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抽綠卡?這啥東東?

作者:愛德華│2008-06-09 07:25:57│巴幣:0│人氣:2369
之前常在某些網站看到抽綠卡的廣告,一直以為是騙人的,綠卡用抽的?不是要申請很久,或在美國出生,或住在美國多久才能拿到嗎?所以也就沒去深究,今天又看到了這類廣告,興起了調查的念頭,才發現真的有這回事。


抽籤移民為美國國會於1990年修訂的移民歸化法中,新增的移民簽證計畫。
多元化移民簽證(Diversity Immigrant Visa,)簡稱為綠卡抽籤,
此法案每年發出50,000名永久居民簽證給與來自移民美國率低的國家的人士。
為符合簡單而嚴格的移民條件人士提供取得永久居民簽證的機會。該計劃由電腦隨機性抽籤選取申請人。
申請人必須具有高中或同等學歷,這在美國定義為順利完成12年的小學及中學教育;或者於最近五年內在需要至少兩年的培訓或經驗才能從事的職業方面工作過兩年。

美國在台協會新聞稿

此抽籤計畫美國國務院不收任何登記費用,每人每年只有一次參加美國抽籤移民簽證的機會,中籤的機率不可能提高。非美國在台協會與非美國國務院的機構所提供的服務並不能提高中籤的機率。外面的機構的服務,並不能影響抽籤移民的結果。

綠卡外觀


抽籤申請於2年前的10月初(4日~6日不定)美國東岸標準時間中午12點開放申請,至12月初截止。
例如要參加今年2008年的抽籤,那2006年就要申請了,5萬名是全部的名額,台灣大概只分到3~4百名而已,機率還不是普通的低。

綠卡的全名為美國永久居民卡(United States Permanent Resident Card),
最早的卡是綠色的,所以才稱作綠卡(green card)有綠卡後有什麼用處呢?

1.可以在美國合法工作
2.有綠卡的學生學費較便宜
3.可以永遠住在美國
4.享美國公民福利(但也要繳稅)

所以是有這回事,只是某些網站的廣告是騙人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07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綠卡|抽籤|美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atsumiab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物獵人同人Q版自製動態... 後一篇:花蓮自強夜市美食介紹─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