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交通事故:肇事者

作者:糨糊腦袋│2008-12-03 16:08:28│巴幣:0│人氣:553
晚上十一點鐘搭上末班車沒多久,我找了靠近第二門口的位子就睡著了,第一次清醒是司機踩了緊急煞車,大概是哪個笨蛋擅闖紅燈之類的!

前段位子則不知何時多坐了一位乘客,大概是我睡著時上車的,或是她…是剛剛讓司機踩緊急煞車的原因?八成是為了趕上末班車做了什麼蠢事!

由於剛剛驚嚇的緣故導致我睡意全消,我只好盯著窗外倒影發呆,只是這個司機冷氣也開太強了吧!

乘客不是只有我跟剛剛上車的人嗎?本想上前要司機冷氣開弱一點,但我疲倦到只想從包包裡掏出外套,真佩服前面剛剛上車的小姐,只穿了件無袖連身洋裝連外套都沒搭。

我早上其實也想穿無袖出門,可是被硬逼帶件外套出門,說是早晚溫差變化很大,現在想想幸好有多帶件外套,而且或許是身體變的較暖和吧!我又漸漸睡著直到第二次醒來。

第二次醒來並不是司機又煞車,而是因為我聽到奇怪的嘎嘎聲,感覺很像車子卡住什麼東西的聲音,但司機既沒停車前方小姐也沒起來看情況?是輾到垃圾或是車軸磨損的聲音嗎?

我搔搔頭往車窗外看不出所以然來,只是那規律的嘎嘎聲吵得我無法入睡,而且除了嘎嘎聲外好像還有咚咚聲,咚咚聲跟嘎嘎聲的來源一樣不知道,一路上咚嘎、咚嘎吵得我都想跳車。

但讓我真正還沒到站就下車的原因,就在快過第一座橋前看到的幻影,我那時想循著咚咚聲看過去,一個白影從公車前門晃過,有…東西卡住前軸車輪嗎!再仔細一看那不是…!!

「啪答!」一個手印出現在窗邊,我二話不說按鈴下車,好險司機願意開後門,不然要我還真不敢走前門!!不對!我怎麼就這樣下車了!那搞不好是司機撞到人啊!

但我內心知道公車撞到人,不會司機連同乘客都沒發現,而且手的位置是出現在前輪,血手印怎麼會出現在窗邊呢?對了!那個不會跟著我一起下車吧!

「…!!」我像神經病晃了一圈後,只聽見遠方嘰~嘎~碰!的聲音,嘰聽起來像公車遇見什麼緊急煞車!嘎聽起來像公車煞不住了!碰起來像公車摔下去了!

「不會吧!」我慌張叫了救護車,之後跑到橋上看公車的狀況,護欄被撞破一個大洞,公車像一團被摔爛的廢鐵。

「看樣子是沒救了…。」奇怪的是消防隊破車救人時,怎麼樣都沒找到我說的那名女子,數個月後我才在報上發現她的身影。

那是刊登在尋找目擊者的報導上,有個長相清秀、二十多歲的女子,身上穿著淡藍色無袖連身洋裝,因為還沒有抓到肇事者,所以重金尋賞目擊者。

而警方查出了一件案外案,就是那位公車司機上一份工作,所開的車上似乎被檢驗出,有著不知明人士的血跡,只是司機已經死亡,也無從查起那名不知明人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2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災人禍|交通事故|驚悚類|肇事逃跑|靈異現象|公車|短篇鬼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好像是真的事故一樣!!

12-04 02:39

糨糊腦袋
反正交通事故篇我想換個寫法啦!
目前比較會有語句不通順或是不清楚的問題!
就請多指教啦!12-04 16: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海的味道、幾倍速看片... 後一篇:1999 — 恐怖寵物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