙蘭一臉擔憂的望著主人。
 
  又是這種可愛無辜的表情呢……苺輕柔的撫摸著寶貝女兒的頭,她恐怕一輩子都無法抗拒的了吧。
 
  「能混進去就好了吧?」她想。
 
  反正,只要能混進去……應該沒問題吧?
 
 
 
-待續
 
紅妃想說★
 
一次三集三集貼,這樣排版比較清楚吧(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54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意外|楔子|||(一)|(二)|《意外》楔子|《意外》一|《意外》二

留言共 2 篇留言

村民A
終於來到第一篇.....呼...orz

也需要正經一點.
在看到這篇文, 我沒有巴哈的悵號, 要給gp也不行. 現在我每一篇也補回是因為是, 我覺得好看.

..... 巴幣巴幣啊... ...

05-25 22:22

王聰明
謝謝>___<!
愛死你了! 讓你破費真不好意思 咪啾>_006-04 20:13
村民A
加油~~ 加油~~~ 加油~~~~~(補充

05-25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406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犬夜叉完結篇第九集... 後一篇:《意外》三~五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